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宜蘭開了這麼一家店我覺得挺好的,但這當然只是我的想法,或許那邊的居民有所反彈也是對於車潮及遊客的增加所附帶的犧牲有所不滿吧?(比如帶來髒亂跟吵鬧,出遊的人一興奮起來講話就很大聲,加上車子往來的噪音,附近如果有人是因為貪靜搬去,結果卻被吵翻一定很幹,這是可以理解啦!) 

但我不是那邊的居民,我也不知道他們的想法,不過說實在的有了那家店以後梅花湖真的變成了大家比較會選擇去出遊的景點,至少對我來說梅花湖那個地方實在有點鳥,我少說有二十年以上沒去過那裡,有的話也只是直接開到山上看下來而已,接著就去寒溪買蜜餞了,就算湖就在山腳下我們都不會多停留一會兒。平常如果要出遊也不會選那邊,去冬山河那種明亮感覺乾淨漂亮的地方還比較合適。 

可是因為有了那家店,所以我們去了!當然去了兩次才決定進店裡,第一次去是假日裡頭大客滿,這次去是因為「有人請客」!別說是假日滿到一個不行,外頭還有一大堆人在拍照,就連非假日也是照常滿座,外頭照樣有一堆人站在店門口往裡頭看然後......站在外頭拍照!那家店根本已經變成了一個景點了。

1121-2.jpg 
(外頭真的站了很多人在門口那邊拍照)
 
55.jpg 
(在裡頭吃東西時,會有一大堆人誇張的在外頭不停的對著裡頭狂拍或張望)

我們本來是要去吃美味又便宜的度姑麵,但是搬了新地方的他們地點照樣小得可以,人照樣大排長龍,所以我們才往梅花湖前進。 

不過到梅花湖這邊吃什麼就不是重點了!因為這種地方本來就不能強求有什麼美食啦,我覺得吃的還是有點鳥,這回我點了安全的鬆餅,結果吃不到一半我就放棄了,上次在宜蘭店我因為很餓還有把微涼的餐點都吃完咧!食物都差不多就是風景區的那樣,但是因為大家都慕名而去,說真的吃什麼已經不是重點了,除非你真的餓到沒辦法也沒關係,附近多的是賣烤香腸的!烤香腸怎麼烤都一定好吃!而且跟其他地方比起來也不貴,一條才25塊!而且很多家賣,可以一家買一個吃吃看哪家的好吃!也是不錯的辦法。 

尤其我注意到進門是有香味的,我想那是烤鬆餅的香味,明明我看了很多人點餐,但送餐點過去時都沒有香味飄出來,所以我想結果應該差不多。裡頭的餐點大概都是250起跳(鬆餅180),而且不附飲料,飲料另外點,星期日即使下大雨,店裡頭客人照樣多到滿出來,滿出來真的不誇張,因為連外頭的庭院都是一堆人,庭院外的馬路上也是一堆人都在往裡頭拍。員工們一直都在忙沒人是閒著的,環境也算乾淨。 

沒去廁所,因為廁所在二樓,樓梯不寬往來人很多,所以帶小孩走上去走到三四階,迎面一位店員正好下來,我就直接問店員有沒有洗手台,店員讓我借用了在樓下一樓廚房邊的洗手台幫朵朵洗了手,所以我們沒到樓上去。坐在裡頭往外看就是湖,風景不錯,所以點個飲料在裡坐坐聊天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1121-1.jpg 
(朵朵抱著店內的小熊玩)
 

只要別點冰拿鐵,因為不加糖自己加果糖,喇了半小時還是跟沒加差不多,又跟店員要了一顆,加進去還是沒救。所以我看到小姐收餐盤時也有別杯是剩八分滿的,我想那個沒喝完的客人感想應該跟我一樣,真的不建議點冰拿鐵。不過去這種地方就是在裡頭歇歇腿,聊聊天,應該很少人會專程跑去那邊找美食吧?所以吃什麼已經沒差了,反正要喝多少水都可以自己倒,但我覺得食物真的可以再加強啦,但他們的食物好像都是送來的,只有鬆餅是現場烤的,所以好像也很難加強什麼,不知道烤物那間會不會好一點? 

不過烤物那間上過新聞,聽說附近鄰居很難搞,所以我們比較傾向不去那裡了。其實這湖邊這家真的還蠻不錯的,如果食物再加強一點.....但因為現在人就爆滿了,隔壁好像還要再開一家,如果東西好吃以後那邊肯定會比現在更滿吧?現在這間人就已經多到不行了。

1121.jpg 
(大家都輪流在這裡拍照,朵朵也跟著拍)
 

出來以後可以去餵鴨子跟魚,朵朵非常愛這個,原本我不買飼料的,她也很乖的就一直蹲在那邊看人家餵,本來已經要回去了她一直說想再看鴨鴨,所以我就花10元買了一包給她餵,她興奮到歡呼。她一開始還給我呆呆的偷吃了一顆,我馬上要她給我吐出來,吼!而且有隻鴨還直接在她手上把飼料吃掉,她還很高興的跟我說:鴨鴨親朵朵的手手耶!(這句回來大概重覆了二十次)

1121-4.jpg  

而且整點時有水舞,小孩也很吃這一套,看得目不轉睛,而且很多人在那邊騎腳踏車,朵朵也說她想騎,我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可能就要幫她帶車子去了。但都已經去過小熊書房了,下次還會去梅花湖嗎?(說真的我們會去這裡真的是為了這家店才去的,要不這種風景區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1121-3.jpg 
(水舞其實舞得2266的)
 

不過第一次去時下雨,湖邊地上都很泥濘,朵朵穿著新的雪靴要跑下去被我即時拉住,我抱著她結果一路被腳上的泥巴地給弄得站不去腳就這麼滑了下去,我嚇死了,旁邊的人也都嚇壞了,我兩手就抱著小孩,就算跌倒也沒手扶,結果我靈機一動往旁邊的柱子滑去(就像溜冰一樣溜過去),直接讓柱子攔住我們,才沒摔了一身泥,所以雨天要前往一定要小心這點,因為當時我真的嚇壞了。

1112.jpg 
(第一次去玩的時候拍的)
 

宜蘭已經下了半個月以上的大雨,這兩天才稍微止住,而且我超得意的是我這兩天搶時間洗了兩輪衣服都很順利的當天就曬乾了!(當媽以後竟然會為這種事興奮個不停.....),總之能有機會出去走走真是很開心啊! 

------------------------------ 

朵朵的奶嘴被我藏起來好一陣子了,每到要睡覺時她找不到奶嘴就 會開始「半真假的哭」半真假的哭意思是她自己也知道哭了不會有結果,但還是意思意思的哭給我看希望能有奇蹟出現的那種哭法,但上星期她感冒的關係我給了她奶嘴,從此她就很顧她的奶嘴,我交待她不可以亂放一定要放桌子上,這樣才不會不見。 

其實有教她她都會聽進去,而且平常我只讓她睡前吃,其他時間是不能吃奶嘴的,她還常一直念念有詞的說著:要放好,才不會不見喔!有天晚上本來奶嘴在客廳桌上,她跑來看到了很乖的跟我說:朵朵拿去放好結果就拿去房間了,後來就沒再回來了,我進房間一看,她一臉大滿足的躺在 床上自己蓋了被子狂吃奶嘴,一付幸福的樣子。我就問她:妳吃嘴嘴做什麼?睡覺才可以吃啊。她還跟我說:「對啊!朵朵要睡覺了所以吃嘴嘴..... 」切!還自己合理化咧!為了吃奶嘴七點就自己爬到床上去。 

-------------------------------

最近朵朵已經變成急智歌后了,她可以把所有要講的話自編成一首歌,詞曲都她一手包辦!而且這歌還有副歌喔!大概是我有時都會亂編歌,她也完全被我影響,光是聽她唱的歌我都快笑昏了,內容全部她自己掰,她還不到兩歲半咧!真是超厲害,前幾天她一直說要去尿尿,褲子脫了尿完回房又不穿回去,我就很生氣跟她說妳再不睡覺又不穿褲子我要打人了喔,她馬上改編蝴蝶唱:媽媽媽媽不要打朵朵,頭戴著金絲,沒有穿褲子,妳愛朵朵,朵朵也愛妳......(切... ..還好唱完五分鐘就睡了,要不然接下來她又要改編成家暴歌了)

--------------------------------

而講到打小孩這個話題,真是讓我非常的有感觸啊!朵朵絕不是個被家暴的小孩,她跟其他小孩比起來實在幸福炸了!但媽媽怎麼可能完全都沒打過她,絕對是有啊!比如她上次給我吵著要吃玉米湯,我正在煮,湯已經煮好了但非常燙還在瓦斯爐上,我跟她說要等一下才可以吃,結果她衝過去硬要吃,我嚇壞了!事實上我煮完東西絕對都會搬餐桌椅擋在瓦斯爐前(這是我的習慣,爐上如果有滾燙的東西我一定絕對會設一些阻擋物隔開以免小孩好奇過去碰發生危險)。

那次其實她也不是餓,因為才剛吃完飯,她就是想再吃,又不肯等。而且跟她說那很燙,她完全聽不進去,就像瘋了一樣的狂跺腳哇哇叫,而且作勢要衝向阻礙物拿她的玉米湯,結果就被我打了,那次我真是印象深刻,因為我從來沒看過她那麼盧過,而且是都已經吃飽了還給我來這套。(當然事後我還是有拿碗裝了一碗給她,讓她摸摸碗有多燙,讓她明白過去真的會有危險)

而平常我只要跟她說:妳再這樣媽媽會打打喔!她就乖了,我都不用去動手。而我就用這句話管教了她許久,壓根不用動手去扁小孩,但最近她大概是在學校裡學的,某一天她回家我忘了她又做了什麼事,我馬上拿出這句百試百靈的話告誡她:「妳再這樣媽媽生氣會打打喔!」她竟然用那種委屈的語氣跟我說:「媽媽妳不要打我啦!」這話一出真的讓我大受打擊,我連摸都沒摸到她一下,她竟然回我這種話!當下我立刻抱住她跟她說:「媽媽很愛妳,媽媽沒有打朵朵啊!媽媽最疼朵朵了!」

當天我就想了很多我們常看的文章比如要用愛的教育之類的那種八股內容,一整晚我竟然為了她這句話失眠,而且感覺很內疚(因為我是真的曾經有打過她),然後我難過得不得了!

但......三天後我就完全明白這只是她最近學會的口頭禪!靠北啊!小孩剛學會某句話時就會一直重覆,加上我根本就沒打她,比如她東西沒放好直接丟在地上,我只要生氣她就會跟我說:「媽媽妳不要打我!」切切切切切!誰打妳了!亂講話!要是給別人聽見還以為我真的把妳扁得有多慘咧!我連碰都沒碰妳一下ㄟ!她完全就是知道她只要講了這句媽媽就沒輒了,所以用那句給我堵了好幾天。

不過很快就被媽媽看穿了!哼!所以我現在都不威脅要打她了,我現在都回她:「妳如果不乖媽媽以後就秀同學,媽媽就不要秀朵朵了!」這句現在已經超越之前那句威脅要打她的話了,因為朵朵超氣她同學每次都抱我的事,所以她就馬上說:「朵朵乖乖,媽媽秀朵朵就好了!」

只是現在她學的話越來越多,如果我瞪了她一眼,她就會改說:「媽媽妳不要這樣看我嘛~~」或是「媽媽妳不要生氣啦!」實在讓我很哭笑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