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發現很多人不當鄉民,那我就來簡單解說一下某些網路事件。第一發就從「還我牛」開始!

「還我牛事件」起於此次大選游錫堃在新北市長選戰打出漂亮一仗,讓許多網友大讚他的「水牛精神」,一開始因為多數人認定他年齡偏高,但綠營又無知名度較高人選,加上大家也不敢出來與外界一片看好是2016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抗衡,游院長(不知是否是被迫)下海,當初出來選曾被批評是五府千歲,意指他年紀過大,更有人嗆他為何不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哪個敢跟藍營最強的朱立倫選啊?)

所以有幾個新聞是他為了拉近與年輕人距離而穿上牛仔褲之類的企圖改變形象,然而改變自己是沒用的,因為北部的新聞幾乎聚焦在柯P身上,黨內也差不多認定了沒什麼希望所以重心都放在中南部,資金不足加上廣告也沒打幾個,新聞又沒人要來採訪,甚至選前一夜似乎是某營運作底下他連選前之夜的場地借了半天都借不到。(選前在新北綠營居然辦不成選前之夜也蠻誇張的,但他們硬辦了,所以接著好像會被傳訊之類的)

總之選戰打得很辛苦!最後兩萬四之差落選。但這成績已讓大家大吃一驚,尤其開票時他原本還一路領先原本放話說要贏35萬的朱立倫,雖然最後輸了,但只小輸了兩萬四已讓眾人驚豔不已。

這成果引起鄉民一陣叫好。(說真的是因為大家最近都對某營太不爽,其實換做是以前也許反應也沒這麼大,尤其選前更是一片看壞)

就在眾人跌破眼鏡之時記者林昆峰在臉書貼出了水牛伯在選前之夜躲在幕後偷拍群眾的照片,蘋果跟著放上了新聞,開啟了「還我牛」事件的開端......

因為那張照片拍得很可愛,再加上遇到強棒朱立倫小輸就是贏,大家一片心疼的狀態之下這張照片獲得了很多讚!接著又有人po出2009年水牛伯低調的默默去救災弄得一身髒認真挖水溝的照片,這一po更是引起了眾人的共鳴紛紛大叫,幹嘛不早po!認為他這麼誠懇樸實的人怎麼會這樣小輸。光這po就讓47萬次的點閱(或許不止)

來看看蘋果的連結新聞:還我牛之水牛伯偷拍照

還我牛之林邊低調救災鄉民紀實

除此之外另一波是水牛伯在太陽花時期默默去支持,遇上支持者要求合照時,他拒絕合照,並說:這舞台是你們的!表明不想出風頭搶戲。

這幾天水牛伯臉書上也有兩位正妹證明反核四路跑水牛伯默默跑完全程,她們要求合照時,水牛伯還說怕會模糊焦點,一整個就是不想出風頭!

還有人指稱太陽花學運時,水牛伯默默坐在人群中,當時他們一度懷疑是水牛伯,但心想不可能是他!政治人物到場通常會做個秀什麼的,他怎麼會這麼安靜的坐在人群裡,結果發現真的是水牛伯無誤!

低調的水牛伯事蹟一一浮出水面,大家開始不爽又憤慨起來,認為好人被埋沒了!一陣氣急攻心之下,林砲灰飛帆就被抓出來,指稱他在五府千歲論調出來時曾指則綠營沒派出好人選之類的(就是說年輕人沒機會都讓老人來佔位)的言論。因為他的身份特殊,又是年輕人指標性人物,所以開始有人拱出「林飛帆還我牛」的聲浪~~~(有部份人認為林的言論足以影響選票,這兩萬五可能就被他搞丟的....其實我覺得不一定啦!很難講啊,這次真的是藍營到處都輸很大,這次是全面性崩盤,也有牽拖到小朱,兩方差距才會拉近,但水牛伯這次的表現真的是很感心啦!)

但一po未平一po又起~~接著開始有人推起游院長的政績,不看還好一看更氣!因為人家不管是從宜蘭開始到當行政院長都做了很多事,只是個性過於低調水牛,都沒講啦~(也可能是沒機會講,據說平常很少有記者去採訪,更別提開票當晚只有某台去,好像都認定他一定輸,沒想到一開票他是一路贏~~雖然最後還是被翻盤了,但已經是個吃鍋貼的男人,雖敗猶榮!)

總之「林飛帆還我牛」的聲浪發酵後,游院長以前身邊的小編也跳出來講述過去在他身邊工作時水牛伯的細心和好脾氣,說明認識的水牛伯是不會要林飛帆道歉的,此文一po更是引發一陣淚推~

水牛伯員工選後po文我的老闆人超好

水牛伯敗選隔日開始進行謝票行程,心疼的鄉民們得知後開始在網路上進行「還我水牛計畫」,同時也有「自己水牛自己找」的即時訊息回報,告知大家水牛伯現在謝票謝到哪裡了!引發鄉民追逐~~~(據說有人傳訊去問,好像是水牛伯自己回的臉書,他說要翹班去見水牛伯,水牛伯還要他不要翹班!有圖,但我沒co,但因為打字有差,很像和長輩的對話,所以頗具真實感)

在此同時水牛伯穿著亮眼的羽絨衣(T牌)因外型年輕活潑,開始有鄉民要求要團購。
(是這件http://e-traveler.com.tw/product_detail.php?pro_id=74)

游院長在12/1記者採訪時難忍男兒淚,逼出了彈盡糧絕說....因為選前真的不被看好,導致沒有捐款,選得真的很辛苦,最後拼到只差兩萬四的好成績,他似乎也百感交集。

彈盡糧絕之淡淡哀傷影片連結

鄉民看水牛伯哭了,更是哭成一片~~氣急攻心下還我牛聲浪日益高漲~~水牛伯次日12/2發現有此效應特別出來解釋不但為林緩頰,並稱是自己不夠努力,且稱林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人。

不講還好,一講林飛帆整個黑掉。尤其前一晚他放了張圖說年輕人就是太衝動,已有人解說他是為了自己的衝動而po圖,但事實不得而知,搞不好又是放閃暗號也說不定?(他很愛放閃啊~)

事件走到這兒,鄉民開始進入帆神臉書除了要珍奶外也開始高喊還我牛!

還我牛!還我牛!還我牛~~~~~~~~連林飛帆還我牛的粉絲團都出現了!

晚間水牛伯發了一篇臉書po文,稱自己即便經歷13歲父喪14歲失學等人生經歷,不曾哭過,但這次敗選卻因為網民的熱情和支持,在選後讓他掉了淚~~

此文一po,大家瘋狂按讚據我個人觀察好像不到半小時就破萬人了,連粉絲團人數都在選後激增。

在一陣還我牛的聲浪中,砲灰飛帆在12/3凌晨兩點多po文回應了!

林飛帆打破沉默還牛於民新聞連結

寫得還蠻有條理的,看來他這回只需要請珍奶,不用還牛了。

說真的鄉民還牛論感覺上還是玩笑成份居多,或許有人因此怪罪林飛帆,但也不是真的很怪他啦!多少都是因為太心疼水牛伯,剛好想到林飛帆之前的發言,所以產生連結。哪會真的這樣就要林飛帆還牛!但林的發文也算還了水牛伯一個公道,也給出了肯定!可以確定的是水牛伯一戰翻紅,加上林半夜po文的加持,效應在明日天亮後應該會擴大,可惜藍營都不懂經營啊!網路可以三天就造出牛神,不過我想以水牛伯的個性,應該沒有當神的意願。

但我想我以後會解說一些網路事件始末,因為網路真的很有趣啊!如果藍營日後有什麼有趣的事我也會po,但是他們好像不太會玩網路,因為他們連網軍跟婉君都還分不清楚~~~

各位婉君,還我牛事件我就說到這兒了!反正都選完了,我應該也不會被當成婉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