我女兒從四歲開始就負責家中煮飯的工作,沒錯!沒看錯!四歲,真的,因為她非常愛看我煮飯,每次我煮飯時她都會緊緊跟在旁邊看著我的一舉一動跟著學,我就教她洗米煮飯,因為我們家中人口也非常簡單,加上我那台正方型的象印三人份電子鍋真的很像玩具,而且電子鍋真的很容易學,放2杯米就是把水加到刻度2的高度就行了,這點也非常的容易,把米放進去按下旁邊的按鍵,那個螢幕還會跟你說煮好了沒,四歲小孩當然會。

當然我沒讓她去煮菜啦!畢竟接近火源又是另一碼子事,感覺太危險了。

不過我那可愛的正方型小象印之前被王八蛋灌過水,水直接就從鍋底滲得滿桌子都是水,當時那白痴還說大不了賠我一台,當然他提到錢永遠都只有講大話的份,弄壞東西當然不可能掏出錢來賠,總之我的小象印被水灌過後就變得有點秀豆,去年變得更嚴重也沒辦法再使用了,所以我們這半年很少在家裡煮飯,通常都是煮煮麵啦!一起包包餃子這類的。

反正我們就過了這樣不能煮飯的日子足足過了半年,期間我也曾經想過要再買一個電子鍋但一直沒找到喜歡的樣式(外型真的很重要),朋友就大力推薦我一定要買「電鍋」!一直說這有多好用多好用!好友也說這個平常用來蒸地瓜吃非常方便,如果要蒸東西也很便利,總之大家都力讚電鍋是好物!

我上網看了一下,說真的電鍋這種東西,外型大概就是長那樣了,但各家出產的色系都怪到讓我沒辦法擺在家裡,不過當時我看到了粉紅色的Kitty跟大同的聯名限量款,感覺還蠻可愛的,至少跳脫了過去電鍋的刻板印象,雖然還是長那樣,但顏色至少有了改變,加了kitty上去感覺就不一樣。只是要我買個粉紅色的擺在家裡.........呃..........實在是有點.........

不過聯名款的似乎也挺搶手的,我看到的時候都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早在半年前就賣光光了,所以我也沒想太多。

前幾天突然看到大同電鍋又跟Kitty賣聯名限量款而且這回不是粉紅色也不是桃紅色,是金色的啊!這個我可以。只是我看到時去看已經賣完了,但還有第三波,我當時就想如果當天有空我就買!果然,15日當天我真的趕上了早上10點,其實後來我傍晚再看還是有得買啊,我當時不知道是在緊張啥!反正就是下了訂,隔天果然真的就收到了金色的kitty電鍋了!oh~yeah~

電鍋

很高興的開箱拍照,這個十人份電鍋賣3999,後來我才知道比一般的貴,但裡頭有多送一個kitty小電鍋(應該是用來當小玩具之類的吧?這個不能煮)。收到電鍋當天傍晚我立馬去買了一堆食材,已經很久沒在家裡「煮飯」了,我整個熱血沸騰啊~~~

電鍋1

我找不到比例尺來說明小電鍋的尺寸,剛好可以放進一罐小護士,所以我想應該是用來當玩具之類的使用吧?我女兒玩得還挺開心的。

不過收到KITTY電鍋後,我將原本的小象印收起來前還跟小象印講了一堆話,我女兒還問我在講什麼,我就說謝謝這個電子鍋這些年的照顧啊!

其實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小象印,它雖然只是三人份的小電子鍋,但也不便宜,再加上有微電腦螢幕顯示還有多久飯會煮好,在煮菜時用來計算時間真的很方便,煮出來的飯也很好吃,只可惜被白痴灌過水.....

好了!告別了舊的小象印,擺上了亮晶晶金係係的KITTY電鍋,重頭戲來了,除了開箱之外一定要煮煮看啊..........問題是............我活到這把歲數,我沒有用過「電鍋」。

對!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家裡就沒在用電鍋我哪知道電鍋怎麼煮?我只是看過美食節目說那很好用,但過程中他們也不會去拍電鍋正在煮飯的樣子啊!我哪知道它運作起來是什麼樣子?我以為就跟電子鍋一樣。

所以..........我第一次用電鍋煮飯就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失敗,因為我朋友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用電鍋煮飯會煮失敗?

問題就出在..........「我不知道電鍋煮東西的時候蓋子會發出聲音」!!!!!!!!!!!!!!!!!!!

大家只是一直說電鍋很好用啊!電鍋可以用來煮什麼煮什麼,都說得很好用啊!但是我從來沒用過,我根本不知道它煮東西時會發出聲音,我一直以為它就是跟電子鍋一樣安安靜靜的自己把飯煮好就會跳起來這一類的(我以前那台電子鍋還有螢幕會告訴我還有多久飯會煮好!),虧我還拿著那本KITTY說明書在那邊照著上面指示內外都加水,因為電鍋加的水跟電子鍋也不太一樣,因為連外面的都要加,反正搞了半天按下開關我就去工作了...........

突然我聽見了奇怪的聲音,撲嚕撲嚕的........我走到電鍋前一看,我心想:完了!我該不會是買到鍋王,它怎麼一直發出聲音?(因為電子鍋是沒聲音的啊!頂多就是一條白霧會從孔裡噴出而已!)

我第一個想法是該不會是我沒蓋好?所以我就把蓋子打開了..........再蓋回去。

它還是一直發出聲響,我開始想.....不會吧?難道是我鍋子裡有東西忘了拿出來我就直接把內鍋放進去了嗎?

所以我趕緊再把蓋子打開,然後把內鍋拿起來查看。裡面都沒東西啊!然後我再把蓋子蓋回去。

它還是一直撲嚕撲嚕.........這時候我已經覺得我一定是買到故障品了!但我又不肯接受事實。

所以我又把蓋子打開,決定要好好的查看一番,一定是我漏了什麼,要不然蓋子怎麼一直會有聲音出現。

但怎麼看除了我加進去的水以外什麼也沒有啊!

我放棄了,我回書房拿起了kitty說明書看看裡頭有沒有寫,但什麼答案也找不到,我決定上網求助。

一堆人開始回覆我這是正常的~~~~~~瞎毀?蓋子會有聲音是正常的?

((((為什麼說明書裡沒有寫這是正常現象!一般沒有用電鍋煮過飯的人哪知道啊!)))))

然後大家開始跟我說煮飯時不要把蓋子打開喔!(靠北!我都開三次了,我連內鍋都拿起來看了!)

還跟我說這樣米心會沒熟喔~~~煮好也要悶15分鐘.........靠.............

所以米心沒熟!因為我被那聲音嚇死了,我一度覺得這電鍋是不是要炸了!因此我瘋狂的一直找那聲音的來源,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沒蓋蓋子的狀態,因為我在那邊找是什麼讓蓋子發出聲音來。

希望大同公司日後可以標明在說明書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用電鍋煮過飯,我真的被那聲音嚇到快踹賽。

然後那鍋沒熟的米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搶救,因為我的網友們分成兩派一派叫我加水再熱,但我看了kitty說明書裡有寫到「電鍋加熱至開關跳起後,請勿立刻再次按下開關加熱,以免損壞產品」,再加上另一派網友也叫我不要這樣因為容易損壞電鍋,而且說明書上也沒有寫要隔多久才能再用?所以我整個就是.............

總之還好我有養狗,而且前幾天我才去COSTCO補過貨家裡還有東西可以吃,唉........我今天有買皎白筍跟菠菜耶!本來還想給小朋友來給健康的一餐,看來只能擇日再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