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朵朵才兩歲四個月大,但已經上學念書的她還是跟著校園生活走,收到學校舉辦的校外教學通知我比她還興奮。哇!這不就是遠足嗎?雖然朵朵才兩歲四個月,但我竟然已經可以陪小孩去遠足了,小孩到了可以遠足的大小,感覺就是個資深的媽媽了!(嘆!顯得我好老喔.....)  

其實其他班級都沒有家長同行,但幼幼班的學生校方是希望家長同行的,朵朵班上只有兩個小朋友沒有家長到場,而我跟另一個家長還是自己直接開車載小孩去,他們一家還來了四個大人陪行咧!已經是全家出動的等級了!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也不能笑人家,因為我們本來也是四個大人要陪朵朵去遠足,後來是因為當天下雨才沒全員到齊的!(噗!)

我跟那個媽媽討論的結果都一樣,我們都不可能放心讓老師帶著這麼小的孩子搭遊覽車。因為她還很小,到現在坐車我都還是堅持她得坐在安全座椅上頭,搭遊覽車更是一定要有大人抱著陪著才行,三個大人怎麼可能帶十個以上的孩子啊?司機踩個煞車小孩就飛出去了啊!太危險了,但校方又只讓一位志工媽媽陪同,要求我們其他的家長同行,但又得自己開車買門票入場,既然我要自己去,那小孩我當然是自己載比較安全啊!另一個媽媽也跟我有同感,既然都要自己開車去了,乾脆就自己載就好,何必去冒險呢?

我跟另一個家長九點就到了目的地了,我們等到都過了九點半才看到車子來,其實我都可以體諒,因為小朋友那麼小要一起趕上車,那絕對是件大工程,光是看到遊覽車來了,到老師們把小朋友們像趕鴨子趕到入口處,不過三十公尺大概他們就耗了十分鐘,真正進到園區裡開始逛也已經快十點了。而且這天還下雨,只能帶著小孩窩在室內逛,而幾百個小朋友的叫鬧聲在室內就像是揮之不去的大夢魘,那吵鬧聲像是具攻擊力的蜜蜂一樣在我們上空盤旋,一付散不開的樣子,沒有間斷且不時穿插尖叫聲跟老師無力的制止聲,所以我會累得要死絕對是因為吵的關係,而不是純粹累。

這種恐怖的噪音也毀了我對於遠足的幻想,其實真的沒那麼美好啊!簡直是把大人們都累癱了。不過因為我們之前就來過了,所以我知道裡頭有小7,因此也就沒帶什麼遠足的點心了,我出門一向以輕便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我只帶了錢包跟溼紙巾、衛生紙就出來了,畢竟帶了小孩我就不想再負重了,朵朵雖然長很高但她才兩歲四個月,有時候會撒嬌想要我抱,要是我背著一堆東西還得抱她,我真的會累趴,所以輕鬆上陣是絕對必要的!

結果事實證明我什麼都沒帶真是太對了!因為一去老師就發給了我們麵包跟飲料,已經吃過早餐的朵朵當然吃不下(還好我家有養狗,每次吃不完都是兩古在幫忙),班上一位熱心的家長還替全班每個小朋友都準備了零食袋,一人一袋人人有獎!不是寒酸的只有一包餅乾而已,裡頭什麼餅乾麵包糖果都有!這也未免太貼心了吧?有要選家長會長嗎?我不禁要想.....改天那位小朋友生日他媽應該會在麥X勞替他辦生日派對或是帶大蛋糕去請全班同學吃吧?

而且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搞清楚那位媽媽的小孩是哪一個.....因為去了那邊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帶著小朋友進去,接著就是幫小朋友們找個地方安置下來讓他們吃餅乾糖果零食,這對小朋友來說才是遠足的意義啊!我們印象中的遠足不就是找地方坐下來吃東西嗎?

這時所有的家長都在忙著照顧自己的寶寶,所以大家也沒什麼太多交談,都是在處理寶寶的瑣事。吃完東西後我們又拖著小孩到另一頭去逛街,沒錯!就是逛街,因為傳藝裡頭很多商家可以逛,而我們要看的表演十一點才開演,這空檔我們就都在逛街,而因為下雨的關係也沒辦法多拍什麼照片,室內光線不夠,拍出來都暗暗得不夠清楚,加上我已經很累了,一下子要帶她去上廁所,一下子要撐傘,一下子要幫她擦手手,一下子要幫她拿飲料,TMD....累死我了!我真的沒什麼空檔可以拿相機出來拍。

尤其在進行這所有動作時,眼前看得到的地方全部都有小朋友這邊跑來那邊跑去,雖然我自己也有小孩,但我實在不喜歡一次看到這麼多小孩!感覺就像上次中秋節活動,我當天不小心睡過頭帶朵朵去學校時正好遇上他們辦活動。 背包裡一向都帶著相機的我就直接被找去幫全班拍照,在他們學校的活動中心裡,那吵得我幾乎都要耳鳴了。幾百個小朋友加上那活動中心迴音又超大,最恐怖的什麼民代致詞,麥克風的聲音在裡頭因為嚴重迴音壓根就聽不見他在講三小,那就算了!最可怕的在後頭,因為小朋友們居然還給我表演打鼓!那吵的程度已經到了所有人都像瘋子一樣的在裡頭喊叫了,因為不用喊的根本聽不見你旁邊的人在講什麼。

而好笑的是可能是因為我剛好在,莫名其妙的頒獎活動老師竟然也要朵朵上台領獎,領什麼獎我也不知道,獎品是一隻帶毛的原子筆,當天朵朵就給我弄丟了!而我除了被聲音轟炸以外,因為我得幫全班拍照,你們知道幫兩三歲的小孩拍照有多難嗎?他們就不時的轉來轉去,完全不受控制,害我得不時跑來跑去橋角度,所以那次我回到家也跟著躺平了。

不過小朋友的遠足更難,我很佩服那些中大班的老師們,有辦法一次帶一、二十個小朋友,還有一個老師看到下雨怕小朋友感冒直接去小7自費替全班每個人都買了一件雨衣。而班上另一位上學期已經讀過幼幼的家長就跟我們說,他們去綠色博覽會也是老師一把抱住然後帶著走,她一講完我看所有家長表情都跟我一樣,都是看著天花板想像著那慘烈的畫面。而我可以體諒那種情形ㄟ!因為你見識過就明白這麼小的小孩,如果其中一個不動全部就都沒辦法前進,所以老師就是蹲下來把能環抱住的都抱著,然後抱著推著拖著前進......

另一個媽媽就不時跟我說:沒有家長一起來的小朋友好可憐......其實我不覺得沒家長來有多可憐啦,因為全班也只有兩個小朋友沒有媽媽陪,老師跟阿姨一人顧一個剛剛好,而且一樣有志工媽媽幫忙準備點心,根本不用怕沒東西吃其他家長還會一直塞食物給你們。我會來也只是因為我不願意讓我這麼小的孩子坐遊覽車,我覺得那太危險,當然我也很想順便幫她拍拍照,但事實上如果不是帶單眼,就算開手震拍出來的照片一樣都是糊的,加上下雨光線不佳,而且每個小朋友都在動來動去!最後那個小時我甚至沒把相機拿出來,因為最可怕的來了......

接下來我根本沒辦法將手伸到包包裡拿相機出來拍照,因為現場有類似兒童舞台劇的演出,但場地非常非常小,有椅子坐的地方絕對容不下全校師生和家長,那就算了!當天還有其他兩家學校辦的戶外活動也在這裡,而且又下雨,有遮雨棚的地方竟然有一半以上也是演出場地,所以我們所有人(絕對超過一百人)擠在一個十坪不到的地方,幼幼班的有地方可以坐,但是一條板凳坐四個家長五個小孩,有多擠你們能想像嗎? 其他大班跟中班的小朋友有的甚至就坐在濕答答打死我我都不會讓小孩坐下去的「地上」,那小孩還直接坐在水窪裡弄得一屁股濕,那場面害我叫了起來,抱著朵朵我一把想把那小男孩拉起來也來不及了。

加上家長抱著小朋友坐,那後面的小朋友怎麼看得到,所以我全程得屈著上半身怕擋到後面.....這種姿勢實在太不蘇胡了!戲開演三分鐘我就開始在找逃走的路線,我連藉口都想好了:朵朵想尿尿。我好想藉這理由從那只夠半個屁股坐的椅條上溜走,但我沒辦法......因為我前後左右完全沒有通道,下雨的關係小朋友們全擠進來,有一整班的就直接坐在地上原本是通道的地方,一個一百公分平方的小區塊至少都窩了三四個小朋友,下雨地上都是溼的,我根本無心看演出我一直在想「他們坐在濕濕的地板上」,現場擠到不行!連腳都快沒地方放了,所以我無路可逃ㄟ!

最後就這麼撐到了十一點四十分,他們要去搭遊覽車回學校,我才離開那個動彈不得的椅子,全身酸痛的回家跟朵朵睡大覺。 前後就是老師們從學校九點出發,到了現場整隊進去已經超過九點半了,坐下來吃個東西,花點時間逛逛街,十一點四十去搭車回學校,這短短的兩個小時我已經覺得自己快往生了。

其實下午是還要上課的,大家還要回學校去吃午餐,但我就直接跟老師說我們要回家了,朵朵也累到跟我說:媽媽我想睡覺了,我就想那還不如跟我一起回去,因為媽媽也累慘了,雖然繳了入園費,老師他們要回學校去,我們其實可以繼續在裡頭逛,但是因為這三小時實在累得我半死,加上又下雨能活動的範圍也比較小,這天我甚至沒拍到什麼好照片,照理說我都付了錢了應該繼續留下來在園區裡拍照走逛,但都已經累到這地步了,我也懶得再掙扎著去幫她拍什麼照了,所以我們還是去買了午餐直接回家,吃完母女倆就昏睡了一下午。

媽媽的遠足心得就是:好累! 以及,以後如果中了樂透頭獎一定要買一台單眼,要不然拍小孩真的太難了~~~~

blo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