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初手無縛雞之力的我,懷孕時挺著大肚子已經讓我吃盡了苦頭,結果還是承受不住提早一個月生,生下寶寶之後「負重」的人生依舊沒改變,而且隨著寶寶的體重越來越重,媽媽所要承受的重量也跟著增加,我記得我好幾次都完全是用意志力在抱她,因為當媽的出去不可能只抱著一個寶寶而已,妳帶著寶寶就得帶著嬰兒隨身用品,那加一加一袋也不輕ㄟ!提著一袋重物,再抱著一個小孩,加上我們是單親,當時是沒有人會幫我提的,所以那真的是靠我意志力撐過來的!

漸漸的......寶寶開始長大了,媽媽隨身攜帶的大包包裡少了奶瓶跟奶粉就輕了許多,再來寶寶也不用帶尿布了,很多當初她還是無法自己行動時的必備用品媽媽都不用苦命的隨身攜帶之後,我們所要承受的就剩下她的體重而已,直到前陣子我去學校接她,她見我來了開心的張開雙手撲向我,一邊大喊著:「媽媽抱抱」的時候,老師突然冒出了一句:「自己走!不可以要媽媽抱,妳已經長大了!」

這句話對媽媽來說真是當頭棒喝啊!我要先說,我真的明白老師完全沒有惡意,而且打從那次被老師制止後我還特別注意過,真的很少有人是給媽媽抱去上學的(當然朵朵是提早入學,其實她才連兩歲半都還不到,她比班上同學都小一歲),小朋友們都是自己走進校園的,原本我已經都很習慣出門她走到一半累了跟我討抱我就很理所當然的抱起她,當然有時候真的媽媽抱著比較安全走得也比較快啦!但我也是這才意識到:原來媽媽已經不能再抱妳了,妳已經到了要練習自立的時候了。

哇~~~我的小孩這麼大了,我不能再抱她了,老師那句無心的話竟帶給我如此大的影響,以前不是都常看到很大隻的小孩還要大人抱,其他人都會在旁邊說:「這麼大了還要人家抱」這一類的話,但真的發生在朵朵身上時,媽媽卻只覺得好捨不得啊!

以前出門就抱著十幾公斤以上的重物,真的很辛苦也很累,但我總常安慰自己:「沒關係,她一輩子可以給我抱的時候也只有現在了! 她長大以後就不會想給媽媽抱了。」一想到這個,媽媽再累都會撐著繼續抱著她走下去。而現在.....就是要到了跟抱抱說再見的時候了。嗚~~~~原來我印象中那「長大以後就不能再這樣抱著她了」的時候已經快要到了!

平常我跟朵朵出門,我抱著她邊走我們兩個都會邊唱歌,而且我跟朵朵還一起晃頭晃腦的哼歌,我們有默契到都會晃同一邊,然後唱完她還會親我,因為抱著她我們的臉很接近,她都會說:「這邊親一下,那邊親一下,中間也要親一下。」每次我們相親相愛的畫面總會引起路人羨慕的注視,如果我們手牽手的走,我那麼高,她就親不到我了......想到這兒,媽媽竟不禁悲從中來。(泣)

這輩子她擁有與跟我平行的高度,我們能輕易互相親吻的時期就快要過完了,我們就只剩下手牽手時期了,很快的她就長大了,慢慢的就離我越來越遠了,說真的我都忘了我什麼時候開始出門沒有跟我媽媽手牽手,可能是國小就開始跟她各走各的了!所以最近朵朵跟我說媽媽抱時,我總是很快的就抱住她,把她抱得緊緊的,因為我真的意識到孩子真的很快很快就長大了,害我最近感觸特別深啊!

-----------------

當然朵朵的確是長大了,她超會講話的,也可能是因為有上學的關係,從六個月大開始朵朵就上托嬰,接著又上托兒所,所以在有練習的情況底下她學習說話的速度相當快,前幾天我要帶她出去,她想賴床一直說她不要去,但我怎麼可能把她丟在家裡自己出門買便當,我問她為什麼妳不要出去?她跟我說:因為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回她:因為太陽公公出來所以外面沒有黑漆漆,我們可以出去買東西啊!接著她又想了另一個理由,很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因為我太小了啊,我長大才可以出去玩。(靠腰咧,理由一大堆,還給我講得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朵朵很愛學我打掃,有一次她在廁所裡把冷洗精弄倒了,就這樣沖掉太浪費,所以我就乾脆用倒在地上的冷洗精把廁所洗得乾乾淨淨,等地上都乾了,我帶朵朵去上廁所的時候就跟她說:「妳看,媽媽把廁所洗得好乾淨!」結果那小鬼竟然用著我平常讚美她的口氣誇張的邊拍手邊跟我說:「媽媽,妳好乖喔!真是太棒了,拍拍手......」 (這.....輪得到妳來誇我嗎?XD!)

下午我在掃地時兩古在我腳邊繞,我跟古琪說:「古琪我來幫妳剪頭髮好了要不 然妳都看不到路了!」朵朵馬上自告奮勇:「媽媽,我會,妳等我一 下」然後就咚咚咚的跑去打開抽屜拿了把剪刀來給我(靠!她怎 麼知道我藏在裡面),接著她裝出很嚴厲的語氣對著古琪說:「快點 坐好!媽媽要幫妳剪頭髮,妳不坐好我會生氣喔!」.....重點是抽屜現在對朵朵來說已經不是個很好的藏東西之處了,得在藏高一 點才行啊~~~

最好笑的是我在幫兩古剪毛時就蹲在地上叫牠們躺著,然後 邊剪邊叫牠們要乖乖,如果兩古乖乖我多少就會順便讚美一 下狗寶貝們。結果朵朵看久了竟然不停在旁邊聲明:「朵朵才是媽咪 的乖寶貝!朵朵才是媽咪的乖寶貝啦!」居然在跟狗吃醋咧 ......

像這樣吃醋的場景也在學校裡發生過,朵朵班上的同學很喜歡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去接她都會有一堆小朋友圍過來抱我,要不然就是用頭靠在我身上跟我撒嬌,朵朵每次看到這種場面都氣得要死,還直接給我大哭,我要走了她還氣到大哭把我緊緊的抱著,一直喊:「我的媽媽啦!那是我的媽媽啦!」

在學校裡她也學了很多好習慣,比如回到家我幫她準備好碗碗吃飯,我們也要開動了,朵朵突然就會說:「謝謝媽咪,大家慢用!」害我們早已經拿起碗正吃到一半的大人都很不好意思,媽媽都已經先扒了一口飯了,只能尷尬說:「不用、不用......不用客氣啦!」

朵朵才兩歲四個月大時,某天我睡醒發現她褲子竟然從黑色換成紅色,而且還是穿反的,這代表她一定是尿下去了,見我在睡覺所以她沒吵我就自己把褲子給換了,還穿錯面。當我看到她穿著反面的褲子躺在我身邊呼呼大睡的模樣,就覺得她好可愛喔!因為這代表她很獨立,也很貼心居然沒叫醒媽媽就自己悄悄換了褲子,雖然穿反了,但發現她有自己處理的能力,就覺得好開心啊.....(雖然後來我發現她居然拿了一包衛生紙去擦地上的尿......不過當媽的最好還是看光明面就好。而且她醒來以後有老實跟我招供,再加讚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