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去拔掉第二顆智齒了!先來看看我2006年寫的的拔智齒紀錄。

2006/12/13

某天~拎鄒罵正和朋友在一起吃飯,突然一陣痛讓我悶哼了一聲。
「怎麼了?」朋友們擔心的問。
「X!」我忍著痛火冒三丈:「這顆智齒真的把我惹火了!」

我的智齒常會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害我咬到自己的肉,而且每次都是在我最沒有防備的時候,吼....那很痛ㄟ!!!!所以我一直想把那顆最不乖的處理掉,但我上次聽到身邊朋友拔智齒的經驗實在太悲慘了,朋友跟我說她足足喝了三天的血,而且痛不欲生。我一直記得她跟我說的慘況,再加上我智齒也沒蛀牙所以我一直沒理由去拔掉它,可是...這回我真的火大了!

我到了那每次醫生都遲到很久的牙醫診所等了半個多小時,總算輪到我了!(我不懂既然是寫了兩點半開始看診為什麼醫生都三點才來??不過那不是重點~)

「我要拔智齒!」我用著壯士斷腕的心情告訴那醫生。

先去拍了X光片,看看牙齒有沒有長得很怪,如果是那種奇形怪狀的聽說好像要開刀~先把肉切開再把牙齒弄出來.......很恐怖吧!?
不過我的狀況沒那麼複雜,打了針,接著我也不知道醫生用什麼東西弄,感覺好像有東西在上頭撬什麼似的,她一直問我會不會痛,我一直說不會,在拔的過程真的不痛,不到一分鐘那顆惹火我的智齒就滾蛋了。

這情況比我原本想像的還單純,我問醫生說拔掉了嗎?醫生說:「對啊!」
那過程真的很快,比我想像中那充滿疼痛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我甚至覺得打麻藥還比較可怕一點,但也不會怎麼痛就是了,醫生還一邊說我牙齒長得很整齊,不過應該拔出來還有剩一點點牙根在裡面,但醫生要拿掉時就先被旁邊的護士用吸管吸掉了,但醫生也不確定。所以要我再去拍一次X光,直到她確定那牙根是消失了,我才咬著棉花拿藥回家。

原本說是要咬一小時,但是我在診所裡一拔完沒一會兒醫生就說:「咦?不流血了ㄟ!」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咬著棉花回家了,可是人就是賤啊~你沒事時不會肚子餓也不想吃餅乾,偏偏醫生叫你不要吃硬的東西的時候,你就覺得餅乾很好吃......所以不到一小時我就把棉花吐出來把餅乾塞進嘴裡了。然後隔兩小時麻藥開始退了以後就開始有痛感了~但是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只是拔掉智齒的地方感覺會有傷口存在,疼痛感是還好啦,不是太痛,而且再痛也沒生理痛厲害!所以拔智齒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就是了,少了一顆智齒感覺真好,其他的智齒最好給我小心點別再惹我生氣了!

-------------

很無聊吧?總之就是一點也不痛,而我這回拔智齒的情況跟這回也差不多,過程還是不痛,情況大概就比上次多花了三十秒吧!而且拔完牙後不到四小時我就被我妹邀去吃洋蔥了。

不是我嘴饞,是我妹正好就在我拔完牙後約我,我們本來是約好去COSTCO採買日用品的,但她收集了洋蔥的點數已經到了最後一格,只要再集一個點數就能換到貴賓卡了,所以這天她發了瘋似的非吃到不可,甚至不惜請客!既然她要付錢,那我當然咬牙......咬棉花(因為牙已經拔掉了),帶著朵朵跟她一起去,到了那兒把棉花給吐了跟著大口吃起牛排來。(當時美牛問題還沒被炒得這麼大,所以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洋蔥用的是哪裡的牛,反正那頓我有吃飽就是了!)

只是這天我妹即便換到了貴賓卡她也沒有太高興,原本她是很期待的,我能理解這就像是玩電動的人面對就要破關的興奮,但偏偏在這天,在她最愛的這間牛排館,她吃到了有史以來她吃到最難吃的一次,她甚至氣到寫了投訴卡咧!但說真的花了這種價位吃到不是太好吃的牛排真的會很不爽就是了,雖然我對肉有沒有過熟不是太在意,但連我這種不太挑的都吃得出來今天的牛排真的沒有很好吃,不過還好我還是有吃飽,而且我幾個小時前才拔完智齒咧!吃完也沒有受到影響,我為了省一頓還這麼勇,這才值得肯定吧!

------------------------------------------------------------------------------

到勇敢,就要提提朵朵了,她畢竟只是個不滿三歲的小女生,基本上她現在就是個小愛哭鬼,我總是會用很輕快的語氣在她遇到什麼不如意時就跟她說這又沒什麼,表示這種事根本不值得一哭!盡量把事情淡化,而不是她一哭就哄啊抱啊的讓她更加深印象,讓她覺得這事情連老媽都覺得嚴重。我盡量讓她明白很多事不需要用哭的方式來換取一切,當然這對一個不滿三歲的小孩來說還是很有難度,因為她就是這麼小,但事實上她已經越來越能溝通了,而「哭」對她來說有時只是一種撒嬌的方式而已。

前幾天我去接她,她跟我說:「媽咪,有一個穿白色背心的姐姐打我,她一直推我。」說真的,我聽她這麼說的時候我還蠻高興的,因為她把加害人的特徵說得很清楚,她還不滿三歲,已經可以分辨顏色、衣服款式以及對方的年紀,還有用什麼動作打她,我覺得她描述的好清楚喔!(好樂觀的媽咪啊!不過話說回來,我一路衰到現在,不樂觀一點怎麼過日子啊?)

其實我認識很多跟她一樣年紀的孩子根本沒辦法說得這麼仔細,所以聽她這麼說時,我其實並不是太擔心的,當然我這麼放心也是有原因,因為老師超疼她,我人都還沒進教室就看到老師跟朵朵兩個抱在一起,朵朵就窩在她懷裡撒嬌,我敢說朵朵是老師最愛的那一個,老師寵她寵到我有時都要出聲制止了,所以她在學校裡是不太可能被欺負的,更何況我女兒也絕不會是好惹的傢伙!

但我還是得對她表示關心,我就問她:「那朵朵被姐姐打了怎麼辦?」
她答了一句讓我好驕傲的話,她很勇敢的說:「不可以哭!」沒錯!哭不能解決問題!她真的是有聽進去。

其實上學這種互相打來打去的問題一定有,畢竟現在生育率低,多的是小皇帝小公主,這些在家裡鴨霸慣了的死小孩開始上學後「都栽細啊」!但有時候這些小孩也不是故意的,比如新學期開始班上來了一個很醜的小女孩(不好意思!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她時我有嚇一跳,心想就是:這小孩怎麼長這樣......別來跟我說每個小孩都長得跟天使一樣,放屁啦!有的小孩真的就長得超醜怪的!),總之我帶朵朵去上課,她一看到那個醜怪女就哇哇叫,醜怪女一接近她朵朵就硬要我抱她,一付躲都來不及的樣子。

而醜怪女之所以讓人厭就是因為她真的很愛亂打人!比如朵朵在放包包,她就突然走到朵朵身後推了她一把,我當場就喝止她不可以這樣,我那一聲大吼真的把所有家長跟老師都嚇死了!(拜託!老娘沒看到就算了,只要老娘看到了就不會當做沒發生!)

醜怪女也很愛搶人家東西,跟別的小朋友玩也是動手動腳的,但我不是太在意醜怪女的行為,因為我明白「伊某讀過冊啦」!如果我有看到當場制止了就好,我也不是那種恐龍家長會來硬的,吼完也就算了!而醜怪女之所以會有那些動作是因為她以前沒上過學,也沒有跟同齡孩子一起相處的經驗,有時她只是想跟同學玩,加上她年紀也小,又不懂得如何表達,就只會用大動作來引起對方注意,只是這些動作都讓她很不受歡迎就是了!所以理解了就好。

我問朵朵:如果下次醜怪女再打妳怎麼辦?她就說:「我跟老師說再跟阿洪說,還有跟尤金說,再跟宥寶寶說,還有跟小允說......」切!除了老師以外其他那幾個男生都是朵朵的愛慕者,每天早上我送朵朵去上學,他們幾個小男生還會為了搶著要拿拖鞋給朵朵搶到打起架來,所以我根本不用擔心朵朵會被打,自然會有英雄出來救美。

那為什麼大班的姐姐會打到朵朵?朵朵回我「因為阿洪今天請假」,意思就是阿洪如果在那個大班的姐姐就死定了!

但不論有沒有人護花,自立自強才是最重要的,要勇敢啊!孩子!以後還有更多麻煩事在人生的路上等著妳咧!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那姐姐打妳,妳都沒有哭嗎?」老實說雖然她講得很勇敢,但據我的了解,我才不信她沒哭咧!
「有。」她老實的承認,但隨後又跟著解釋。「我哭老師才會去幫我打姐姐啊,老師打她就變姐姐哭了。」哇理咧~~

經過幾個星期的相處後,醜怪女現在我已經改稱她為小眼妹了,因為經過教育的薰陶,現在她已經能控制力道不會亂打人了,不會亂打人的小女孩看來就明顯可愛多了!而且她也加入了搶拿拖鞋一族。我每天送朵朵去上學就得面對搶拖鞋大戰,不誇張喔!我得先讓朵朵坐在門口我進去偷拿拖鞋出來給她換,要不然小朋友們看到朵朵來了,大家會鬧哄哄的搶成一團,每天都搶到打架,只為了要搶著拿拖鞋給朵朵換......

小朋友們!那不過就是一雙十五塊的地板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