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帶朵朵出門,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單親耶!我不帶她一起去?難道有可能讓她一個人待在家裡嗎?所以換個角度想,這應該也算是單親的好處吧? 

反倒我看了很多雙親都在的家庭,卻很少帶小孩出去,我一個朋友常跟我說她老公都嫌累,只有坐在電腦前玩電動時最有勁,一想到要帶小孩出去就開始裝屎臉,推三阻四的,說些累了一星期只想好好休息之類的推拖,一付好像老婆小孩都很麻煩的嘴臉,久了我朋友也都習慣不出門了,因為她不想被當成麻煩。所以她很羨慕我可以常帶朵朵出去,因為我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根本不用跟任何人報備,想出門自己開了車就可以去,一切老娘說了算!

她每次都說下次要去哪記得約她,有時我覺得她好可憐真有機會想約她一起去,真有機會要出門她也是顧慮很多,但我能體諒啦!畢竟她可是要看一家子的嘴臉,要是出去玩得太開心,家裡的人還會不爽咧!好像她是拋棄家庭出去爽,沒將家人擺在第一位,好笑吧?只有乖乖窩在家裡苦命做家務才叫安份,我真受不了那種家庭,可是現在的確很多家庭都是這樣的,媽媽就是得窩在家裡當苦力,出去玩得開心回家就得面對審判。(所以這叫我怎麼敢結婚啊?)

總之,我雖然忙得要死,但我跟朵朵的足跡幾乎踏遍了所有的宜蘭景點,我要出門別人也攔不了我,只要司機有空載我們,我們二話不說就出門!如果司機沒空我也可以帶著朵朵開車自己去,所以我唯一的問題只剩我有沒有空而已。而朵朵雖然要上學......她還不滿四歲耶!媽媽的陪伴在這時期絕對比去上學重要,老娘可以帶她出去玩,當天一定是請假啊!反正在學校也是吃吃喝喝睡睡過一天!

所以現在只要沒下雨,天氣又不會過熱,我們就去動物園,開車去前後不到一小時就可到達,近得很咧!而且動物園的停車場是計次的,一次50!比起其他地方都便宜,入園費也不貴,又可以走走逛逛,只是夏天去會太熱,我們都是選春天或是秋天這種涼爽的天氣才去。

前陣子我們連哆啦A夢特展我們都去了!而且我們逛完出來蓋了章,在外頭休息了一下,又進去逛了一次。因為門票都買了,不逛兩次很浪費,而且展場裡沒有休息區,更別提廁所了,加上即便我們是選擇非假日去的,但人一樣很多!所以逛一次有些哆啦A夢我們根本沒辦法看得到,第二次再進去時裡頭人就明顯少了些,我們就可以慢慢看慢慢拍照,再一一跟朵朵解釋哆啦A夢為什麼會從黃色變成藍色。

78  

因為這次特展在松山菸廠,所以逛完我們還跑去Dazzling蜜糖吐司,因為他們上次被評過很不友善,風波過後我們這次去他們就變成很友善了!而且我們選的是在A9裡面的那間,所以也不用等,如果大家有經驗去別的分店可是要等很久的!而且他們的收費也有了改進,小孩不算低消,大人只要有點飲料就可以,吃起來確實不像過去負擔那麼重,而且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正好和KITTY結盟辦活動,所以朵朵簡直樂翻了!其實過去我們也去過另一家KITTY餐廳,那間我真的就完全不推薦,還不如在活動期間來吃Dazzling就好。不過KITTY的活動現在好像已經結束了。

79  

 

好了!我現在來寫寫宜蘭在地的景點。

玉兔鉛筆工廠。(要先預約喔!電話03-9653670,一個人收費150)

會有導遊來帶領你參觀工廠,配合幾個小遊戲,導遊還會一邊介紹一邊提問,答對就可以拿鉛筆喔!(我拿了一堆咧!)

不但可以參觀鉛筆的製做過程,還可以自己做鉛筆。(只是我覺得他們自己做鉛筆時用的彩筆很多都沒水,這點有點掉漆,必要時可以自己帶筆去塗,但說真的鉛筆能做畫的範圍很小啦)

我跟朋友都覺得還不錯玩!重點是他們不滿四歲的小孩不收費,所以朵朵入場不用錢。而且我們那趟去還遇到電視台去拍,所以我們也被抓去採訪了,我朋友在大陸是個常在某知名節目上出現的人,他一路被我虧連到台灣玩都不放過台灣的電視節目!

當時我們結束了過程後在跟記者還有老闆的兒子小聊了一下,他很低調也沒說他是老闆兒子啦!但聊了幾句後就被我猜到了。他還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唉唉!我就閱人無數咩!但他人很好,我相信他是很努力的在幫整個工廠做轉型,不過裡頭的活動可以再做一點變化。但收費已經算很便宜了啦!我算一算我拿了好多鉛筆喔!如果沒像我問答拿到那麼多鉛筆,回家可能會覺得有點貴吧?(我真的拿好多筆喔!因為我問答真的答對太多了,而其他人都不知道答案,面對導遊小姐求救的目光,我只好出手相救,帶回一堆鉛筆,但因為鉛筆都可以自己挑,所以我挑了好多支都是很漂亮的,以後都要留給朵朵用。)

5  


檢視較大的地圖 

 

蠟筆工廠。(到場買票,一人200)

蠟筆工廠收費就貴了些,我們有事先打電話去問是否要預約,他們說不用,到了再買票,而且超過三歲就要收費......所以像朵朵這樣什麼都不懂的也是要被收兩百塊!我是覺得有點&%#$$^#@^

裡頭可以畫畫(我覺得在家裡畫意思也是一樣,更別提我們家的蠟筆還是同一個牌子咧!上次兒童節送的)
可以做彩色筆,應該說是幫彩色筆做組裝。(我家的彩色筆也是這個牌子的,也是兒童的節日學校送的)
可以做造型蠟筆。現場自己選顏色去請他們做,也可以自己動手壓模。(三歲小孩根本壓不了,是大人幫忙的)

接著可以請人幫妳做人體彩繪。這點好玩一些,朵朵手上有讓現場的阿姨幫忙畫了花很漂亮,有的人畫在手上、臉上,其實這應該是挺受歡迎的。但我想我們當天去人不算太多,要是人真的一多現場幫忙畫的人手應該會不夠,所以也可以自己畫,不過我自己沒有畫,因為畫的時候其他人在旁邊等挺無聊的,所以我們只有讓朵朵去畫,不畫的也可以換刺青貼紙,但我看了一下都沒有我喜歡的,所以我也沒換......

5  

接著小朋友可以穿上現場的造型服裝。衣服都是很可愛的那種cosplay的服裝,但是顯然已經被遊客玩得差不多該淘汰了,不但很破舊且有點髒,若不是朵朵想玩,我還真的不想讓她穿,但小孩就吃這套,只可惜白雪公主的被穿走了,而且那個白雪公主拍照拍很久我們遲遲等不到她脫下來,最後我們就隨便選了套歐洲宮女服騙朵朵那是公主穿的,讓她穿上去走星光大道拍幾張照留念。

最後出場前,一張門票可以換購100塊的商品,但現場的商品普遍價格都比較貴啦!所以我們的門票就隨便換了兩盒蠟筆就閃了!兩盒蠟筆就兩百了!也算是挺貴的吧?不過有手繪的部份跟做其他蠟筆的部份,而且做拼裝彩色筆時做好的(一人三支)彩色筆也可以帶回家,所以算一算也是OK,也是要給人家賺一點,畢竟像觀光工廠這種地方不會天天來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