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神奇吧!我竟然去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愛曬太陽的,因為我很容易曬傷,但打從去年我們去了童玩節在太陽底下玩了一天沒事之後,我就漸漸有勇氣迎向陽光了!再加上認識了些熱愛戶外活動的朋友。所以....係低~~~我們去了!

好熱,太陽好大啊,如同朵朵所說的:大太陽好多喔!(她是想表達太陽很大的意思啦~所以就說好多大太陽)。可是我們母女僅身穿背心,回程一樣沒人相信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狂曬了一天.....因為我跟朵朵完全沒曬黑。這就算了!因為出門很趕,去海祭只有搭火車才是王道,所以跟朋友約好後急著帶朵朵出門趕火車,我連臉都沒洗,更別提擦什麼防曬弄什麼隔離了,完完全全的大素顏,還好我有帶太陽眼鏡跟鴨舌帽。

而今年的小攤真是多到讓人逛不完啊,光看新聞介紹就覺得有好多好吃的,現場小攤真的比想像的多上很多,很有夜市fu!有賣一個雞肉捲的,40塊,本來不想買的覺得太貴,但都問了價了,朋友還是買給我們吃,是已經炸好擺旁邊不是現場馬上炸的(說真的人潮要是多起來現場炸恐怕也沒法應付),他們生意大概不怎樣吧?但今天人真的不多,而吃起來其實不錯ㄟ!

但說真的我們選的這天選得不錯,因為日子是我挑的啊!再加上我事前就先上網看過卡司了,這天的卡司真的不怎樣,所以我算準了人一定不多!而我們本來就不是聽卡司的啊!我一向走另類風,我覺得那種名氣不響的更能有意外驚喜。更何況人少,往年去過海祭就知道人都多到爆的!所以挑一天人比較少的時候去湊下熱鬧,對帶著孩子的我們來說相對輕鬆。

果然才走到彩虹橋,我就發現小舞台那邊的樂團就唱得很不錯啊!只是回家後要查他們的團名時就發現查不到,因為我沒戴手錶,所以我也不知道當時是幾點,再加上我只有聽到他們大喊:「我們是大XX!」然後回來上網一查,沒有哪個團叫大XX啊.....虧我很欣賞你們咧!想幫你們廣告一下都沒辦法。

2.jpg  

沿路真的都是比基尼,真是處處乳波臀浪啊!但我得說今天應該是海祭人算少的一天,所以在海邊玩的時候還擠得到浪邊,不過朵朵生平第一次看到海,也是第一次走上沙灘,給我罵罵號咧.....一直說她腳弄髒髒的,真的有時間坐下來她也在忙著想辦法要把腳上的沙給弄掉。再加上在沙上走總會陷進去,她完全就是巴著我要我抱她,靠!在沙灘上走路都夠累了,還抱個小孩,走起來更艱難咧!

75.jpg  
事實上現場真是橫屍遍野....不!我的意思是大家都在日光浴啦!

後來我也沒讓朵朵去摸海水,因為她光是看到浪一波波打上來,都還沒碰到她的腳她已經哇哇叫了!不過也還好我沒讓她去玩水,因為後來我們想去沖洗區洗洗手時竟然沒水.....這是.....告訴我們要珍惜水資源嗎?因為在沙灘那頭我也明白要弄水過來不容易啦!但還那麼早水就被用完了,一旁那個流動廁所應該也沒水吧?還好這天熱死了,我們喝的水差不多也變成汗流光了,在現場實在沒什麼想上廁所的念頭就是了!

不過喝了一堆飲料的朵朵可憋不住,因為媽咪平常是不給她喝飲料的,但到了那裡除了飲料實在沒別的可買,所以她一見到飲料就像深怕再也喝不到似的給我狂灌咧,而我怕她水份補充不足也是給她喝了,所以要去最好還是帶著白開水!只是我們走得太匆忙,我除了幫她準備了兩套衣服跟一片尿布外什麼也沒帶!

本來是想等到廣仲出來看完煙火再搭晚上十一點的火車回來,但是朵朵想尿尿.....所以我們只好走回入口處的大樓去上廁所,裡頭竟然給我們找到親子廁所的小馬桶座ㄟ,但想再走回大舞台真的太累了,沒辦法,最後決定逛逛走走回車站搭車吹冷氣。

那片唯一帶的尿布回程還是有派上用場,因為喝了太多水,在火車上她說想尿尿,我也不可能讓她去上火車上的廁所,所以就幫她穿上尿布,我帶的是上次拿到的褲型試用品,所以直接套上就好,也免得她在大庭廣眾之下腳開開換尿布,雖然她才兩歲但我覺得那樣讓女兒曝光還是不好,就算我生的是兒子我也不要我兒子隨地大小便,意思一樣。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今天人比較少,但說真的應該也有上萬人吧?不過出動的工作人員也超多的,現場維持秩序的人員非常多,多到讓我覺得很不錯,除了一大堆酒商的攤位,防曬乳廠商的攤位,還有HTC都有設攤,加上一大堆的公家機關的服務,你想得到的都出動了,我甚至有看到稅捐處也有設攤ㄟ.....還有一大堆的小吃攤!讓我主動走過去的是反核的攤位,一個人在那邊打鼓,說真的我認為台上有人在表演你這樣敲打有點影響,甚至是有點像噪音,但我反核立場不變,我還拿到了兩張反核刺青貼紙。

沿路超多的廠商在發送小禮物,除了最基本的扇子是我們需要的,我還拿到了一個環保袋,其他的我都推說不要,但可能是因為今天人少,他們送得很兇!還追著我們要我們拿,扇子一次要我拿三支,我堅持只要一支就好,因為這種東西拿多了也是變成垃圾,這樣一點也不環保啊!這些東西送多了最後都躺上沙灘上破破爛爛的被遺棄,所以拿夠用就好,拿夠本的心態還是別有的好!

這次我們有吃到正港的福隆便當喔!吃到時好感動喔!朵朵也吃得津津有味,在去程時火車上遇到一個女孩拿著很專業的相機幫朵朵拍了很多照片,我留了mail給她,希望她回去記得把照片寄給我,我相信她一定拍得很好。

而我上網查有看到搭火車的人最好直接買來回票,不但便宜也可省下回程時在車站裡購票的麻煩,事實上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海祭了,我從十年前就斷續去過幾次,以前真的在那窄小的車站大廳想走到月台都難啊!更何況是買票,所以拿著來回票真的方便許多,而且這回車站也加派了很多人手,可以看得出用心啦!

555.jpg  
不怎麼大的小車站

而且區間車的來回票才102元,重點是這次我們搭車都有位置坐,可見今天去的人真的不多,只可惜沒等到廣仲出來,嗚!雖然我不是來看卡司的,但廣仲真的是吸引我來的主因啊!但為了讓朵朵尿尿,廣仲還是犧牲了,放心!我會叫人買慢靈魂給我的!

進音樂祭會場是免門票的,真不錯!.....因為原本前陣子沙雕我們還想去看的,但當時是要門票的咧!這回去聽音樂祭還是有沙雕在,只是看起來像是快融化了一樣。

155.jpg  

最妙的是這張我們走出火車站馬路對面那房子上的大廣告。
267413_252354788111361_100000105263071_1181166_6709260_n.jpg  

建議要去的人如果是要搭火車的還是要帶件小外套,因為火車上的冷氣實在有夠冷,而戶外溫度熱到爆,我身上的背心都熱到溼掉ㄟ!可見我流了多少汗啊!難怪我都不想上廁所。我只有幫朵朵帶外套,我自己沒帶,一身濕再上去冷到爆的火車,很容易感冒,雖然只是40分鐘的車程我還是噴嚏連連,還好出了火車又是一陣熱,我就馬上好了。

今天玩了太多東西,一時間也寫得很亂,我想大概就這樣吧!我還是去敷個臉好了,因為我完全沒防曬雖然看起來沒曬黑,但我是個很容易長斑的人,即使現在弄應該已經來不及了,我還是去敷個臉圖心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