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單親的生活裡一定會遇到小朋友出門被問為什麼妳沒有爸爸?我早早就想過了,但爸爸這個話題並不存在於我跟我女兒平日的對話內容中,因為我們生活中沒有這個人,自然也聊不到這個東西。

但小孩厲害到什麼地步大人是很難想像的,在學校的課程中難免會有父親的角色出現,或是平常也會看到同學家裡有這種男性長輩存在,可是朵朵從來都不問我她為什麼沒有爸爸,我都已經想過答案了,但她就像是自己早就發現這件事了,她非常非常早熟的在別人提到爸爸這個話題時......她完全不回應!她也從來不主動問我為什麼她沒有爸爸。(到現在她都快四歲了,她從來都沒問過我!)

其實早在她三歲時就已經有小朋友在玩鬧時故意嘲笑過她沒有爸爸這件事,而且看起來已經是發生過好幾次了,可是她卻從來都沒有跟我講過,直到有一次我當場發現別的小朋友在說她沒有爸爸,我本來還想趕快機會教育一下的,結果她完全無感,她冷靜到一點也不像三歲小孩,面對別人的嘲笑,她臉上沒有半點難過的神情,就是維持著很正常,而且她居然用著很難以想像的冷靜口吻說:怎樣?不行嗎?我又不要爸爸!

之後有一次我帶她出去,她看到別的小朋友有爸爸牽著,她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媽媽妳看,那個小朋友有爸爸,我沒有爸爸。正當我心想讓媽媽好好跟妳解釋一下,不等我開口,她居然......她居然哼的一聲的跟我說:但是我又不要爸爸?我只要跟媽媽手牽手就好了!(媽媽傻眼咧!不過那種貨色認了真的對妳沒好處,妳三歲就挺能識貨的嘛!)

這還是一開始的反應而已,隨著三歲大的小孩語言能力越來越強大,現在人家問她爸爸的事,她直接就大大方方的說:我沒有爸爸!

大方到讓問的人都有點傻眼,當然有這個問題接著就會再接另一個,妳不想要有爸爸嗎?朵朵的答案更酷了:不想啊!他又沒養我!

哇靠~~小妞妳實在有夠酷的!老媽沒教妳耶!而且她用的詞都是很大人口氣的,真不知道她是跟誰學的,很難想像這是三歲小孩說的話。

以我的個性,我從來都不想對這件事下指導棋,即便那個人寧可上網泡妞遊山玩水也不肯出一毛養她,我似乎有很充足的理由在朵朵面前講述老娘遇到衰人的過程,以她愛老媽的程度,她搞不好會拿刀把那人殺了。但我打從第一次聽到朵朵回應她的父親問題時,我就明白我根本不用跟她多說什麼,你以為三歲小孩什麼都不知道,其實她比誰都明白她所處的情勢如何!她就是沒有爸爸啊!但是.......那又怎樣?那個人就是沒有出錢養她啊!你以為三歲小孩不知道,她全都知道!

所以在她的觀念裡,她根本也不需要去在乎這個人!

也有人很無聊的會問她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我其實也不怪人家這麼問,因為這社會上這麼無聊的人真的一大堆,有些人只是出於好奇,但就算我在我可以保護她不受這些問題困擾,可是她有去上學有見過世面,她單獨一個人時就是會被些好事者問及這些問題,比如有些人會擔心王八蛋之前養育費一毛沒付結果帶幾件破爛衣服就想收買她的事件會再度上演!(也不怪人家啦!這種無恥的事都有人幹得出來了,人家當然會好奇小孩大了會怎麼反應?)

其實我覺得這些人想太多了,王八蛋經歷過上次帶著一支塑膠美國國旗居然無恥的在我家賴著不走到半夜,那事件之後我已經廣為宣傳過了,他那次的丟臉程度應該已經夠他去切腹自殺了,但切腹這件事以王八蛋中年發福的肥肚,那刀要買很大把才切得下去吧,而他連小孩都養不起了,搞不好連買刀的錢都要找女人幫忙付!

再加上他就那麼一丁點能耐,連小孩都養不起的窮酸鬼,難不成他是有本事捧著這幾年沒付過的幾十萬養育費(我算了算我到目前付出的就算除以二至少也要五十萬以上),我想它媽的五萬他都付不起吧?以他的風格頂多就是再帶兩支美國國旗,寒酸的帶著自以為很高級的便宜3C ,佯裝成凱子爹的模樣想收買小孩之類的!畢竟那種假凱子頂多也只能這麼糗!

(之前有網友提過,她從小父親不曾付過半毛養育費,長大後有次給了十萬塊,之後就一付要認祖歸宗的樣子,網友說才十萬耶!他以為這樣就可以一筆勾銷,簡直把人當傻子!但現實就是這樣的傻子一大堆啊!王八蛋都好意思帶支美國國旗跑來賴到半夜不走了想搞大復活了,有給十萬還算是很大方的耶!王八蛋帶的是塑膠製的美國國旗,附贈年過四十的禿頭肥豬一隻.....我還真吞不下去咧!呸呸呸!)

但朋友這麼問朵朵時,朵朵很肯定的說:我才不要他的東西,媽媽會買給我!

然後我在旁邊補了一句:如果媽媽不會買呢?(不好意思喔!單親是一回事,老娘可沒興趣參加用奢侈品吸引小孩的比賽,畢竟我們是窮單親耶!我一年要付幾十萬養小孩,我付的都是幾十萬的支出,那種便宜的幾萬塊小3C,我還真他媽的不放在眼裡,那種打腫臉充胖子的3C玩意兒我是不會買的,何況那種東西對小孩也沒好處!)

朵朵超有骨氣的說:那我也不要啊!他又沒有付錢養我!拿那個給我幹嘛!

哇哇哇!但我很不解,一個三歲小孩是怎麼明白沒付錢養我的內容為何?因為這說法實在太大人口氣了。

其實朵朵平常講話還是跟三歲小孩一樣,可是很奇怪一提到這問題,她整個口氣就像大人,比如我們平常都會提到錢都會說錢錢,提到養小孩我都會說媽媽照顧妳,我從來不會說什麼有沒有養妳之類的話,所以我真不知道她是怎麼學會這些用詞的。

我跟朋友都交換了一個眼神,覺得她想法好早熟喔!雖然這年頭小孩本來就都早熟,加上單親一定讓她思想更快熟,但她還不滿四歲耶!

我問了她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有一天有人跑到妳學校去,然後跟妳說我是妳爸爸,那妳要怎麼辦?」

小屌的王八蛋一定沒臉再像上次那樣跑來跟我面對面,這種人應該沒臉再出現在我面前了吧?我那麼大器的讓他進門,結果他居然在我家賴到半夜直到我必須數度請他走!靠!我真它媽的有夠大器的,我朋友都說這種人就直接報警叫他滾就好了,所以經過上次事件後以他那種個性幹得出來的事應該就只是那類偷偷摸摸的想去學校找小孩之類的吧!

沒想到我這問題得到的回答更驚人............

「我會覺得很丟臉!」三歲小孩光是聽到這個假設她就已經臉上露出羞恥過度而呈現憤怒貌了。

她說丟臉耶!我以為她平常只會說害羞,或是羞羞臉、或是不好意思之類的用詞,結果她說「丟臉」兩個字!(不好意思,媽媽對用詞一直都比較注意。因為她還不滿四歲,我跟她說話時的用詞都還是那種很幼稚的疊字居多,她要是用了什麼我沒聽她說過的詞我都會很注意。)

「可是他已經跑去了啊!同學都看到了,也已經丟臉了,那妳要怎麼辦?」

「那我就拿衛生紙.........」

衛生紙?我一時摸不著頭緒。

沒想到三歲小孩接著說:「我用衛生紙拿大便給他吃!叫他回去喝尿尿,跟他說滾開!不要來找我!」

呃...............我只能說後面這答案至少比較像三歲小孩講的話。

 

但是衛生習慣還是要注意,所以媽媽給了唯一的建議。

 

「寶寶,不要自己用手手去拿大便,那很髒。就算隔著衛生紙也是很噁心,便便大完沖掉就好,不要用手手去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