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流行一段影片是一個小男孩媽媽騙他鼻子不見了,小男孩哭個不停,實在很好笑,但對小孩來說鼻子就是如此重要,因為前兩天我心血來潮跟朵朵玩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那影片,所以我跟朵朵說:「朵朵的鼻子被媽媽咬掉了......」沒想到她竟然也給我來小男孩那套,一張小臉寫著不可置信,然後就皺了起來打算要哭了,一邊哭喪著臉一邊跟我說:「朵朵鼻子沒有了會痛痛!」

哇!我連咬都沒咬連碰都沒碰到她一下ㄟ!我從來都不咬小孩的,那種咬人的噁心把戲只有王八蛋會玩,朵朵還是小寶寶他就把她咬到哭,簡直喪心病狂,他變態到覺得咬來咬去是種很好玩的遊戲,連我他也咬到我都快翻臉,而且他都是狠狠的咬,非咬到有齒痕不可的那種變態行逕實在讓人很厭惡,也不管自己口水多臭,所以我根本不來那套咬的把戲,又不是狗!連我家的狗都不咬人咧!好端端的人幹嘛要咬人咧?

而朵朵更妙,我不過只是假裝把嘴巴張開咬走而已,連碰都沒碰到她一下,她就惜肉如金的給我哭了起來!跟影片裡的小男孩一模一樣,我趕緊把她的鼻子還給她,假裝把鼻子裝了回去,她立刻給我用鼻子吸了兩口氣,確定鼻子回來了才開心的笑起來......可見鼻子對小孩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部位啊!

我最近又瘦了,我想應該是塑化劑的關係吧!風暴一出後開始有了警覺,對於很多食物也有了防心,加上我是個辛苦的單親媽媽啊!我常想當媽的人應該都胖不了吧?當然應該是只限我們這種單親的苦命媽,如果有人幫妳帶著孩子讓妳吃,當然可以吃很多,像我每次吃飯就像大作戰一樣,即使我明明餓得要死,但事實上後來我都吃不了多少,不過我通常都會看事情的光明面,畢竟像我們這種家庭黑暗面實在多不可數,還是看光明面比較好過,吃不多就等於可以買少一點,這樣也不會發胖。算好事吧?

我幾乎一天都只吃半餐,一整天!很誇張吧?這樣不瘦才有鬼咧!所以我有時也會出現暈眩,比如蹲下去站起來滿天是金條的狀態,可是我真的沒時間搞吃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帶著小孩要吃飯真的很難,尤其我每次都先幫她把食物準備好,碗裡的飯菜,肉要一小塊一小塊切好,如果是麵也是要先剁碎切斷,要不然一整條她吃絕對會吐!還要幫她準備一杯水,等我都弄好了她會自己吃了.....但你以為這樣就爽了嗎?朵朵會把所有的肉都挑出來先吃掉,然後我才剛坐下扒了口飯都還沒開始嚼,她又嚷著要吃肉,然後我就要再拿肉切給她。

為什麼不一次把肉都切好?那我自己吃什麼啊?她吃肉的程度真的很誇張,她以前都不吃肉的,現在愛肉愛得不得了咧!我有時會要她也要多吃飯,她就生氣說她不要飯飯了.....然後開始說媽媽抱,她要下來了.....別以為把她丟在餐椅上她自然會搞定一切,所以我每次吃飯都是超火速,吞超快的,因為一邊還得照應她,所以等她吃飽了我自己的飯菜已經已經冷了,我也忙得沒胃口了,飢餓感全失!當然我們還是可以往光明面看,吃少一點花費也少一些!

不過媽媽可以吃少一點,小孩可不行!因為飲料類現在在我家已經是禁品了,朵朵現在只喝鮮乳跟養樂多以及媽媽親手打的果汁,加上一天五小杯以上的白開水,還好朵朵是個很愛喝水的小孩,給她白開水她也是照喝不誤,加上前陣子換掉了那用了一年多的小水蛙水杯。因為那吸管實在很貴啊!所以我去買了一個適合她現在年紀用的kitty水杯,KITTY有多威?打從那杯子買回來後她就不停的猛灌開水,繼「kittyㄋㄟㄋㄟ」之後,她還暱稱白開水為「kitty水水」!我現在問她:小水桶在哪裡?朵朵就會指著自己的鼻子說:在這裡!

還好朵朵不怎麼挑食,所以弄東西給她吃很簡單,只是天氣熱對小孩也是有影響,原本的小食怪現在天氣一熱就愛吃不吃的,還好我家有養狗,原本兩古都是不吃人類食物的,打從有了朵朵之後牠們兩個也成了現成的廚餘回收桶,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朵朵只要說她不吃,我就說:「妳不吃我就給古琪吃喔!」她或許一開始還會嘴硬的說不要,只要她不吃我也二話不說馬上給狗吃!她當場就會傻眼,然後哭.....

拜託!哭有屁用喔?我最常跟朵朵說的話就是:「不要哭,用說的,哭沒有用!」所以朵朵常常哭的時候還會跟自己說:「朵朵不要哭。」我想讓她從小就明白哭泣是沒有用的,這點很重要,我跟她對話也常在解決問題時跟她說:「妳看這樣就好了啊!根本就不用哭啊!」

不過她畢竟還是個小小孩,前陣子工作比較多我急著想去把工作趕完,但我得把她弄睡好去工作,可是她就是不睡,尤其是王八蛋上次來搗亂後原本十點上床睡覺的朵朵被搞到兩點才睡,靠北!我真是火極了,所以後來我們也為此做了調整,也因此我最近忙得不得了,搬到了朋友家住之後,朵朵之後上學也方便。當然我也不希望哪天又有人提著行李箱裝出一付愛小孩的樣子跑來莫名其妙的在我家打掃到三更半夜還賴著不肯走!

沒有人喜歡這種突襲,再說我們孤兒寡母的,誰敢確定他會不會對我們不利啊?防人之心不可無,更何況他對我們來說已經與陌生人無異,再說我們平常都沒有聯絡,他高興來看小孩就突然跑來,想待就待到半夜,這任誰聽了都覺得太超過!遇上這種厚臉皮的人我們也沒必要照單全收,連一毛錢都沒付過帶幾件衣服和一面美國國旗來就要我們感動得哭倒在地嗎?切.....那平常朋友衣服都是一大袋一大袋的拿來送我們,我們不早就靠尬騷聲了?美國人也沒比較搖擺啦!尤其是那種沒養過小孩還在沾沾自喜的想當美國人的人,心態更加可議。

總之某天晚上我急著要趕工,朵朵卻怎樣都不睡,我怕她精神太好,只好陪她看書,做些靜態的活動,但她還是一下子說要去尿尿,一下子又說要喝水,過一會兒又說要喝ㄋㄟㄋㄟ!簡直把我給整死了。後來我也火了,我直接叫她把眼睛閉起來睡覺!我很在意小孩晚上有沒有睡,因為比起同齡小孩,朵朵早睡早起個頭真的長得比較高,所以早睡是很必要的,當然媽媽也需要時間工作啦!她不睡我怎麼開工呢?

她被我一罵也傻了,就很委屈的自己用力的閉著眼睛,拉起被子窩在床上假裝睡覺,一邊睡還一邊給我啜泣。當然她在那邊啜泣表示她根本沒睡著啊!所以我也不可能丟著她不管,就這樣她「用力的緊閉雙眼」的給我假睡,不時還偷偷睜開看我有沒有在生氣,見我都不理她,她就邊睡邊哭了,過了十五分鐘後我也受不了了!讓她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大發慈悲的跟她說「媽媽抱」,她聞言馬上撲到我懷裡大哭起來,像是要擠進我身體裡一樣的哭叫著:「媽媽抱抱睡!」

因為睡覺時朵朵都會要我抱著她一起睡,這天她被我罵了,所以我就沒抱著她睡,因此她哭著要我像平常那樣抱著她表示我沒有在生她的氣。可見對寶寶來說媽媽的擁抱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一旦媽媽氣得不想抱她了,她就知道事情大條了。當然在媽媽一陣秀秀之後,哭完不到十分鐘她就睡著了,但我也累壞了,所以帶小孩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