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對 Godzilla一直是沒有抵抗能力的,光是預告我至少看了五十遍以上,而且是各國版本我都看,希望能多看一點不一樣的,我真的一有空就是把預告片點出來反覆看打算先過過乾癮!哪知道一進戲院.........這一切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

看完電影回家後我還是一團莫名其妙,我講不出來是哪裡怪,後來我想透了!是慢,全程只要Godzilla現身就開始給我慢動作,就連牠走路也是慢慢的,奇怪不是說游得很快潛得很深追都追不到嗎?問題是牠一現身,畫面就幾乎都是在慢動作,就算不是慢動作,牠動作也超慢,怎麼可能打架的時候要抓要咬還慢慢的過去咬?更何況游泳的時候也是,都說游很快追不到了,問題是他現身時那海裡的背上尖尖的那個背脊,也是慢慢的前進,就是一直slow motion,跟Muto打架的時候也是很不俐落啊!就連牠在叫都是給我拖長音,雖然這樣叫起來有威武啦!但是Godzilla的動作真的是太烏龜了。

以下要爆雷了...........

哥吉拉這電影,整個感覺就是除了很大隻以外,真的沒啥特色可言,也不知道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打,倒是旁邊的建築物都很容易摧毀就是了,因為打架都打得很慢,所以我是一直到牠開始噴藍光時我才大笑出聲,對母Muto嘴對嘴噴藍光時我笑得更是大聲,應該不只我,大家都笑了!因為這是哪門子的嘴對嘴必殺技啊?整部戲感覺就是讓人充滿疑惑,並不是內容有什麼懸疑,而是我從頭到尾都在想我有沒有漏掉什麼,怎麼我覺得會很好看的Godzilla 看起來居然這麼沒爆點,就連笑點也少之又少。

最妙的是打完架以後,一切回復平靜了,再看到Godzilla牠居然躺在地上?而且那畫面看起來有點扁扁的,很像曬成乾似的,我還想說牠大概噴完藍光以後就氣力耗盡而死之類的,沒想到過一會兒牠睡飽了又胖嘟嘟的站了起來...........XD!(所以這篇取名為打完讓我睡一下)

而且牠醒了之後走到海邊用很遜的pose入海......我還以為牠會很俐落的用個流暢的躍姿跳進去,結果就像是很遜的八點檔自殺的人走進海裡那樣.....

但因為我個人是Godzilla的迷,所以我也沒給負評就是了,因為我就是喜歡看恐龍燒嘎(恐龍互咬,但應該說是怪獸打架,因為Godzilla不是恐龍),可是就連那打架的場面我都覺得不是很精彩,總感覺可以再激烈一點,怎麼可能兩三隻怪獸打成一團,只有建築物不停崩落顯示很激烈而已,三隻身上甚至看不到有什麼傷,是因為平常都吃核彈補身的關係嗎?

題外話,我對於「恐龍燒嘎」(恐龍互咬)這個台語詞真的很喜歡,因為以前我有個嘴巴超賤的朋友,他講話真的是我朋友裡少數賤到讓我拍手叫絕的,因為通常我朋友裡講話最賤的就是我了,他真的是跟我有得拼,有一次我們就在聊兩個長得很醜的人在一起的話題,他就說不要講了!這會一直讓他有恐龍燒嘎(恐龍互咬)的畫面.......這句話讓我一路狂笑到現在,現在我只要想到兩隻恐龍在互咬我就忍不住的想笑啊!

說真的這隻Godzilla我不覺得有多討喜啦!但那對螳螂怪出來後我就覺得Godzilla相對可愛多了!尤其是Muto的頭部線條,實在超不討喜的,最蠢的是他們吃的東西,當我看到公Muto帶著一顆核彈去求親時,我心中一直在開大腸花論壇,J系三小啦!要不要來台灣把核電廠也都拿去當零嘴甲粗罷!

但我還是給不出太差的評論,問我難道不好看嗎?好像也不會。但很好看嗎?好像也還好。而且我回來當鄉民一圍觀一下網路PTT的討論,果然沒看到幾顆好雷,幾乎都是負普雷居多!顯然大家的期望都太高了,但我想票房應該還是會不錯,畢竟最近也沒什麼比Godzilla更讓人期待的片了,變形金剛4還要再等咧!

當爽片Godzilla不夠格,因為扣掉慢動作的部份,這部片子根本耗不到兩個小時,然後人物也只有一開始的爸媽兩個比較有戲,但媽媽很快就死了,爸爸多活十五年,但在片中大概就是多活十五分鐘左右吧?我本以為爸爸的戲會多一點,因為感覺他在片子裡的戲演得很好耶,其他人跟他一比簡直弱爆了。而渡邊謙從頭到尾在那邊給我沉思!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戲裡有什麼重要性,問他要怎麼辦他也提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就是站高山看馬相踢,講一些若有似無很飄渺的話。這戲沒他應該也沒差!

而這片子比恐龍還要常出現的是新聞畫面,幾乎動不動就全是新聞畫面,不時都給我切到新聞畫面去,有新聞畫面的片段跟怪獸出現的片段似乎一樣多,是在暗示媒體巨獸嗎?那還演個屁啊?就直接叫雅琴戰神開新聞模式來講解全片再穿插三獸打鬥畫面就好了啊!內容搞不好還會比較精彩咧!

當中那個什麼上將的他也不知道是來幹嘛的?總之米國片一定都要有一個堅持要用核彈的人存在,打從ID4開始,到復仇者聯盟,甚至連Godzilla都要有核彈愛用者!這群人都會堅持在遇上某些事情時用丟核彈來解決一切問題,而這部片的男主角,整個只能用衰尬靠北來形容,走到哪裡都遇到怪獸,小時候在日本遇到,長大後去日本又遇到,去夏威夷又遇到,到舊金山直接一次遇到三隻!有沒有這麼衰小啊?

最妙的是他還說他六十秒就可以拆彈,好,我還覺得他不那麼弱了,應該有點路用了,結果幹他媽的打不開......一句打不開就不用解除了喔?接著更妙,他直接躺下來裝死,J系三小?就這樣嗎?不......在核彈爆掉之前還有人來把他吊走才厲害!都不怕吊到一半大爆炸全部一起死光光?

總之整部戲裡演得比較好的就是爸爸媽媽,其他人都不知道來幹嘛?怪獸的畫面預告片都沒出來,電影裡比較多一點,但有很多部份也是出現一隻腳或是局部而已,也許是在製造懸疑感,但我感覺是後製錢不夠用所以只夠做一隻腳之類的。當然在預告片裡一個全隻的都沒有,戲院裡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整隻畫面,看起來也是很高興啦!反正像我這種Godzilla迷,我要看的就是牠啊!(但我並不想看到其他放閃的那兩隻,那兩隻的長相真的不是不討喜而已,根本就是很醜,雖然怪獸本來就不會長得太好看,但長成這樣也很討人厭啊)

而且說真的我還比較喜歡吃魚的酷斯拉,吃幅射......整個感覺就是很空虛啊.......當媽的我一直在想牠會不會吃不飽?

再加上發光,感覺就像是裡面裝了LED燈......感覺一點獸性也沒有!活像是機器改造的,尤其是Muto眼部的紅光,一直讓我想到霹靂遊俠裡的夥計......因為那台車前面也是有閃來閃去的紅光,Godzilla那要噴藍光前連背脊都給我一起通電是怎樣?LED比較省錢所以乾脆連背一起亮喔?

還有那隻小的在菲律賓出來後直接游去日本的核電廠住,這個更是讓人疑惑,應該要來台灣啊!跑去日本那麼遠幹嘛?我當時在電影裡看到那畫面時我也是在想,幹嘛不來台灣?台灣比較近吧?結果今天在PTT就看到答案了:台灣的核電廠都偷工減料,假料A烙賽啦!........好像很有道理,Muto也是會挑食的。

總之........不會不好看啦!只是.......看完真的有點.......我看完這幾天心中一直浮現:J系三小?尤其是片中一直說自然界有種力量可以維持平衡,但住核電廠跟吃炸彈的怪獸,感覺真的很........當然吃魚也沒比較帥啦!只是看著那隻公的叼著一根棒棒去示愛那幕,我真的是滿臉的黑線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滾滾 的頭像
滾滾

不婚媽媽記事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我是未婚單媽#2
  • 不時來逛,看到這篇真是歡樂啊!
    是說叼個蠢物就想把妹,真是無論何物種雄性都會做的蠢事啊。我大概也可以省了這筆電影票,感恩!
  • 最悲的是電影裡只剩下這隻公的可以選擇,那隻母的還沒得挑咧!

    滾滾 於 2014/05/20 07:59 回覆

  • 訪客
  • 這影評超級有媽媽的口吻哈哈哈哈
  • 當媽以後難免會變成這樣啊~~~

    滾滾 於 2016/03/01 1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