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才撐完了朵朵的暑假,我常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不過現在再怎麼累都比她剛出生那年好多了,有時回想起當初我一個人要做兩份工作還要照顧一個新生兒,家裡所有的吃喝拉撒包括所有花費還要我自己一個人賺,每天睡不到三小時!靠!一切都是我一個人撐過來的!我真是神啊!所以當王八蛋爬回來希望能留在我家過夜打掃時,我當然是請他走啊!拜託....我又不是瘋了,我最苦那段都撐過來了,你失聯一年多突然跑出來想坐享其成,想的美啦!

我要也要跟著比你年輕的,更何況你對我那麼差!而且我對你完全沒感覺,當晚他在我家打掃還脫光衣服咧,我真的看了都想吐!難不成我還要演一場為了小孩犧牲自己幸福的戲碼繼續跟你鬼扯啊?又不是在演八點檔!這年頭連八點檔都不這樣演了好不好!連犀利人妻都是選年輕、對她好、頭髮多、身材又健美的帥哥不是嗎?

所以啊!最苦的那段我都能撐過來了,現在再遇上什麼對我來只是小菜一碟了! 暑假媽媽就是一邊工作一邊24H帶她,真是累到不行啊,以前她還小我還一邊抱著她工作,現在她超大一隻,卻還是會像小無尾熊一樣的自動黏在我身上。還會不時外加一句:「媽媽我好想妳....」妳瘋了嗎?妳整天都跟我黏在一起,妳剛剛走開不過是去我三步遠的距離拿個玩具而已耶!如果我這麼回她,她就會說:「哎唷!我是撒嬌鬼嘛!」

總之朵朵非常的愛我,所以跟媽媽在一起她都超開心就是了!現在的她已經會跟我互動,也聽得懂人話,這真的差很多,畢竟面對一個無法言語只會哭的小娃娃,媽媽的無助感是更加深的。所以現在再忙,我也覺得都比一兩年前要好得多,只是我是個得工作賺錢養家的人,寶貝醒著的時間裡我得看顧著她,尤其她現在可是活蹦亂跳的年紀,不看著怎麼行!一放暑假媽媽就慘了,又得犧牲睡眠時間來趕工,好拿其他時間陪她,還好忙碌的生活過得特別快,跟寒假時的情況差不多,一晃眼也就開學了!

本以為開學媽媽就有好日子過了,哪知開學一週朵朵馬上就帶了感冒回來當紀念品!不過感冒這東西對我們來說已經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朵朵出去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想當初朵朵一、兩歲的時候真的是一天到晚在感冒!她一感冒我也免不了會被傳染,那段日子真是苦不堪言,我到現在都記得有一回重感冒我要照顧她自己還發高燒,還得做一堆工作,我真是累到快死了,洗了她吐髒的衣服要拿去曬,手卻舉半天舉不起來沒辦法把衣服給掛上曬衣架。我想那場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吧?

好在朵朵現在長大了也有了抵抗力了,感冒這東西就算中了,媽媽也是老神在在,前陣子遇到朋友說他們家的小朋友也去上學了,但上學後就開始一直感冒,我用著一付過來人的口吻跟他們說都是這樣啦!久了有抵抗力就好了!回想起上學期朵朵的感冒次數,不能說沒有,但我還真的印象不深刻咧!可見情況都很輕微到我連記都不用記。

不過感冒畢竟也是生病的一種,雖然現在老媽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卻也難保自己不被傳染,被朵朵傳染之後,連著幾天免不了頭暈目眩,整天昏昏欲睡,但是一樣感冒的朵朵晚上卻不肯好好給我睡覺,當時我實在太睏了,趁我還沒把她打暈前,我決定效法電視電影裡那些慈愛的母親和小孩講講床前故事那戲碼,心想著也許講著講著她就會想睡了。

我向她宣布:媽媽講故事給妳聽!

她很興奮的睜大眼,我趕緊要她閉上眼睛,她很認真的給我緊緊閉著,然後我光是要她放鬆輕輕閉上眼就搞了超久!

趕緊把睡眠環境弄好,燈關掉,用著可以讓人想睡的緩慢語氣開始講!(我想這樣她比較容易會有想睡的感覺,畢竟以前求學時老師講話很慢,台下通常會睡成一片不是嗎?)

「從前................從前..............」

(靠!我說要講故事給她聽,但講完「從前從前」四個字我腦海中真的沒有半個故事是值得講的,以前她還不會應嘴應舌的時候我倒是很會掰,現在她語言能力大增,我可要小心說話才是。不過躺在床上講故事給她聽,軟綿綿的床加上感冒病菌的催化,故事都還沒說我就好想睡啊,心想管它的,反正慢慢講,想到什麼就掰下去好了,反正講話講很慢,聽久了她遲早會想睡。)

「從前......從前......」又重覆了一次。「有一個小朋友......」

「要去溜滑梯嗎?」朵朵突然開口問。

「好啊!」這主意不錯。「從前......從前.....有一個小朋友要去溜滑梯,阿公就說:好!我帶妳去溜滑梯!然後阿公就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找哪裡有溜滑梯可以玩,他們就走啊走.....走啊走......這邊走走......那邊走走......」

反正光是走我就用盡了所以可以走的形容,爭取時間愛睏的媽用昏睡的腦袋在想接下來要怎麼掰下去。

「走好久喔!」小孩開始抗議。

「因為溜滑梯在很遠的地方,所以要走很久。」媽媽回得理所當然。「妳眼睛閉起來啦!聽故事不要一直講話。」

「找到溜滑梯了嗎?」

「嗯嗯!找到了!前面有一個黑色的溜滑梯。小朋友很高興就用跑的,一直跑......一直跑....」請想像媽媽又重覆了N次的一直跑來拖戲,我就不信這麼無聊的故事她不會想睡!

「她到了啦!」實在跑太久了,小孩認為早就該跑到了。

「嗯,終於跑到了,然後她爬..................爬......爬......................」一樣,光是爬上溜滑梯照樣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慢慢爬。

「我要溜下來了!」

誰准妳那麼快就溜下來!

「阿公說:不行!不可以溜下來!」

「為什麼?」妳明明躺在床上,故事裡那假的溜滑梯有什麼好讓妳不爽的啊?

「阿公說:小朋友,妳看清楚,這不是溜滑梯,這個黑色的溜滑梯好髒喔,上面都是灰塵,看起來就變成黑色的溜滑梯了,妳要是爬上去溜下來褲子就會髒髒的,手手也會髒髒的,腳腳也會髒髒的,全身都會髒髒的........」總之為了拖戲什麼我都可以重覆應用啦!

「那怎麼辦?」

「就繼續跟阿公再去找下一個溜滑梯啊!然後阿公就帶著小朋友一起再去找哪裡有溜滑梯可以玩,他們就走啊走.....走啊走......這邊走走......那邊走走......」繼續重覆走啊走的片段。

「為什麼不走快一點?」

「因為阿公老了,小朋友還很小,不能走太快。」哼!媽媽永遠都有答案。

「找到了!前面有一個藍色的溜滑梯。小朋友很高興就用跑的,一直跑......一直跑....」請想像媽媽又重覆了N次的「一直跑」來拖戲。

「嗯,終於跑到了,然後她爬..................爬......爬......................」一樣,光是爬上溜滑梯照樣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慢慢爬。

「但是阿公說:小朋友,妳看清楚,這不是溜滑梯,這個藍色的溜滑梯是水水喔,上面都是水水流下來,看起來就是藍色的。妳要是從上面溜下來,衣服就會溼答答的,褲子就會溼答答的,手手也會溼答答的,腳腳也會溼答答的,全身都會溼答答的........」

「吭?」小孩非常失望。(妳不睡我才失望咧!老娘睏死了!講這麼久妳還不睡!)

接下來又重覆.......

「那怎麼辦?」

「就繼續跟阿公再去找下一個溜滑梯啊!然後阿公就帶著小朋友一起再去找哪裡有溜滑梯可以玩,他們就走啊走.....走啊走......這邊走走......那邊走走......」繼續重覆走啊走的片段。

「怎麼都找不到溜滑梯?」她開始不耐煩了!

「溜滑梯本來就不是到處都有啊。好啦!他們找到了啦!」媽媽也不爽了。「前面有一個紅色的溜滑梯。小朋友很高興就用跑的,一直跑......一直跑....」請想像媽媽再度又重覆了N次的「一直跑」來拖戲。

「嗯,終於跑到了,然後她爬..................爬......爬......................」一樣,光是爬上溜滑梯照樣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慢慢爬。

「但是阿公說:小朋友,妳看清楚,這不是溜滑梯,這個紅色的溜滑梯下面是火喔,它已經燒起來了,所以看起來就是紅色的。妳要是從上面溜下來,衣服就會燒掉,褲子就會燒掉,手手也會會燒掉,腳腳也會燒掉,全身都會燒掉................」

其實講到這兒的時候我還覺得自己挺厲害的,很會掰耶!隱藏在這無聊的故事下面,還是有點教育意義的!

但接下來還有什麼顏色可以幹嘛說真的我也想不出來了,因為我超想睡的!我真的感冒啊,我應該躺上床就立刻昏睡的,幹嘛還自告奮勇的瞎掰這個溜滑梯的故事啊?結果這麼無聊的故事小孩聽了竟然還是無法產生睡意,真是太可惡了!

「那要再去找其他的溜滑梯嗎?」

「不用找了,因為小朋友跟阿公肚子很餓,所以要去買蔥油餅。」

為什麼要買蔥油餅?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太睏了,我那拖拖拉拉的阿公跟小朋友找溜滑梯的爛戲碼,拖戲拖到我都快睡著了,你們能想像我每一句話都用拖的在講,試圖延長時間的念法,聽得我自己都睏死了。

「他們就開始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終於找到了有人在賣蔥油餅,阿公就問小朋友:要不要加蛋?」

「好啊!」她還給我回咧!

「阿公就跟老闆說:老闆!兩個蔥油餅,加蛋!」

說真的,講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實在太蠢了!尤其我看到我的手在黑暗中還舉起來比了個YA的兩個蔥油餅加蛋。

整個溜滑梯的故事到了買蔥油餅處就整個荒謬起來!躺在床上講故事的媽媽看著自己比YA的手型,對於這擺明了是在亂講一通的故事,我極力忍著笑,沒想到我回頭望了朵朵一眼,她那認真聽講的表情卻完全點中了我的笑穴,我突然整個失控的狂笑起來...........

媽呀!這麼無聊的故事她竟然聽得很認真,我的天啊~~怎麼辦?我很想認真的講下去,我並不想辜負她的期待,但是我真的完全忍不住,我不但笑到發抖,我還笑得喘不過氣,而且我還挖哈哈哈哈的笑個沒完,最後我還笑到一直流眼淚啦!吼~~~~~

「媽媽,妳在笑什麼啦!」小孩開始懷疑這故事只是一場騙局。

然後我只能用著剩餘的理智草草拼湊了結局。

小朋友就跟阿公「慢慢」吃完蔥油餅,「還去」買了珍珠奶茶,點餐過程內容瑣碎到到連小孩吃小杯的,阿公吃大杯的,還有珍珠要小顆的,甚至是半糖去冰都沒有錯過,然後又「慢慢」的喝完了珍珠奶茶,接著因為太累了阿公跟小孩就「慢慢的走啊走」走回家,決定要先回去休息一下睡一覺再繼續找溜滑梯。

事實上故事講完我就睡著了。當媽真的不容易啊~~~~~面對一個很會說話而且又愛頂嘴,還不是太想睡的小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講故事這件事!

--------------------------------------

講完溜滑梯睡前故事後一個多月,某日我跟朋友帶她出去玩,開車到半路看到了一座溜滑梯,朵朵突然有感而發的大喊:媽媽!妳看這裡就有溜滑梯了,為什麼阿公跟小朋友還找那麼久找不到咧!這裡就有了啊!真是的......

本以為她應該不會記得那故事,沒想到她竟然記得清清楚楚。

那就算了,後來有一次她又要我講故事給她聽,我都還沒答應要說,她竟然就先發制人。

「我不要聽那個阿公跟小朋友溜滑梯的故事喔!他們好可憐,找好久都找不到溜滑梯,我不要聽那個好可憐的故事......」

所以.........真的不要隨便跟小孩講故事啊!

----------------------------------------------------------------

有天我載朵朵出去,路上朵朵看到白鷺鷥,她就問我:「媽媽,小 鳥要去買便當嗎?」
我就說:「牠不用買便當,牠在田裡面找蟲蟲來吃。」
她又問我:「
那還有什麼是吃蟲蟲的?」
我就說:「還有魚啊~~釣魚的時候就 掛蟲蟲在勾勾上面.......」

我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了!

她大喊 著:「((((媽媽,魚吃飼料啦!))))朵朵都餵魚吃飼料啊!牠 們沒有吃蟲蟲啦!」

(對吼...我家的魚都是她在負責餵飼料的)
我只好改口用著悲傷的語氣說:「
住在外面的魚牠們都沒有錢錢可以買飼料吃,牠們都只 能找蟲蟲來吃.....」
然後朵朵就很感嘆的說:「因為牠們沒有媽媽.......媽媽都會買飼料給我們家的魚吃。」

(哼!妳現在知道老娘的重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