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年去了三次童玩節,不過前兩次去都是放了學才跑去,因為今年真的太熱了!白天去真的會熱死人,雖然待在水裡是很涼快啦,但是陽光真的曬得人都快變成乾了,所以我還是都在太陽比較沒那麼曬的時候才帶她去。

再加上打從小銀掛點後我們就沒有機車可以騎了,去年我可是騎機車去的!現在沒有小銀,開車出門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我們要出門都要先打理好駕駛,若是我自己開車就得先幫停車位設想一下,而童玩節正逢暑假,人肯定都爆多!所以我都是趁傍晚人都走了才帶她去,反正夏天晚上七點才會天黑,而小孩帶出門在水裡玩二十分鐘她就爽歪歪了,根本也不用去太久!(再說我根本也沒時間能帶小孩出去玩那麼久!)

我們的流程就是入園後走走逛逛,到水池那邊泡泡腳,大概玩水玩個二十分鐘,就可以再繼續帶她走走逛逛,有多餘的時間再拍拍照,天黑之前已經可以玩得很過癮了,而且天黑以後一樣有表演,今年的恐龍展的恐龍晚上也是有打燈,照樣很漂亮!

所以我們連著兩次都是五點以後才進場,這時遊客都走光了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園區裡也不用怕找不到停車位,而且今年的票價比去年便宜多了,我上網先找了訊息,直接帶著照片去辦童玩護照,本地人只要三百塊,整個童玩節就可以無限次進場。(我一共去了三次,所以算是有玩夠本了!)

大家都一直問我童玩節好不好玩,其實我只注意到今年賣吃的地方好少,去年真的走到哪都有攤位,今年真的賣食物的攤位少了很多,而且我覺得裡頭賣的食物很遜!因為像綠色博覽會或是傳藝中心都是有連鎖超商的,而且賣食物的攤位選擇也是多很多!童玩節會場裡沒有連鎖超商進駐,賣的食物選擇項目也不多,食物更是不吸引人,對於要在裡頭玩一天的人來說,肚子餓了就想閃了,因為裡頭東西都不好吃啊!

就連我們第三次跟朋友一早就入園玩,到了中午我們真的沒辦法吃裡頭的食物,因為看起來實在一點都不好吃,所以後來我們乾脆就搭了十分鐘的船到對岸不遠處的傳藝中心吃午餐,因為傳藝裡的餐廳真是多得不得了,而且便宜又好吃!一份我讚不絕口的套餐也不過一百三十塊!如此親民的價位,吃了也不會有當冤大頭的感覺,而且都很好吃才是重點!可選擇的種類又多!

尤其是:裡面有冷氣!

我的老天爺啊!我們一大早就進去曬到中午,中間我們都盡量找有冷氣的場館去參觀,要不然真的會熱死人啊!即便童玩節有水可以玩,但也不是一直都站在水裡就算了!所以我們都熱壞了,進到傳藝簡直像是天堂啊,不但多的是室內的場館,而且好逛又好玩,裡頭還都有冷氣!重點是賣的小吃食物攤也都好吃又不貴!
只是搭船過來的船資大人來回要一百!不過有到傳藝去我們都覺得蠻值得的,本來還擔心回程人會很多沒得搭,結果運氣都很好,都沒浪費太多時間在等上頭。
去的時候搭大船,回來我們搭八人以下的小船,在冬山河上頭搭船對我們來說也是第一回咧!而且不管是搭大船還是小船都挺有意思的,這天天氣又真的特別好,晴空萬里風和日麗的咧!再加上兩岸風景都不錯,尤其是開進傳藝的河道一彎進去整個傳藝出現眼前,我朋友還給我發出驚呼!

DSC_0321-1  

我必須稱讚傳藝裡不但有7-11、有星巴克,包心粉圓也買得到,連黑面蔡楊桃汁跟牛舌餅都買得到,相形之下童玩節真的整個遜掉!我不知道這是有什麼合作廠商簽約還是怎樣啦!但連綠色博覽會也是有小7,還有Mr.都那!外加一大堆的餐廳,童玩節真的就只有賣薯條跟熱狗香腸以及便當那一類的東西而已。大家玩累了想吃點東西,看到那些真的是倒胃口。

不過童玩節讓我很稱讚的一點是他們的「工讀生」,我真的覺得童玩節的工讀生是最棒的!這些工讀生都非常的盡責,光是看著他們在大太陽底下曬得大家都黑抹抹的就很感人了,這年頭你以為多少家長會捨得讓孩子在烈日下這樣曬?而且到處都有工讀生,數量極多,今年我覺得遊客沒有比去年多,相對感覺工讀生就好多喔!而且今年的工讀生服務態度都非常好,我沒有遇過態度不佳的工讀生!

甚至他們都非常主動,我自己帶朵朵去的時候遇過工讀生主動跟我說他可以幫我們照相,就算經過一隻恐龍,站在旁邊的工讀生也會主動跟我們講解恐龍的故事等等。我根本沒有開口問,他就很緊張的從恐龍身上的圖案開始講解起,害我都不好意思走開了。

所以今年童玩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服務態度棒到不行的工讀生了!

還有獨木舟!今年開始有可以免費體驗的獨木舟,朋友帶著朵朵一起去划了一趟,直說非常好玩。下水前會先幫你上一堂簡單的課,就是教你怎麼前進後退轉彎等等,一些基本的動作,然後穿上救生衣才讓你下水去體驗,連朵朵都說好好玩!

不過一旁的教練則說明年不來了,因為太累了,一到下午排隊的人就好多,根本輪不完,而且幾個點都要有人看守著,所以大家都累壞了。正當他在跟我說話時一旁真的來了一大堆人等著下水體驗,而且沒一會兒就大排長龍了,所以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啊!都沒排隊就馬上可以下去玩了,接著排的人一下子就排出了一長串,我真不知道他們要等多久。

我們有看到一旁也可以體驗划龍舟啦!但我們就沒過去玩了!

當然今年是鋼彈年,對機器人非常有興趣的我,加上場館裡有冷氣,我們也進去看了兩趟。朵朵還指著一隻粉紅色的機器人跟我說:媽媽我喜歡粉紅色的,可不可以買給我~~~~~靠!這一隻小的也要一千多ㄟ!妳殺了我先!

DSC_0221-1  

朋友因為買的是套票,套票裡不但包含童玩節門票,還有傳藝的門票,而且最酷的是他們還可以直接從童玩節現場搭車回台北!真是太方便了啊!

我個人是希望下次童玩節可以多些賣食物的餐廳,但我知道這有難度,畢竟親水公園這邊真的沒有那麼多餐廳的場地可以提供用餐,可是至少食物選擇可以多一點,不要只是賣那些,弄一間小7應該不錯!

今年的工讀生真的太讚了,但我前幾天看到香港的多啦ㄟ夢的展覽,其實是朋友去香港拍的,靠!滿坑滿谷的多啦ㄟ夢實在太夢幻了!我突然想到明年要是把這批多啦ㄟ夢請來,或是請KITTY來!整個園區都設計有立體玩偶,光拍照都爽!絕對大家都瘋掉!就算多花點錢請來,也可以從門票收入賺回來,因為現在卡通人物都超夯的!(看那麼醜的麥X勞KT都有人搶了,要是請一堆來一定大家都直接瘋掉!)這樣入場人數就可以衝爆量。

但話說回來這也很兩難,我覺得這次去的人數這樣雖然還是很多,但已經沒有過去人那樣爆多了,所以玩得很順,如果真的衝出爆量,這樣我們可能就沒得玩了,要不也會變成人擠人又熱死人的場面,反而可能就不好玩了。

總之還是希望明年童玩節可以好玩一點!至少~~~多點吃的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