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去的一家餐廳叫「玻璃屋」,這家手創料理餐廳聽說在宜蘭相當有名,就算想預約好像也得在半個月前先訂,我先前看網路上別人寫的文章說每天一早就打電話訂,連續天天打,訂了很久才訂到。所以我們能有機會去吃這頓免費大餐真是很幸運啊!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十天前接獲消息可以吃這頓,我就已經先在網路上找過這餐廳的資料,也看了很多格友拍回來的照片,我想那些帶著單眼出門拍照的真的都很虎爛ㄟ!都只拍漂亮的部份,事實上雖然沒有太差,餐點有部份甚至我覺得蠻好吃的,不過這晚吃的餐點要價不便宜,好吃也是應該的啦!至少不會吃完罵聲連連。

但剛到時本以為是坐樓上,結果服務員告知我們是樓下的,當場真是有點黑線,因為樓上跟樓下的氣氛差很多,樓上看起來感覺就是明亮寬敞,樓下的燈光真的很像是在路邊吃大排檔,燈光也比樓上昏暗許多,導致照片都很難拍,尤其我拍照一向不愛開閃光燈,更難拍......

而且環境也有點像倉庫,天花板邊緣可見外露的電線,一旁有很多沒收好的椅子就堆在那邊,疊起來堆得快到天花板,而且椅子本來是有穿衣服的,但堆起來的椅子有部份是沒穿衣服的,露出來的就是那種便宜的椅子,至少也幫它穿個衣服就算堆成山看起來畫面或許還好一些,而沒擺桌的圓桌也光溜溜的擺在那裡,桌子上的玻璃還有很明顯看起來髒髒的刮痕,更誇張的是桌子上面的大盤子還直立在一旁的椅子上,我還有拍起來咧!因為當時菜還沒送來我就在那邊亂拍,整個感覺就是很煞風景,跟外頭的景觀佈置比起來真的差很多。不過既然是吃免費的就不計較了,反正有吃到好料比較重要!

廁所在外面,還好我們去這晚沒下雨,要不然可能得淋雨去廁所?但是餐廳四週都有綠化,弄得很漂亮也是真的,晚上還可以看得到宜蘭市的夜景,只是我們吃完就走了,也沒什麼時間在那邊多欣賞就是了。如果有時間坐在外頭喝個茶之類的看看夜景應該不賴,只是這天太冷了,還好沒下雨,如果還跟著下雨還真是又溼又冷咧!不過這種鬼天氣這餐廳照樣大客滿,我們車子都停到路邊去了,可見真的是生意很好!

餐點有部份不錯,比如一開始送來的豆腐還不錯,還有那個裝在超大盤子裡的玉米湯也非常好喝,還有大船裝海鮮,以及豬腳,蝦子混石頭,牛奶鍋也很好喝又可以續湯。還有最後送出來的那一大杯奶酪也很好吃,還有很多菜我忘了是什麼了,沒拍的話就完全忘光光了。只是我覺得擺盤就只有豆腐跟糕渣兩樣看起來不錯,其他的菜只有網路上看起來比較漂亮,可見有用單眼拍效果真的有差,加上樓下的燈真的不夠亮啦!

100.jpg 
左上那個一小格的小杯子那裡頭是豆腐

5-5.jpg  
大沙拉跟大湯盤,那罐茶裏王可是大瓶的咧!其實都很大份啦,只是照片看起來好像小小的。

14.jpg 
餐廳的外觀,看起來還不錯

15.jpg 
這照片就看得出來樓上樓下燈光差很多吧?而且樓下窗子還在起霧咧~ 

我很鬱悶的是有一杯什麼醋的,雖然我不怎麼愛喝醋,但是那杯醋因為我起身幫朵朵夾菜被我弄倒了,服務生說要補一杯給我結果她卻再也沒補過來,雖然我記得但我也沒去跟她要就是了,我只記得她要送菜前說這醋他們也有在賣。(因為沒喝到,當然不可能買囉~

我們這桌來了七個大人三個小孩,菜色以我這麼挑嘴的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我覺得菜的份量好像還可以多一點,因為這明明是十個大人份量的餐點,我們還有三個小小孩最大都不滿五歲咧,有兩個甚至才兩歲多,再加上我不是個很會吃的人,但吃完感覺好像吃完回家還得再吃宵夜,我看另一桌來十五個人的那個.....他們大概吃完還要去逛夜市吧!不過這裡都是外來客比較多,所以吃完順便有空間再去逛夜市也不錯啦!

可是湯都很好喝,我一向出門吃有火鍋的東西都不曾去喝過裡頭的湯,但這牛奶鍋卻讓我一連喝了三碗湯,所以我跟朵朵後來都趕著回家上廁所,朵朵在那邊就已經去上了兩次廁所,因為湯太好喝她一直很乖的猛喝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白天去吃吃看,還可以順便逛一下他們的花園,因為晚上怕花園的石頭小徑太過濕滑,帶著小孩我們也不敢在外頭混太久就快快打道回府了,如果選個晴天去應該不錯!但是要先預訂,除非運氣好,要不然要選個好天氣似乎也不容易哪!

但這地方還真是超偏僻的,還好有人帶路要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過來,以後知道怎麼走或許可以再過去那邊走走晃晃,那附近似乎還有其它的景點可供遊玩。

玻璃屋無菜單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