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很想看變形金剛4,至少沒有像我當初想看Godzilla那麼想看,不過Godzilla都已經看了,我想還是看一下變型金剛4好了!哪知道......這根本是部廣告長片啊?總之~~~以下有雷。

先講講人類的部份,演員整批換人演是OK啦!問題是為了迎合中國市場讓李冰冰在裡頭弄一個角色,而這角色還這麼*&^&$%^&#^%,不是沒有存在感,是因為她造型太奇特了,所以很難忽略有她這個人,從頭到尾都同一個表情就算了,看完還想不起來她到底在裡頭幹嘛用的?為什麼有她在?她是什麼角色?這個角色就算沒有也沒差吧?擺明了就是硬湊出來的啊!即便我不討厭李冰冰,我甚至覺得她是冰冰界裡較討人喜歡的,但這集她到底出現要幹嘛?就算沒她也沒差吧?還有那個妲西......兩個一起消失都很OK吧!那個妲西到最後我都以為她是男主角的女兒咧!兩個坐在同一台車裡,不仔細看還分不出來誰是誰,李冰冰跟妲西兩個都沒有存在的必要,只有拖戲屎的份。

最後還讓冰冰出來跟著使拳腳,還跟呂良偉買機車來騎,搞得一部片兩個半小時,把那些廢掉的片段都剪了不是很好?坐兩個半小時屁股真的很麻耶!

還有一堆令人難以忽略的置入性行銷,那個奶,連喝兩集了,還有其他的飲料跟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裡頭那個什麼蛋白什麼的,那是什麼碗糕啊!更別提那些讓人看了就想翻白眼的意識型態置入。王敏德出現講了一句台詞:趕快通知中央政府,然後另一頭說我們全力支援香港,問題是講完後一個解放軍也沒出現過啊!還好我只是來看機器人的,說真的我也不想看到解放軍啦!給我機器人就好了!我只是不解這段有必要出現在變形金剛裡頭嗎?是演給誰看的啊?

好啦!雖然我也不是太喜歡Sam,更別提他每次都只會oh~~NONONO!換個人來講一樣的台詞是OK,但是至少Sam跟大黃蜂是有互動的,而且把我喜歡的神經質西蒙斯給弄走,就算找來了我也很喜歡的Joshua(Stanley Tucci演過穿著Prada的惡魔跟饑餓遊戲),但整部戲的笑點真的是少很多,我甚至想不太起來這戲裡有什麼地方是很好笑的。而且Joshua本來是很機車的角色,到後來竟然搖身一變搞笑咖,開頭他不是這樣演的啊......最後他甚至泡起李冰冰,昏!硬要湊戲也不是這種湊法啊!

題外話,我非常確定Stanley Tucci有演饑餓遊戲,但一時想不起來他演什麼角色,所以我還特別去找了一下,他就是演那個表情超誇張的主持人啦!有頭髮跟沒頭髮真的差很多吧?
H

再來講講馬克華柏格,他更奇怪,你有看過哪個發明家弄得自己一身肌肉?他在片子裡一直說自己是發明家,愛迪生是肌肉男嗎?更別提某些畫面裡他那個粗壯的手臂讓我很出戲,我一直在想他手臂練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M.jpg  
(這手臂會不會太over了些?)

最後我終於明白了,在地獄獵人跟他對幹時,那麼高大的一個機器人一把大大的刀砍下去,他竟然可以擋起來......靠北!有沒有這麼虎爛啦!

反正第四集少了很多好笑的人類存在,笑點幾乎絕跡而且沒有重生。加進幾個亞洲熟面孔更是讓人鼻酸,我真的寧願他們被剪掉也不要感覺像是被硬湊出來的。

還好我是來看機器人的,這集的機器人多少都有做一些小變動,一開始柯博文還是破銅爛鐵,到它變回金嚇嚇的時候我才有那麼點興奮感!這才是我要看的啊~~~它變身時我心裡大唱著金爍爍!金爍爍!哇賣穿尬金爍爍~~(完全是let it go台語版大放送),這才是我要看的柯博文嘛!所以這篇叫做哇賣穿尬金爍爍之變型金剛4。

而且這次柯博文的眼睛有變比較漂亮一點,大黃蜂變機器人就還是一樣醜,真的很想叫他眼睛去韓國弄一下。大黃蜂還是只有變車的時候才比較好看,這集裡的車頭燈真是超可愛啊!每次螢幕出現它變成車子的畫面我都忍不住的嘴角上揚,好可愛喔!~!!!

C.jpg  
(看來壞壞的車頭燈,敲可愛啊!)

尤其是新的那台粉色的說是由大黃蜂改造而來的,那台變機器人時真的比大黃蜂漂亮多了,但當車子的時候還是大黃蜂好看。只是很奇怪不是都可以變成顆粒再重組,但是在香港50機器人大戰時,每個都沒變顆粒啊?就是硬生生的全隻上場,然後很弱的被打光光。好歹恐龍咬下去的時候也應該要變成顆粒飛走一次吧?大概是怕太厲害會打個沒完沒了。

不過一開始醫官飛輪被追殺那段我還覺得蠻難過的,因為看到它一直在求饒,說著我是你們人類這邊的,可是腳還是被打掉了一隻,最後被打死那段看得我真的很心酸。 還好這集那個胖胖的可愛雪茄機器人探長,還有那個穿綠色長大衣的,綠大衣這隻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它,但是它有一幕跳出去拿著兩把大槍,整個人被降落傘吊起來在空中飛那段是我在看預告時就最喜歡的畫面,比柯博文騎恐龍還喜歡!在電影裡看到大螢幕出現這一幕我還是超興奮!

當然柯博文騎著恐龍機器人那段也是很奇特啦......我一直想到幾年前的金剛,不也莫名其妙的在戲裡跟恐龍對打起來嗎?只要名字裡有金剛跟恐龍打起來就合理化了?(誤).........所以變型金剛有變型恐龍也是OK,只是......就跟其他機器人的感想一樣,怎麼沒變成車?雖然騎著恐龍挺威風的也挺有戲的。

反正整部片我一直反覆在心裡喊著:為了看機器人其他的忍一忍就過了!但兩個半小時啊~~~~它媽的我屁股都麻了,如果把一些沒必要的片段刪一刪,我應該不會有什麼抱怨,但就算我這麼喜歡機器人的,到最後半小時我都忍不住的在心中吶喊:隨便打一打啦!快點演完好不好?

當然機器人的對打動作還是蠻漂亮的,只是不像第三集,第三集感覺機器人都有去過少林寺,反而第四集說要加入中國風卻是找了一堆黃臉孔跟奶啊!蛋白水之類的商品丟進去而已,機器人的對打動作裡頭就變得很美式的那種直來直往的打法。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忍受人類被摔出去時,機器人去抓住他們救援的那些特效畫面,那怎麼看都怎麼假?就算是再好的特效做出來都還是可以看得出破綻,當然跟駭客任務那時代李奧飛踢百人團那時已經進步很多了,但一樣還是有破綻存在。

還有最後柯博文跟那些恐龍說你們自由了......然後就讓他們自由飛咧!之後是不是留在地球上產卵啊?順便變成穆透跟酷斯拉去日本客串演出?講到日本,這回裡頭有一隻新的日本系的機器人,一直在那邊講日文的師父師父,那隻是渡邊謙配的音咧!我就一直想這應該是日本人配的音吧?連腔調都帶日本味。要嘛弄一隻帶中國風的機器人,找李冰冰來配音也很好啊?幹嘛硬要她出來演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拖戲?

總之雖然我真的很愛看機器人這類的電影,最後戲一演完我還是立刻跳起來走人,我完全不想等彩蛋,因為我屁股坐得超麻的,迫不及待的想趕快走!但是我感覺這集的配樂插曲都還不錯,改天找來聽一聽,說真的第一集的原聲帶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最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