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987_223073754372798_100000105263071_1027318_5712452_n

因為油價上漲的關係,所以這陣子只要沒下雨天氣情況允許我都是騎機車去接送朵朵上下學的,哪知12歲的小銀竟經不起這樣的操勞,2012年4月10號這天,傍晚我去接朵朵下課,回程途中小銀的引擎終於發出怪聲,聲音大到在等紅燈時所有人都在找聲音從哪來,我尷尬得不得不飛踢它,希望小銀能安靜一下,結果經過我一腳飛踢後,它乾脆整個直接給我熄火。(驚!)

我只能在眾人注目中狼狽的再度發動,還好機車行就在不遠處,趕緊將小銀送進去,等老闆回來修。

老闆一看就說這不好修,可能會很麻煩,我只好帶朵朵用走的走回家去等,修了一陣之後老闆打電話來通知,說引擎壞了,沒辦法修,可能要整顆換掉,而且換引擎的話也不能只換引擎,旁邊有很多零件也要跟著換,這一換下來可是要不少錢......所以我只能讓12歲的小銀報廢了!

算了算,當初我花了2萬2買它,買的還是中古車咧!買下小銀只是我的中期目標,當時買機車是為了要去看房子,因為當年我唯一的代步工具就是一輛KITTY腳踏車,買了小銀後大概三個月內,我就買了房子。有了房子之後我連搬家都是靠小銀幫忙,一輛小小的Dio腳踏板上載著幾袋用垃圾袋裝著的家當,這麼來回奔波的一天搬個兩三趟,期間我還有摔過一次車,車輪也破過一次,車胎也這麼換過了一回,最後小銀就這麼辛苦的幫我建立了一個家。

身為中古車的小銀,一發動光聽那聲音就知道它有段不為人知的滄桑過去,它前任車主絕對是個飆仔之流的人物,因為小銀就像是陪酒多年的舞女,一開口嗓子就是啞的,而且還活像是個發酒瘋亂鬼叫的舞女,轟隆隆的引擎聲有時還真讓我覺得自己開的是台噴射機,應該說是龜速噴射機,因為小銀真的......騎不快。

但稟持著能騎就好的心情,也是這麼讓它鏗鏗鏘鏘的陪了我九年。

以前去某家機車行每次一進去就是要我換這個換那個,後來我就再也不去了!我在做月子期間,王八蛋也常假借各種理由出門鬼混,有次失蹤好幾個小時,結果回來說去修車,問題是小銀根本沒壞,他自己無聊拿去黑店瞎修了一通。最無恥的是他明明就是不想照顧我們母女跑出去鬼混,結果回來還說他把車弄好這樣以後我用這車載朵朵才安全,真好笑.....你它媽有種就買一台新的機車啊?不是更安全?

好在老天有眼,黑店老闆坑了他三千多!最好笑是當時同一家老闆在他去送死之前還曾經跟我說過這台車賣了都不值三千!
反正王八蛋幹過的爛事也不只一樁啦!而且每次都會推說都是為了我們,難道一個剛出生不滿一個月的嬰兒會要我載她出去飆車嗎?還改科尚咧.....真是把所有人都當白痴。

總之小銀在我身邊這段期間裡,斷斷續續的維修,但它依舊很稱頭的保持著能騎的狀態,偶爾騎得太遠會給我大冒濃煙害我極度尷尬,有時我為了省錢一路從宜蘭騎回羅東去,路上我都得找地方歇會兒,要不然騎超過10分鐘就又開始狂冒煙,把我搞得像仙女下凡騎機車一樣。再加上現在車上都有行車紀錄器,我都好怕會被人檢舉咧!

不過我也一直沒換新車,反正只有去買便當辦事才會騎機車,去遠一點的地方都是開車,所以小銀也呈現半退休狀態,暫且撐撐場面還過得去。

畢竟它是Dio啊~~在我年少歲月裡,擁有一台Dio的女孩是很趴的事耶!雖然我一直到Dio快停產前才買下二手小銀,但我一直都覺得擁有它就像是圓了小時候的夢一樣。

哪知!九年過去,隨著物價上漲,現在一台隨便一台全新的機車都要五萬以上!簡直讓人傻眼到極點! 

幹!我哪買得起啊!五萬,去搶算了啦!JFBQ00186070405A 

對我們這種貧苦家庭來說,要突然拿出一筆五萬多塊的錢出來買機車是不可能的啦!殺了我都不可能!

退而求其次,要我用五萬塊分期分一年還,很抱歉!也不可能!因為這樣算一算每個月我要多出五千左右的支出,拜託!怎麼可能?我女兒全靠我一個人養耶!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孩有多花錢,更別提上個月我們還買了制服,下學期聽說學費還要調漲!

好啦~那買台中古車好了!你以為中古車很便宜嗎?一台就算是要一萬五我都買不起!因為我是單親啊!我們的經濟狀況真的不是可以隨便就可以掏出一萬五來花的那種,我們是連五百塊都要考慮很久才能買的那種家庭,更別提這個月還要繳汽車牌照稅跟勞健保費,光這兩樣加起來就上萬塊了!

小銀壞掉那天對我有如晴天霹靂,我明明處於重感冒當中,當天我還很天真的想著我要趕快把朵朵接回來,然後把她餵飽洗乾淨就早早哄她上床睡覺,這樣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因為我當天真的頭痛到快爆炸了!當時小銀發出怪聲時,我還以為是因為我重感冒而引發出幻聽咧......發現那聲音真是從小銀身上傳出的,我真是%^*#&$@#,且一路跟朵朵手牽手提著一堆東西走回家時我還一直在想這次不知道又要修多少錢了,我的預期大概也是一千以內,沒想到.....晴....天....霹.............靂...........

當晚就算我早早把朵朵弄上床睡,我竟然頂著一顆爆痛的頭睡不著。要知道像我這麼長期處於極度疲倦的單親媽,通常一躺上床就會很快的昏睡過去,更何況我還在重感冒,我一直都很累很想睡好嗎?結果小銀卻讓我當晚夜不成眠,到了四點我還在幹譙為什麼現在機車貴得這麼機車!

「媽媽,我們沒有ㄅㄨㄅㄨ可以騎了,我們好可憐喔!嗚嗚嗚嗚......」就在我當晚帶著朵朵回機車行看小銀時,最近很愛演戲的朵朵竟然還給我當著老闆的面演這齣!

後來確定小銀真的掛點了,我送朵朵上學只能開車,朵朵一坐上車就給我嘆氣說:「唉!因為我們ㄅㄨㄅㄨ壞掉了,所以只能開車車去老師家。」
「妳知不知道有很多小朋友他們家連車車都沒有要用走的去上學!」我立刻對她機會教育,讓她知道現在她所擁有的一切得來不易,全都是靠老媽一個人拼的耶!有車坐已經很好命了,我送朵朵去上學時,當然也是有很多家長是開賓士去接送的,但照樣也是有那種下著大雨讓孩子穿著雨衣用機車送到學校的啊!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過啦!

尤其今天我頂著大太陽用走的走去領回小銀那兩千五微薄的賣身錢,還走得我一身大汗咧!現在才四月,再過幾個月如果到時都得這樣去哪都用走的.....唉!還是買輛腳踏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