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個很紅的新聞,看了真的很感動,因為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心情,我也是個賽車迷,Xbox360在台銷售的第一天我就買了!

一個男孩在youtube上留言,全文如下:

Well, when i was 4, my dad bought a trusty XBox. you know, the first, ruggedy, blocky one from 2001. we had tons and tons and tons of fun playing all kinds of games together - until he died, when i was just 6.

 i couldnt touch that console for 10 years.

but once i did, i noticed something.

we used to play a racing game, Rally Sports Challenge. actually pretty awesome for the time it came.

and once i started meddling around... i found a GHOST.literaly.

you know, when a time race happens, that the fastest lap so far gets recorded as a ghost driver? yep, you guessed it - his ghost still rolls around the track today.

and so i played and played, and played, untill i was almost able to beat the ghost. until one day i got ahead of it, i surpassed it, and...~

i stopped right in front of the finish line, just to ensure i wouldnt delete it.

Bliss.

看不懂英文可以看這篇新聞----「幽靈車」

我第一個遊戲片就是PGR3 ,賽車遊戲一向是我最喜歡的,當年光是買遊戲片我就花了上萬塊,因為隨便一片都要一千多,我只玩正版片,因為可以上線,也可以跟全世界的玩家連結,十年前也只有微軟出的遊戲能有那麼通暢的語音品質,所以玩Xbox時也是我有生以來英文講得最好的時候,因為不管是賽車或是團隊進擊,在那種兵荒馬亂的時候,要跟隊友連繫你總不會有時間還在那邊翻字典吧?敵人都殺過來了,命都要沒了,還在那邊結巴個屁喔?別說是英文,當時我連韓文、日文,甚至廣東話我都講得特別好!尤其髒話講得最溜!

而讓我一頭掉進這遊戲中的推手,就是湯湯了!湯跟我說:橘,去買一台Xbox360!我:好啊!然後我就買了!我記得主機當年買好像是不到一萬五吧?反正我那時還挺有錢的,我根本完全沒考慮,甚至也沒想過我是不是會天天玩,就只因為湯跟我說去買一台,我就買了!

我還記得第一天到手,晚上我在拆箱時還是湯一邊用電話教我怎麼安裝,我第一次拿著會震動的把手玩的時候,我激動的雙手發紅!對,我雙手發紅,我是個很白的人,所以我的雙手是紅通通的一看就非常明顯,我居然玩到如此激動,心想著:這東西也太好玩了吧!

即便在多年前我有回去湯家我就在他家體驗過了PS系列,但當時我可沒覺得有多好玩,實在是領我入門的PGR太好開,那流暢感我至今仍認為其他遊戲是無法比擬的!所以我現在最遺憾的就是PGR永遠不會有5了,而我很討厭FM系列,因為擬真度過高,流暢感不足!畫面我也覺得沒有PGR的好看。

在當年我就一頭掉進了賽車的世界裡,賽車過陣子後我開始玩起拿槍對戰的LP,哇!這兩項是當年最令我沉迷的遊戲,我另外還買過小丸子作者創作的大富翁遊戲,也買過一堆一片一千多,買回來就只放進去過一次就沒再玩過的片子,那些片子我後來都轉送給我外甥了。(我想我外甥應該超喜歡我的,而我應該是他唯一認識的完全理解所有遊戲片的大人,最酷的是我還是女的!)

總之......這一切就在湯湯過世後,我就再也沒去碰過我的Xbox了。我記得那年我還付了一年的金會員,一年好像也是快兩千吧?我卻沒登入過,那種心情大概就跟那小男孩一樣,i couldnt touch that console for 10 years......

當然我沒有十年那麼久,因為湯過世到這個月才滿五年,這中間我也是有開過機,不過我開機是為了想確認它沒壞,但通常開了機之後我就沒再繼續了,前陣子我還找出了我的四支把手,對!我有四隻!我明明才一個人,我居然有兩隻無線兩隻有線的把手,我當年還買過其他亂七八糟的周邊商品,反正那時不用養小孩,賺的錢就什麼都買!

說真的......我很懷念那時候的我,我每天都好開心!我在電玩的世界就像女王一樣,而且我是真的很會玩,我曾經創造出極高銷售量,連FM都要為我修改遊戲規則,因為我把他們紀錄資產的那個框給弄爆掉!因為我名下賣車賺的錢,那個框框不夠放進我的0,所以一夜之間給我弄到剩兩千萬,把我給氣得咧!

我甚至可以花時間用一隻把手畫出一只栩栩如生的貓,沒有筆喔!甚至沒有筆畫,就只能用圖片去拼出一隻貓!我照樣可以做幾百個圖層搞得出來,當然跟有偏執狂的日本人相比,只算是小巫見大巫啦!所以我也認識了很多日本的高手,很有趣的是在玩的過程裡我們都是用語音通訊,所以一旦對方發現我居然是女生都會非常的驚訝!

我賣車賣到連英國人都認識我,一群男同志很喜歡找我一起開車,我們每次聊的都超搞笑,他們通稱我設計的車為Gay Car,因為太可愛,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女的,所以他們特喜歡跟我玩,我在遊戲的世界裡是非常活潑且好笑的人,尤其是我跟湯同時出現時,我們兩個的對話簡直好笑到翻掉!我的隊友曾經笑到開車去撞牆壁因為我跟湯的對話太好笑,他笑到沒辦法拿穩把手。

現在我早不記得我跟湯說了什麼,但我只記得當時我總是一直笑一直笑,每天晚上就是笑個沒完沒了。而且湯很酷,一有新遊戲出來,他也會先通知我,丟一句:橘,我有多預購一片給妳,妳記得去收!每次有他覺得好玩的片子他也會直接就買一片給我。那幾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我每天就是工作完打電動,兩隻狗躺在我腳邊陪著我一起,而我總是一直笑著。

對比我現在的慘況.......真的不是一個幹字可了結!

看到那新聞後,我知道我的Xbox硬碟裡是不會有湯的幽靈車,但我想起了我們以前一群人總可以創作出無數好笑的玩法,最妙的是因為PGR是完全擬照真實版的現場情況去做場景,雖然我們都沒去過德國,但是紐不靈賽道對我來說簡直是跟我家廚房一樣,我們有時根本就沒在跑車,而是開著車子像觀光客一樣的在場景裡逛,然後......我們還會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車,開著邊逛邊合照!

當年有推出在遊戲中拍照,照片會直接上傳到微軟主機上,我們可以用電腦下載下來!

我看了小男孩跟老爸幽靈車的新聞後,我立刻想起了這件事,我跑去找當年的照片主機網站,卻連結不到,接著我花了時間找出了我的五號六號電腦的主機硬碟,因為當年我有買過硬碟殼可以把硬碟放進去照樣可以當外接硬碟來使用,但是因為太久沒用了,無法讀取,但我不死心的又去找了我其他的主機,總算在我的七號裡面找到了六號當年的照片檔,而且是一個連檔名都沒取的新檔案夾裡找到了,我們這群瘋子當年的合照。

41

點開照片時,我竟然激動到熱淚盈眶,我是個不太哭的人,一張跑車照片竟然讓我感動到又笑又哭的.......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知道我買不起Xbox One吧!

馬的!湯,我需要中樂透,我要買Xbox One!快給我報明牌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