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完全沒辦法忍受昨天的新聞標題!裘莉切雙乳!拎老師咧!人家明明是切除乳腺好不好?差這麼多,人家連乳頭都是原來的那兩個,等同只是內容物換掉而已,做完手術還可以隆個天經地義的乳,只會留個小疤。切雙乳這麼驚悚的新聞標題寫出來,是想嚇唬全天下的女人嗎?

我覺得這會讓很多歐巴桑看了更不敢去面對自己的身體疾病,甚至不敢去做檢查,就因為那驚悚的標題!顯然記者新聞都直接照抄完全沒在看原文啊!最讓人覺得不恥的是新聞下面的評論還很多男人在那邊說風涼話,看了真的讓人火冒三丈!拜託,就算人家沒切,也輪不到你來用吧?奇怪耶!你在旁邊話什麼燒!你頂多只有看的份而已,而且人家手術完還可以比原來更挺,再說現在假奶一堆,你們還不是看得很高興!切~!

我之所以覺得這很重要是因為前幾天我帶我媽出去玩,我媽回程居然跟我說她本來當天下午有預約要去做乳房檢查,但因為我臨時要帶她出去玩所以她就沒去!我當時就覺得怎麼可以這樣?都已經排好檢查了,就應該要去檢查啊!幹嘛不早點跟我說!但我媽只是淡淡的說應該不會有事,可是我清楚,老人家怕的是「要是有事她們也不敢面對」,所以我這幾天才一直在想這件事。

不管你對裘莉這女人的感覺如何,不管你認為她是小三,還是認為她怎樣怎樣,乳癌這是個重要的議題,因為乳癌發生率不只是因遺傳,因飲食而提高的罹癌率也越來越高了,你身邊可能很多人都會有得乳癌的機會,不論男女!就算男人也會得乳癌,你別以為你就不會有事!

這是裘莉在紐時的投書「My Medical Choice」,紐時的網址連結如下:http://www.nytimes.com/2013/05/14/opinion/my-medical-choice.html?src=me&ref=general

裘莉本身帶有BRCA1的基因,這會提高她得的乳癌和卵巢癌的機會,具有這種遺傳性基因缺陷的女性有65%可能會得乳腺癌。而裘莉經過血液檢驗後她得乳腺癌的機會是87%,卵巢癌是50%,所以她才會做此決定。(所以不是她媽有得,她就直接去切掉!人家也沒那麼傻!)

她所做的是雙側乳腺切除手術。先從一個「Nipple Delay」這個手術開始,這手術是可以保留乳頭(並不是整個切掉另外把乳頭留下來,那是性變態殺手才會這樣搞),意思是切除乳頭後面的乳腺部份,另外建立一個乳腺導管和血液循環,這手術可保留原本的乳頭,而後用臨時填充物補起來,需時八小時。手數完畢後九週後再重建胸部。

手術完後她的罹癌率就從原本的87%降到了不到5% ,即便5%還是有風險的,但可以降這麼多!重點是孩子不會看到任何讓他們不舒服的地方,只會有一道小疤痕。(這跟很多做假奶的情況差不多,所以並不是切雙乳好嗎?這標題真的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On a personal note, I do not feel any less of a woman. I feel empowered that I made a strong choice that in no way diminishes my femininity.

我覺得她很有種!她知道她具有影響力,也理解她寫出來一定可以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讓更多人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事先預防的選擇!所以她才主動投書紐時,她也寫明了決定做這手術並不容易,畢竟身為一個性感女神,外加有這樣帥氣的伴侶,這真的是個很大的決定,但人家小布全程都在醫院裡陪伴。

Brad was at the Pink Lotus Breast Center, where I was treated, for every minute of the surgeries.

人家每一分鐘都在!說真的這才是兩個人在一起的重點吧?不論人家以後會不會分手,至少出這事時這男人沒跑掉。所以我真不理解那些講風涼話的人的心態啊!你以為女人要的是一個只想使用她胸部的男人嗎?我們要的是一個在患難時可以不離不棄的男人啊!當然如果他把使用胸部這重點擺前頭的話,那這男人也不值得要啊!(反正小孩都已經生三個了!)

而裘莉願意寫出來,也讓很多擔心害怕自己得到此癌症的女性,可以有別的選擇!畢竟事先的預防是比事後的處理要好!而且現在的血液檢查就可以驗得出來了,有經濟能力者可為了自己做些事。

(我想驗那個在台灣應該不便宜,只是我沒有相關的理解,如果有資訊的人可以提供出來,但即便我沒此經濟能力我依舊受不了這新聞標題!所以我一定要出個聲才行!因為這種標題真的會嚇壞很多高風險群的歐巴桑,讓她們更不願去面對此事!)

而且就算是驗出確定罹癌,現在也有很多重建手術可以做得很好,拜託!台灣現在醫美盛行啊!

我會寫這篇是因為新聞下方的風涼評論讓我真的很無法忍受,那些自以為是的北爛,如果今天罹癌者是你的母親,你的女友,甚至是你的孩子,你怎麼想?她們得這病不是她們自願的好嗎?而女性的胸部一向又是別人注意的焦點!對於得此病的女性也是很大的精神壓力,很多人連去檢查的勇氣都沒有。

比如之前不是有白痴在那邊放話說癌症會傳染嗎?還說子宮癌就是性生活亂才得的,拜託!就是有這種沒常識的人亂放話才導致很多女性根本不敢講,但事實上沒有性生活也是會得啊!之前新聞裡就有一個十幾歲的小女生就得了子宮癌,她人生都還沒開始咧!所以就是有這些荒謬的言論導致個性較保守的女性對於乳癌跟子宮相關癌病更加恐懼且刻意忽視!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子宮發炎導致內分泌過多這件事,因為多年前我媽去做篩檢,回來報告寫發炎,當年這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大驚嚇!後來我就上網查過,台灣屬悶熱潮溼氣候,有75%女性都會有發炎的問題!所以不是你性生活亂就會這樣,這是氣候跟體質的問題!但為什麼很少人提起,因為大家都不敢講啊,怕一講被誤會是淫婦蕩娃!所以女人真的很辛苦。

我十多年前陪我媽做了兩次手術,那也是我媽一直隱忍不敢開口,一直到病況嚴重才開刀,是子宮下垂,因為我媽生了四個啊!加上勞力密集,經常提重物,所以容易發生這種情況,事實上只要經過一個內視鏡手術就可以解決。但我記得當年有白目長輩親友來探病,居然膽敢在我面前說他老母生了十幾個也沒這樣,我就毫不客氣的回嗆:你確定嗎?會不會是因為老人家不好意思開口,而你也沒關心,所以沒聽她提起就以為沒這回事了!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去問問啊!

因為我在帶我媽去醫院開刀前做了很多功課,好讓我媽釋懷且明白這是常見的,尤其她們那一代的女人都很辛苦,長期提重物加多產(人家不像現在的台灣女性,現在的一個台灣女性平均生不到一個小孩!都是外配幫忙我們生新生兒的!),所以老一輩出現子宮下垂是常有的事,只是保守傳統的女性根本就不敢說啊!她們也怕造成孩子的負擔,所以就自己忍了,你如果沒去關心,她們根本也不敢講,我媽就是一例。

別以為女人才有這問題,男人也是啊!男人年紀一大一直上廁所的毛病也會讓他們都不敢出門,怕在外頭找不到廁所而出糗。我有個朋友去年去看電影,放映途中他去上廁所,發現一個老伯伯就站在廁所前面,等他上完廁所摸黑出來,發現老人家還是站在那裡,他才恍然發現,因為昏暗的電影院裡,老人家根本分不清方向,所以他趕緊出聲問:需不需要我帶您走?老人家欣喜的直道謝。

一般人還以為那阿伯想站在那邊擋路,這都是我們年輕人要去理解的,老人家真的有很多不方便不敢說,加上他們也不想麻煩小孩,你如果沒去觀察,你根本不知道有這些事!

所以你們知道我每次要帶我爸媽出去玩,總是出去一兩個小時就回來(每次都不會沒超過三小時),我覺得他們每次都一到目的地就急著想回家,有時會惹得我有點毛,但是我下次還是照樣約,照樣帶出去玩!我只想趁現在還能走能動就是要出去多走走,難道要等以後看不到了走不了了才怨以前沒多出去走走嗎?(顯然老人家也想跟我們出去啊!要不我媽幹嘛放棄檢查寧可跟我們出去玩也不事先跟我說有這回事!)

我近幾年剪髮都會固定捐給乳癌協會,因為我朋友的母親就得了乳癌,前陣子她回台灣,沒跟朋友相聚,她一直利用有限的時間陪伴母親,我也理解她的難處沒約她出來見面。她返美前寫了篇依依不捨的心情告白,讓我完全能理解她的為難之處。

在那些預期小布棄她而離婚,還有以後她不能用大奶示人的人的眼裡,你們別傻了!裘莉說過古墓裡的造型是加了好幾個墊子弄成好幾個D的假象,她原來也沒大得那麼誇張(但就算沒裝還是比我大..淚奔),再說她做完不過是多一條疤......你想想!她身上搞不好隨便一個刺青都比那個疤要大,她有什麼好怕的啊!再說小孩都六個了!人家小貝假奶照樣也生四個啊!有差嗎?

我剛生產完後,因為脹奶,也許也是乳腺阻塞(產後的媽媽很容易遇到這情況,你們要知道嚴重是要開刀的),一向以太平公主自居的我,對於那痛死我的爆乳真的是很&^$^$#$%......因為產後胸部突然變大了,有一陣子很不適應,摸到跟原來不一樣的地方,就開始很害怕自己會得癌症(你們要知道平胸的人根本不知道生完小孩後胸部長大就是那種感覺,因為一輩子也沒大過啊!無從比較),所以有一陣子我真的超害怕,因為孩子才剛出生,妳真的很怕妳怎麼了,孩子怎麼辦?如果沒有小孩也就算了,有小孩後真的超煩惱的。

再加上產後因賀爾蒙的改變,頭髮狂掉咧!我一向髮量爆多的人,看到掉了那麼多頭髮,實在超不安的!(但頭髮後來照樣長出來啊!爆炸多咧!要不是沒錢上美容院我真想去打薄一點!)當時我還因為擔心破天荒的買了癌症險,我一向對保險超沒好感的!(不過後來也因為單親,錢都養小孩了,哪顧得了自己,去年6分鐘護一生沒事就解掉了!單親媽媽都這樣啦,小孩才是重點,自己就隨便了!)

而被我甩掉的那個王八蛋在當時,從頭到尾就是在旁說風涼話,不但不理會我的擔憂,頂多就給我丟句:我不是有叫妳吃鈣片嗎?他以為一罐鈣片就可以治百病耶!更可惡的是我當時的擔憂竟還被他鬼怪化,他居然去跟我姐說我有自殺傾向,我明明是說我很怕我不能陪小孩,這關自殺什麼鳥事?你有沒有搞錯啊!我是產後胸部變大怕我會得癌,我跟我姐說:「幹!以我的個性我只有可能殺人好嗎?」所以這種男人我當然是趕快跟他切八段啊!他爬回來求復合我也是要他滾啊!我幹嘛要這種男人?(再說他也沒出錢養小孩,我還跟你耗屁喔!)

只是我想起那一段,我就會覺得女性在面對人生的變化時,身邊陪伴的人真的很重要啊!你在乎小布以後會不會因為她切乳腺而跟她分手嗎?說真的,如果是我,我只會在乎他在我最艱難時是否陪在身邊,往後的事who care ?妳怎麼知道妳甩了爛咖後,不會遇上一個真心對妳好,長得超帥,漢草又爆好的男人?

還有,我一定要盯我媽再去預約一次檢查才行!你們看完也回家去盯自己的老媽做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