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寫在4/5之前:

即便我明知在上個月有傻逼衝政院時我就認定這學運沒有希望,但就因為那幾家中資白目新聞台,在服貿未過前就讓我明白資訊文化洗腦的可怕!靠剪接扭曲新聞,用標題殺幾個人,灌輸沒有思考能力的人錯誤資訊,的確比用錢買更有效果!

而未來我們被買的新聞台會更多!然後如果有幾個有正義感的人想起而抗之,就得有像香港編輯那樣當街被砍的心理準備!到時可想像電視裡一片歌頌祖國的新聞,一有異議其他人就起而攻之,用任何荒謬的語言來扭曲你的本意!然後我整天在翻白眼.......就算我不肯一起吃大便,照樣得活在大便資訊之中,我還得眼睜睜看著身邊的人吃大便,而我卻無力多做些什麼!

我認為這是台灣最後一次學運了,文化入侵後,洗腦式的資訊給你重灌幾次,越來越多的人失去立場,失去為自己爭取的能力,生活周遭的媒體開始歌頌著社會祥和安定,你以為一切和樂融融,但我們卻失去了最珍貴的核心價值。

然後它告訴你,打從我們來了之後台灣就再也沒有抗爭了,事實上是因為我們再也沒能力抗爭這頭巨獸。就像一堆藝人為了要賺錢,選擇了沉默,而我們是接下來必須跟著一起沉默的人。你不沉默他們還有「啊嗚三寶」可以用另一種勢力來恫嚇你。

這場學運裡唯一讓我想去現場的就是阿嗚說要帶人去把學生趕走的那天,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媽媽,如果這次的活動不是學運而是什麼顏色的政治對立活動,我肯定不會關心,但這回是學生,我不能忍受有小孩在那邊被打,我完全不行!而且我那天惱怒到我覺得我的頭髮都豎起來了!即使很多人都說他們都滿十八了,但你們不了解一個母親的心情,說真的我平常也不覺得我自己母性有多強烈,當然我對我女兒很好,可是我不能忍受那種背景的人去欺負人,我完全就是不行!不過我電視直播看了半小時我就發現一切都在虎爛,眼看著一個應該是有點威武的老人,居然淪為.............我還是關了電視專心的工作去了。

我想說的是,其實我不怕窮啊,就算服貿過了,我也是會想盡辦法去糊口,反正沒過前我就很窮了,但我怕的是思想的強力灌輸和轟炸,而如果我們從小就在那種高壓體制下生活,或許OK,問題是我們不是,我們是在自由民主的氛圍中長大的,你叫我怎麼忍受電視上給我出現那麼蠢的新聞!我們就只能像香港人一樣的怨憤且無處發聲。

我看過一個大陸80歲老人在拾荒,無力過日子,新聞訪問他時他竟然痛哭流淚的感恩祖國...........而這在大陸是常見的歌頌新聞,我看過不只一次!包括斷了腿的小孩,失去親人的父母,得了癌症的大叔,他們個個都流淚感謝國家,同時還要跟來訪的官員一起比YA合照!主播還用著感動高亢的語氣勉勵大家,告訴你這社會是有多和諧!

然後我們靠臉書做主流媒體嗎?微博是找不到「學運」兩字的,他還會大方的告訴你這是因為法令規定,最好笑的是甚至找不到「島嶼天光」這四個字!微博會洗掉所有的抗爭訊息,沒洗掉的是在跟你說茂名的抗爭有死人的照片是假的,其實根本無人傷亡。(把ㄅㄨ啦!)

但這種事已經慢慢在台灣發生了........你以為一個人的聲音可以靠網路傳播?以為有臉書就可解決嗎?錯了.........大家的連結一樣都是連到錯誤資訊裡面!引用的都是被買掉的新聞媒體所寫的大便報導,這樣有屁用?更甚者,他們可以派水軍來一個個的搞臭你,你看看新聞媒體底下的評論就知道,我們只有兩千萬人,他們隨便找幾千人來整天幹這種事就可以用資訊把你抹黑鬥臭。

你真認為有幾個人腦袋是清醒的,是真的可明辨一切的?除非你跟我一樣整天坐在電視旁剛好有看到直播,要不然影片裡剪接個幾句晚上看新聞內容就完全不一樣了!而這被扭曲過的新聞還傳送的比正確的還快!這才是最令我火大的事!

而我一想到未來這種荒謬的現象只會越來越多,我就忍不住的火大起來..........這比沒有錢過日子還更令我生氣,因為我頂多可以選擇不吃,但我卻得被迫跟著看著大家吃大便。

所有人都有看到警察被勒脖子那張照片,然後真有一堆人四處分享大罵著:「還敢說你們不是暴民!」問題是只有中央社願意報導該名警察說攻擊他的不是學生.......他說,影片畫面的確是當天的狀況,絕對沒有作假,但是他從影片中回想當時的狀況,用絲襪拉扯的人應該不是學生。但你看中資台每一台都略掉這句然後直指是學生幹的!

包括那個衝進政院的長髮男,後來也是站在阿嗚旁邊跟著路過啊,還有那個尋找女兒的,不但跑去白的那邊,後來查出他指稱的女兒那學校根本沒那個學生!更別提打電話到學校去假裝自己是家長的,說自己大四的孩子要畢業了不可以參加抗爭,結果那學系是新設立的根本沒有大四生。

更無俚頭的是拿著攻政院的照片狂罵林飛帆跟陳為廷是暴民的,他們兩個當晚根本就是在立院裡面沒有攻政院啊!為什麼會有人是非不分到這地步,就因為他們在神聖的民主殿堂裡,他們攻進立院就是不對,所以接下來他們做的所有事都要被抹黑?還是因為他們兩年前就開始參加反媒體壟斷的活動,所以這回是被抗爭過的媒體大反撲?

我對這次學運也有很多不能接受的地方,他們確實是衝進立院了,這一點一定會被痛打我也相信,但是我是看了3/23那天下午,他們兩個人出來請求大家冷靜不要衝動,因為他們都背了官司,希望衝動派的同學在行動前了解你如果要衝所要背負的責任!請求大家一定要冷靜!結果咧!當晚還不是一堆人衝了,但結果是被鎮壓了,接著一切卻全怪到他們兩個頭上,即便是他們根本不是去吃太陽餅的那團!最荒謬的是新聞片段還剪接成陳為廷鼓吹他們去進攻!硬是把他勸阻的談話給刪成他鼓吹大家去攻擊,新聞可以做到這荒謬的地步,如果我下午沒有看全程的直播,不知道他後面有講那些,也是一定會傻傻的跟著以為真的是他鼓動的。

偏偏這種大便新聞很多人買帳耶!還有那種肉眼一看就是比紅衫軍人還要多的空照圖,但紅衫可以自稱百萬,他們卻只有11萬?這是當大家都瞎了嗎?

這就是前年為什麼要反媒體壟斷,因為媒體被買走以後,你指著大便說這超好吃,大家就會跟著吃起大便來,這比花更多錢買台灣還有效果,因為你用錢買不到人心,但是花錢買電視台卻可以洗腦,透過每天不斷的資訊轟炸來改造這些人,而且現在就已經看得到效果了!(幹!怎麼有這麼多人這麼蠢!這樣就被洗了?難怪詐騙集團永遠都騙得到人!)

那之前去反媒體壟斷的有誰呢?剛好就有林飛帆跟陳為廷,所以他們兩個這回被說是造神啦!然後什麼都推給他們兩個,就連警察中風都要賴給學生,馬的你為什麼不要叫警察不要去加班?你為什麼不出來面對學生把事情搞好就好了,要叫一堆警察去搞到中風?反正現在就是全都怪學生就對了啦!

然後推說他們是暴民之首!新聞都可以這樣搞是嗎? 因為他們兩個曾經參加或反媒體壟斷,好,現在開始說他們是為了將來十年參選鋪路,你以為人人從小願望都是要當總統啊!從十六歲去參加女工抗爭活動就是為了將來要參選,選總統有年齡限制的耶!那要鋪24年才可以選總統!有這麼弱智嗎?他們不是現在才幹這票,以前大大小小抗爭活動都有,因為他們看到太多不公義的事,所以熱血的想為這社會多做點事,結果你們還要說這一切都是為來參選鋪路!還是你們真的很怕他們會選贏你們!太扯了吧?到他們40歲時搞不好台灣的總統就是講北京腔的人妖了!而且那時我們選的已經是台灣領導人而非總統了!不過最美妙的是那時我應該已經為生活勞累到掛點了。

3/24那天我一直睡不著,我甚至一直看著我女兒,然後不斷的親她。我想像著將來如果是她要去抗爭要怎麼辦?我該怎麼面對這件事?她如果去了被打了...........想到這兒我突然很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超人保護她!即便我知道我女兒如果到那年紀一定不需要我保護,因為她會跟我一樣很猛!

但我最近依舊因為看到了那些扭曲的報導而非常火大,新聞扭曲也就算了,但接收這些大便時,你應該要有一點點基本的判斷能力吧?但我發現很多人連判斷能力都沒有耶!比如誰也不認識所以什麼事都推說是林陳兩人幹的...然後忽略掉他們抗爭民進黨的事,直指他們是綠營的,好像什麼都要染上顏色就對了,這世界就一定是藍跟綠就對了.............咳!我不想變橘的,因為我覺得阿嗚搞笑團真的很遜。 

一切的努力在面對某些惡意的組織時(我指的是幕後操縱的國家而不是那幾個檯面上被操控的政治人偶),光是猛是沒有用的,還是要有點謀略才行!我很希望孩子們可以回家好好休息,可以洗個舒服的澡,睡一場好覺,養養自己已經啞了的嗓子,但我更清楚他們是不會走的,當你已經承受了這些,堅持到最後,可是你所追求的卻沒有成功,怎麼退?

如果是我,我待在那守了十八天,累得要死,精疲力竭,但我守護的卻沒有保護到,我怎麼退?

我昨天看到朱宅提出的方案我覺得挺可行的,但是我更明白如果我是學生,我還是會繼續守在這裡,因為我們都年輕過,我知道要抑下那種不甘心是多讓人惱怒,我太了解那種心情了!尤其你面對一堆扭曲的指控,你很清楚不正常新聞媒體運作底下日後會反覆的拿著扭曲過的新聞來做文章嘲弄你們,你會退嗎?

如果我今天20歲我也不退啊!但很悲慘的........我不是.......而現在的我已經被現實生活磨練到學會了妥協,即使心不甘情不願。

所以我很羨慕那些學生,如果我是他們的母親我會很驕傲,但如果真的是我女兒在裡面,我確定我是絕對會跟著一起去的!我不會讓壞人動她一根寒毛,我是絕對會跟他拼的!即便我不再是20歲。

 

4/6--既然立法院長都出來了,這下總算可以解決了,雖然我依舊對政府不抱期望,但至少學生們可以回家了。

4/11--我完全不支持411路過中正一分局的荒謬舉動,我很欣賞太陽花的衝勁和組織力,但太陽花已經結束了,411那場模仿秀真的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