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朵朵沒再去上課後就沒再感冒過了,後來念了新的學校也是小感冒一回,那次我看只是小狀況,沒吃藥後來她也很快就自癒了!畢竟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歡給小孩吃抗生素!我每次拿到藥單回家一定就是先上網查上頭有什麼,一查到有抗生素我的心情就整個盪到零下好幾度C。

總之朵朵不再為感冒所苦之後,我的人生真的輕鬆很多,前陣子有次經過一個小公園,她很渴望的跟我說:媽媽那邊有溜滑梯耶!我也只是嗯了一聲,因為天氣還沒完全轉涼,我怕那種小公園蚊蟲會很多,所以我從來沒帶她去小公園溜過滑梯。前陣子天氣轉涼了,有一次又經過,她又一臉渴望的提醒我那邊有溜滑梯,隔天我就真的讓她穿著長褲長袖,想著包這麼多應該去玩一次沒關係吧?

XD!其實真的有關係!我還特別買了防蚊液,而且讓她全副武裝,不過玩了半小時,她整個開心到不行,高興到不停跟我撒嬌。但回到家我發現她腳踝照樣還是被咬(她穿球鞋還加襪子ㄟ!竟然還咬得到!)。

她一回到家都會自己先脫鞋,然後去洗手,連老師都稱讚她真的很有規矩,但這次回來我發現她鞋子一脫竟然在抓她的腳,我還特別注意將兩隻腳擺在一起看,因為小孩的腳都是肥肥胖胖的,如果沒有兩隻擺在一起比真的看不出異狀來,畢竟腫起的腳也是肥肥胖胖的啊!當天看起來就是一隻紅紅的,確定兩隻大小一樣,我給她塗了藥跟她說不可以抓喔,想說大概被蚊子咬這樣就結束了吧!平常又不是沒被蚊子咬過,大概就是紅個幾天,等黑色素淡去就OK了!

結果這回是被超級大毒蚊咬到,隔天晚上我跟她玩,我把她兩隻腳腳舉起來併在一起跳舞,突然發現.....怎麼兩隻小腳ㄚ大小差那麼多?我整個大驚嚇!她的腳腫得超誇張的,而且你們要知道每次出事朵朵都給我選假日,那時正逢星期六晚上!我載著她四處瘋狂的找有開店的小兒科,後來還好真的給我找到一家,醫生說開了藥之後如果24H沒消就要住院!靠!被蚊子咬到住院,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朵朵身上呢?即便我早在BBH上就看過有媽媽提過小孩被蚊子咬到住院的事,但真發生在朵朵身上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事實上這種事是真的會發生,而我身邊的同期格友小天媽咪剛好前不久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狀況,還好小天已經先早我們一步有了經驗,所以兩媽交流後我心裡也比較有個底,要不然真的是嚇到不行!不過還好朵朵跟小天都算是幸運的,都沒有引發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而且朵朵吃了藥之後兩小時我拍下她的腳的照片時就發現腳就已經真的有消了一些,但照片看起來還是挺恐怖的,我只是很不能接受當天她被咬時我還特別注意過,我還跟她說不可以抓喔!就是怕引發細菌感染,沒想到隔天照樣給我腫得跟麵龜一樣,真是把我給氣壞了!

111023foot.jpg
這還已經是消腫後的情況,原本腫到媽咪整個嚇到大傻眼咧,而且一路腫到小腿去了。

從此之後我包包裡必隨身攜帶防蚊液,以前我還不是很信任這種東西,我總覺得在小孩身上擦這種化學的東西不是太好,但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再怎樣總比得蜂窩性組織炎吃十天的抗生素好吧!防蚊液就給它擦下去了!

最氣的是因為我們正準備要去打流感疫苗,發生這事全部得延後,因為吃藥的關係療程再加上後期得空一段時間才能打疫苗,這一耗就是兩星期以上。我就非常擔心這兩星期裡她要是再給我感冒怎麼辦?因為最近天氣一轉涼很多人都感冒,而朵朵是個非常趕流行的小傢伙,加上她是有上學的,學校裡感冒傳染更是迅速,我就一直很擔心這段時間可能會中!

果然就在我好不容易熬到可以去打疫苗的前一天晚上她就出現了咳嗽且食欲不振的情況,我當時就已經覺得大事不妙了,因為朵朵很會吃!她連在學校中午都會一次吃兩碗,而且經過這段時間的無病無痛,她整個食慾好到不行,抱起來我都覺得她重了好幾公斤,吃不下就代表她有狀況了。這下原本是要去打疫苗的,結果改成直接看醫生,唉!媽媽真是沮喪極了。

但很安慰的是她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她打從今年五月一號開始就沒再包過尿布了,這一次感冒伴隨肚子痛腹瀉,她很著急的跑來跟我說她想嗯臭臭,即使拉肚子都已經很急了,她還是很乖的自己忍著跟我說要去廁所,我就抱著她陪她上廁所跟她說「沒關係,媽媽照顧妳。」她就很感激的趴在我身上撒嬌一直跟我說「謝謝媽咪」,她真的好乖喔!

但大概是因為她自己也怕拉肚子來不及,竟然主動跟我要求說她想圍包包,害我還得去找尿布出來,天曉得她已經半年沒包過尿布了,尿布早就沒再買過了,還好家裡還有一些試用品,我想她大概是自己也怕憋不住,其實包了她想上廁所還是會請我帶她去,但包著大概可以給她一點安全感吧!我猜她自己也很怕會踹賽。但她還是因為咳嗽而吐了幾次,她很不好意思的吐完後一直跟我說媽咪對不起,因為她已經兩歲多了,她都知道這樣吐了一床媽媽還要再洗很麻煩,所以自己都會很內疚,我就得一直安慰她沒關係,媽媽拿去洗就好了。

其實她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前幾天我在家裡趕工,假日叔叔阿姨們帶她去一日遊,大家都說她好乖,完全不吵也不鬧,不過也還好在這次生病前出去玩了一回,現在就等她病好了才可以出關了。說真的家裡有小孩每次看到新聞標題寫著什麼流感盛行,或是腸病毒仍在大流行之類的大標題,看完媽媽心理壓力都好大,以前沒生小孩前總覺得這些新聞都跟我無關,現在看了都超敏感的。但朵朵大概是之前病多了,所以這次感冒也好得快,原本前一晚還狂咳,咳到早上去看醫生都在猛咳,但中午看完醫生回家吃了藥整個就好了很多,也不再像之前那樣一直聽到她在咳了。至少不咳的話她就會好睡一點,對小孩跟媽媽來說都好過一些。

前陣子帶朵朵跟朋友去百貨公司,遇上一群年輕的女學生在那邊高談闊論說著:「養小孩有什麼好?還不如養狗,養狗不要還可以放生,小孩又不行!」幾個女學生講得超大聲的,我正好就抱著朵朵走過去,她們還看了我一眼,我就笑著跟她們說:「養小孩真的很累又很辛苦,能不懷孕就千萬不要生!不過養狗也是不能放生的喔!這樣小狗也很可憐。」

我朋友就很氣一直說那些女孩子是白痴智障,但我不覺得那有什麼,因為我們也年輕過,我以前也覺得養狗比養小孩好得太多(當然狗是絕不能放生的!),只是有了小孩就是要照顧啊!這世界就是有太多不負責任的人,所以才發生很多憾事,我就是放不下朵朵,即便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也只能為了她放棄,還好她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所以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在聽到那些女學生講那種話時,我還是不免會捏把冷汗,希望她們別真的跑去養狗啊!要不然不知道要有多少狗被她們放生掉!

---------------------------------------

朵朵在玩辦家家酒,煮菜煮了很久,然後她用一張紙把那顆假蛋包起 來,接著跟我說:「妳沒有坐坐,我便當不要給妳吃喔!」其實我聽很久才 聽懂,因為她煮了東西,她用紙把菜包起來假裝那是便當,然後 就叫我坐坐才可以吃 ,我真是太厲害了,不愧是媽媽,我竟然聽得懂她的意思咧! 我很鎮定的坐下後就跟她說:筷子呢?換她整個大傻眼......接著就有個小孩在家裡慌亂的四處找著可以當筷子的東西。(噗!)

----------------------------------------

朵朵是班上的班花(老媽我自己封的,因為男女失衡,她班上女生才四個,其他三個.....嗯,還是朵朵比較正!),全班包括家長們都知道班上有個小女生很白叫朵朵,連校長工友校車阿伯都認識她,說真的我每天都把朵朵打扮得非常乾淨漂亮去上學,我自己出門都是隨便穿,朵朵每天要上學穿的衣服都是我前一晚配好的!而且我很敢讓她穿,不是讓她穿很露的意思,是很多名牌或是比較新比較漂亮的衣服我都讓她照穿不誤!老師有時都跟我說不要讓她穿白的或是看起來很貴的,我都笑著跟老師說沒關係啦!這衣服不穿也是浪費,因為小孩子很快就長大了,一直留著不穿等要穿她就穿不下來,要是弄髒就算了,因為都是人家送的!

雖然我很少給朵朵買衣服,但親朋好友真的讓我們接收了很多衣服,我可以一個月天天都給朵朵穿不一樣的衣服,且不會重覆!可以想像朵朵有多少衣服就好!所以我真的每天都把朵朵打扮得非常漂亮的去上學,我覺得她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出門在外比較容易受到照顧,畢竟長得再漂亮老師也不會喜歡髒兮兮的小孩啦!果然所有老師都超喜歡她,連大班中班的哥哥姐姐也都有人認識她耶!她完全就是校園中的風雲人物,我去接她放學一路走到門口都有人在跟她打招呼,更別提是她班上的小男生,班上的小男生就有好幾個在暗戀她。

尤其班上一個長得很像黑道縮小版的流氓哥,跟另一個頭很小的小頭哥兩個都非常喜歡她,小頭哥每次我去接朵朵他都要跟朵朵演個十八相送,從教室一路跟朵朵手牽手送她出校門口,朵朵都會氣到一直把手抽回來對他說:你不要來啦!你回去啦!不要摸我的手手啦!前幾天她還氣到一直說:「你再過來我要用腳喔!」然後腳就一直踢踢踢,其實她的意思是說妳再過來我就要踢你了!但她不會說,她就一直說「你過來我要用腳喔!這樣!這樣喔!」然後腳一直踢......而小頭哥還是不改一臉的呆憨的表情,一路護送她到校門口,真是愛丟卡慘死啊~

流氓哥則是靠他的行為來表示愛意,有一次我去接她,流氓哥一眼就認出我是朵朵媽媽,我想打開教室門,但有個小朋友剛好站在門前面,整個人就靠在門上,我不敢將門推開,怕把他弄倒。朵朵已經看到我了,她急著想幫我開門,但有人擋著她又過不來,她就急著不停跺腳,結果流氓哥見狀立刻就衝過來,一把......真的是一把就把那個擋路哥給抓起來,然後往旁邊一扔!(靠!要是你長得帥一點我就讓你把我女兒!那動作真的太帥了啊)接著他很豪氣的說:你擋到朵朵的媽媽了!

接著他還幫我開門,然後回頭對朵朵傻傻一笑,跟剛剛那霸氣十足的表情完全不一樣,大餅臉上換了一個傻氣的笑,聲音甜得跟流氓臉完全不搭,甜滋滋的跟朵朵說:朵朵,妳媽咪來了喔!(老媽笑到都快抽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