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正逢我工作最忙碌的時刻,那陣子心情真是整天起起伏伏,再加上某幾家新聞台整天在搞假新聞,弄得我連電視都不想看,誰會想到但在學運最後居然出現了「大腸花」........歐買尬!(少女般的尖叫聲)

大腸花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它讓我回想到了五年前湯還沒過世的時候,我覺得我台語挺溜的,至少跟一般人比好很多,而且我跟湯對話都是用台語講才好笑,我們以前玩xbox的時候,多少人是為了想聽我跟湯練肖話想加進我們的局啊!當年我跟湯的對話簡直是太好笑了,比什麼綜藝節目的八股對白都要好笑太多,而且我們兩個反應又快,好朋友之間的對話句句都超經典。現在我要找一個反應跟我和湯一樣快,可以像過去那樣產生超搞笑對話的人已經找不到了。

而有些人會覺得大腸花沒水準啦!講一些什麼雜七雜八的好像自以為很高尚的話,我總覺得奇怪,當你看到這世界上多的是一些人在做骯髒的事,你都沒出聲抗議,卻只在乎別人說髒話?這是什麼標準啊?中夭標準嗎?我一點都不覺得大腸花沒水準,我覺得它做出了我的心聲,當然我跟加入幹譙的人不見得看法完全一致,比如後期大腸花幾乎每個都會講出自己的名字然後再說我支持台灣獨立,像這種話我就說不出來,並不是我不支持台獨,而是我的境界還沒到那裡。

總之我很喜歡大腸花,因為打從湯死了以後,我的生活中就沒人再跟我講台語了,就算有也不是那種可以搭配髒話使用的對話,而這改變使得我非常壓抑。(湯你這麼早走真是太對不起我了)

所以當我發現大腸花的那晚,我心裡一直想著:哇!如果湯在就好了,我們兩個就可以一起討論了。整個大腸花的過程裡大概每隔五分鐘我就會一直想到湯湯,我一直想著他沒有參與到這件事,然後我開始一直幻想著我跟湯兩個討論大腸花的內容會有多好笑。再過兩個月就是湯湯過世滿五年的日子了,我居然這麼撐了五年,還好大腸花的出現解救了我低落的心情!讓我失去好友的人生多出了一點顏色來。

第一天大腸花出現時我正好在熬夜趕工,我一邊聽一邊笑個半死,當時我就覺得這節目也未免太妙了吧?最氣的是因為第一晚知道這網路節目的人還不多,我就一個人在那邊激動得要死,感覺真是又興奮又寂寞,這麼好笑的東西怎麼只有我發現?沒看到這節目的人損失也太大了吧?但我得說並不是每個人都罵得很好啦!也是有罵得支支吾吾不知所云很掉漆的,不過就是因為有罵得很爛的,相較起來罵得好的就會讓人有驚喜感!(挖哈哈~~~)

罵得好的比如機關槍,他真的是個可愛的小弟弟!而且長得也很可愛!重點是他罵得很討人喜歡!該幹的時候毫不猶豫,而且讓人驚喜連連!超順暢的啊!(但老四啊,檳榔不要吃太多........佘太君上身)

而且要罵得好並不是只要從到頭到尾都一直罵髒話,那整個就罵得一點道理也沒有,但也是有些人不知道要罵什麼,上去就是一直幹,這樣就沒什麼意思,比如我就很欣賞范雲的幹拎涼跟幹拎杯的分別,以及那個律師的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那兩段真的也都超好笑的!

還有馬來西亞的女生以及香港的男同志,以及終極版裡的老外,說真的我覺得他們發音雖然不怎樣,但講得倒都還很好笑!而且有內容,也不會一直拖拖拉拉。上台幹譙的同志也很多耶,而且普遍也都很受歡迎,反觀帆廷兩個的娛樂度夠,不過幹意蠻不足的,只能算小有誠意。還有些人上台就說他自己身為XX所以罵不出髒話,我就想那你還來大腸花幹嘛?浪費我時間啊?我每次看到旁邊討論區裡的人寫的都超狠的,幹不起來的就是直接下台,下台、換人、換人,下一位、下一位!

但很多人以為大腸花就是一直全是垃圾話,事實還真不是如此,比如進擊掰跟機槍關雖然嘴裡還是幹半天,但有時也是講得挺感性的,機槍關老是說自己書讀得不多,但是你看看那些書念得比你多的,連罵人都罵得沒你好啊!而且我覺得他還蠻認真的,真的有在關心時事耶!不是全都只是由髒話組成的,當然終極版裡他有說他就是要把髒話當主詞,拜託,你這樣叫那些人怎麼辦?很多幹譙大腸花的人連主詞跟語助詞都分不出來耶!

我覺得要是我去罵應該會很精彩又很好笑,因為我真的是口齒超伶俐的那種人,當然湯死掉以後因為缺少練習對象我有變弱一點,加上帶小孩跟小孩對話整個語言系統也變得幼稚很多,比如吃飯飯啦!洗手手啦!都是這樣的帶小孩專用媽媽語,((((((但是我心裡還是住著大腸花啊!))))))

大腸花整個讓我感覺很驚喜的是女生的戰鬥力都很強,並不是男人就比較會罵髒話,女生罵起來語氣激昂,用詞之犀利的也一點也不輸男人,有的男生上去就給我吞吞吐吐的,要不然就是一直在試麥克風是怎樣啊?音地有時會請那些幹不出來的人就不要勉強了,也算是救了大家。所以不要以為女生不會罵髒話啊!有一個女生一開始說自己不太會罵,但是後來也是罵得超精彩順暢的!而且超好笑,我那天聽完大腸花還很難得的敷了臉,因為我覺得我臉部的肌肉笑到好痛喔,需要救一下。

打從大腸花出來以後,我對台灣所有的電視綜藝節目就再也沒有興趣了,拜託!你它媽有本事做到像這麼腥羶色,如果沒辦法就滾一邊去吧!看過大腸花以後,誰還會想看電視啊!我本來還會看一下康X,不過說真的打從那個電視台假新聞一再出現後,老娘連康X都不看了!我還想以大學生為主的那個節目,如果不敢討論學運就真的大孬孬了!但我想他們是不敢啦,畢竟是中資養出來的,頂多也只會請幾個白色精液的成員去大推祖國好,誰要看啊!有本事請機關槍去救救收視率吧!

我之前就遇過一個朋友說他們這麼愛罵怎麼不去啊嗚那邊辦大腸花,拜託!誰要看啊?如果真的去那邊辦,不就從頭到尾不停給我跳針「來來來」五六個小時然後中間還叫偉忠出來唱歌!幹!以一個觀眾的角度,這絕不是我能接受的節目內容。這種爛節目誰要看啊!拜託,很多老派的人真的不懂年輕人在搞什麼耶,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明白大腸花是什麼,就只會用那種你很屌那去跟黑道比比看的態度來看待這個,我只能說,阿北你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啊!

當然寫這篇一定會被很多人誤以為我是哪一派的,因為他們真的不了解什麼是大腸花,我前幾天看到一派講法更好笑,他們認為學運是日本人的陰謀,我就想這跟日本有什麼鬼關係啊?真是發神經了!不過可以聯想到日本去,也是證明這人想像力很豐富。

我說過我不見得完全支持學運,我也不見得支持所有大腸花的內容,但大腸花的創意真的是很妙!我支持的是所有創新的想法,因為我是個很討厭八股思想的人,學運創造出來的不是只有倒誰或是反什麼,它的周邊效應才是讓我覺得有興趣的!它所引發出來的一些爆笑的口號跟有趣的句子,這都是吸引我去關注的主因。當然你心裡就覺得自己是老人,你的思想是很老派的,當然就不能接受,只會一直認為這不過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罵髒話的節目,要花時間解釋真的浪費我時間。

總之我覺得大腸花真的是太好笑了,除了大腸花以外,我最近覺得超好笑的還有「無限期支持太陽花單身男女無限期聯誼」,我的媽呀!當暗戀已成事實,告白就是義務!這也太好笑了!而這社團的內容也都超搞笑的,一堆人在告白,最好笑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告白裡都會加進快不記得對方的臉了,印象之模糊咧,我都想發言請社團去拉銀杏廣告了!因為肯定大家都很需要,真的暗戀成事實,哪還會這麼容易忘記你容顏!肯定是記憶力衰退啊~孩子們,吃點銀杏來恢復記憶力找回真愛吧!

還有無限期支持張無忌到大都!幹,超好笑!還有我也很支持司馬光無限期打破水缸。

不過我覺得這些對一些不是鄉民的人來說,他們是不會了解笑點在哪裡的,就像有些人不看PTT,比如政府就都沒在看啊!我常覺得最近發生這麼多事,都是因為政府相關單位裡沒有人在當鄉民,他們只顧當五毛無限回覆沒人要看的洗腦文,但卻不通報實際狀況為何,搞得很多官員分局長搞不清楚狀況,才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避免衝突的,就算大家意見相左,但避免衝突的發生很重要啊!不是光搞殭屍就夠了,而是要去了解現在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事是最紅的,而不是出了事就怪懶人包!........拜託!重點從來就不是懶人包!

比如大腸花瘋了三天後,最後一天正好就在公投盟現場辦,連帶公投盟人氣旺旺來,我敢保證在這三天之前還沒幾個人知道公投盟是什麼,但就在他們最出風頭時你去趕,那是發瘋了嗎?這事正在熱頭上,你要嘛也是隔段時間再來處理這件事,顯然分局長忙得沒時間關注大腸花,也不知道鄉民之間那幾天最夯的是什麼,當然我知道警察都很忙很累很辛苦,但是有些事網路上在夯的事,多少有點了解的話其實就可以避免掉很多問題,結果一趕,當天晚上就被路過了。

而年輕人最大的弱點就是太重義氣而且很容易衝動,比如411那場我覺得根本就是衝動過頭,加上那幾天都在夯一篇感恩公投盟的PO文,如果你了解網路上的情勢是怎麼樣,就知道接下會發生什麼事,但是都沒有大人願意去了解啊!

整場學運,每次有人說學生都是被什麼煽動的,我就覺得很好笑。因為我打從念國中開始就已經沒人控制得了我了!所以你指著一群都不只13歲,甚至很多都已經超過18歲的人,一口咬定他們沒有自主意識,且認定他們的所有作為都是被煽動所導致的,我覺得這想法真的太弱,你說服得了你自己喔?

你自己當學生的時候你真的是乖寶寶,媽媽叫你吃飯叫妳早點睡,你都照辦嗎?別人說什麼你都聽的喔?你都沒有一點點自我的判斷能力嗎?還是你認為40歲以上的人的判斷才一定是正確的?才不是被煽動的?比你年輕的人不管有什麼想法你都認定人家都是是在胡鬧?還是因為你年輕時本身就超好騙,超容易被煽動,而你年輕時所做的一切全都是在胡鬧?

幹!太白痴了!把年輕人的作為認定是太年輕或是胡鬧,這種倚老賣老的威權至上是真的覺得自己很老很大嗎?

還有那種叫人回去好好念書的,有沒有搞清楚人家念的是哪間學校啊?搞不好人家書念得都比你好咧......還叫人家好好念書?你好意思倚老賣老的講這種話喔?我真的不認為學歷可以代表什麼,學運幾個核心人物書念得都比大多數人好,就算是大腸花裡的機關槍老是說他只有高中畢業,我都覺得他思想很獨立,就算我跟他觀念有些部份是不一樣的,我都很肯定他的思考能力。所以....光死讀書是沒用滴!

我真的覺得錯過太陽花,沒去看當中發生什麼是很大的損失,我說過我不見得認同太陽花所有的訴求,但我很欣賞學生們爭取的行動裡的某些創意,你不懂得去欣賞,然後就說年輕人做的一切都是胡鬧,這根本就是老番癲才會有的想法啊!很多老人家不都來這套?只要講不過年輕人就說人家太年輕不會想,等你老了就知道........我還等你死了就燒掉咧!

所以你反胡鬧?我還反老番癲咧!

我就算現在年紀大了,我還是一直想去了解年輕的東西,我當鄉民,我打電動,我跟老外玩game的時候我殺得比誰都狠,老外看到我都害怕,連老外都被我教到會罵髒話,很多年輕人都夠當我小孩了,但我也不會認定他們想的就一點價值也沒有,因為我深信他們有能力可以教會我很多我不懂的事,所以這也導致我跟同年齡的人不見得可以聊得很投機,因為他們都不懂鄉民文化啊!

但是你真以為年近四十的單親媽媽,就是整天照顧小孩做飯工作在睡眠不足中渡過悲慘人生嗎?現在的世界已經不一樣了,即便我生活困頓,即便我它媽的就是個每天忙得沒日沒夜的單親媽媽,前幾天我們家這邊賣雞排的老闆娘竟然要幫我介紹男朋友,還跟我說這樣一個女人很辛苦............天啊!我很想跟她說妳當我是吃素的喔?(但我想她應該會聽不懂)

但我還是很有禮貌且客氣的跟她說:談戀愛是一定要的,如果妳要介紹我結婚對象就真的不用了!因為我對結婚真的沒興趣。

其實我心裡大腸花的獨白是:我它媽要結婚我早就結了,妳知道我這輩子被求過幾次婚啊!絕對比妳多!我就是不想結婚啊!妳真的以為結了婚就可以躺著喝水趴著喝果汁,幸福快樂過日子!那你他媽的現在辛辛苦苦的出來賣雞排是怎樣,自己都辦不到的事,幹嘛要這麼熱心的約大家一起跳墳啊!而且妳以為單身就是要吃素當泥姑喔!!切~~~什麼時代了?最扯的是妳居然認為多一個男人存在我的壓力就會減輕?天啊!連我阿罵都不會這樣想好不好?

總之雖然我自己不婚,但我還是很支持多元成家!只是我個人沒那麼想成家好不好?切.........它媽的不要逼我開個「無限期支持寧願不婚也不隨便嫁掉」。

但我想說的是,那種自以為年紀大就看不起年輕人的態度是很不該有的,我年輕時也被很多年紀比我大但是智商比我弱的人看不起過啊!他們都覺得你太年輕了,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這世界是怎麼回事?但人生不就是種學習,只是他咬定了你不會懂,所以不讓你學,但事實是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而他更害怕你比他早學會這些,因為你敢衝的態度嚇到他了,因為他年輕的時候壓根沒這個膽啊!

你覺得自己老了,不該湊合年輕人的抗爭,或是你看不起年輕人的抗爭,如果你真這麼想,就真的弱掉了!振作點吧!當圍觀的鄉民其實挺有趣的,你會有很多意外的發現。

最後回到大腸花,我愛大腸花,但我不認為接下要再繼續辦下去,或許等過陣子再有發生什麼,累積起來再來大爆炸比較好,因為經過這四次該罵的也都罵完了,後來罵的有些都像是在跳針了,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幾次的大腸花,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湯湯。

而大腸花裡出現的一些可愛的橋段,我做了幾個我還有點記憶的趣味感人溫馨小整合。(幹!我也快需要銀杏了)
1.道歉!道歉!道歉!出來露乳溝道歉。

2.蔡教授在被趕當天早上出來宣布警方不趕他們了,然後和音地擁抱那一幕很溫馨,網路上有那張照片,那張照片拍得很好。
3.在第三天晚上一有人上去罵糾察,糾察就在旁邊大喊對不起.......雖然沒拍到他,但每次有人罵糾察他就在旁邊大喊著對不起,我覺得勇於道歉的糾察好可愛。
4.高齡97歲的史明用著我其實聽不太懂的話語,努力的鼓舞所有人,我相信他的話多半有跳針的感覺,但每一次他賣力的說話時,台下的人也瘋狂的替他加油,你真以為大家在意他說什麼嗎?感動的是他站出來的動作啊!
5.在要退場前很多人上台大罵著為什麼要退場?為什麼都是核心的人做決定,為什麼外圍的人都不能說出自己的意見!看到那種爭取了半天什麼都沒要到的失落,藉由大腸花幹譙出了許多內幕。可是在那些不情願和不甘心的表情裡卻帶著一些或多或少的解脫,因為退場意謂著也可以回家了。

6.還有一個坐著輪椅上台的男生,他要大家別看不起小確幸,他就是想跟大家打卡拍照!告訴大家醫療通道就是給他這種人用的,以往的抗爭都看不到殘障人士出現,因為他們都進不去!還有就算沒有選票你的鈔票也可以改變這世界!用你的鈔票決定你不要黑心商品。然後大家扶他站起來,一起跟後頭的大腸花觀眾們自拍,那一幕超級感人!

在一陣不認同和叫罵之中,我看到的是激盪出來的火花,而不是糾結於那群人只是一直在罵髒話,我理解他們罵髒話背後的理由,我聽到了。(是真的有聽到,不是明明耳朵長鹿茸還說有聽到的那種聽到!)

很多很細節的小事,讓我覺得很溫暖,很有活力!當然我還是很希望湯有看到這些,他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吼~~要是我跟他一起參加大腸花,一定會超可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