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的中耳炎治療總算告一段落了,打從三月初第一次發現她耳朵流膿,接著連看了四個醫生,到這次療程結束,希望這次是真的結束了,別再復發了才好,因為這一次看的醫生擁有內視鏡設備,所以一去就發現已經傷到耳膜,傷到耳膜是很嚴重的,但是醫生說這麼小的小孩都會自行修復,加上每次都有內視鏡拍出耳內的情況,的確可以看得出來情況一次比一次好。只是眼看著停藥後又要滿一週了,我實在很怕這幾天又聽到她跟我說耳朵痛,或是看到她耳朵又流出膿來,前幾天我睡到一半還夢到這情況發生害我當場嚇醒咧!

打從朵朵滿六個月以後托嬰中心第一次中了感冒之後就一直大病小病不斷,之前就有個大姐知道我是獨力撫養朵朵的,要求我一定要把所有支付朵朵生活開銷的收據一一保留下來,免得哪天無恥的王八蛋跑回來跟我爭,那收據就可以派上用場,她一直跟我說:那男人那麼不要臉絕對會來跟妳番,到時候叫他把錢都吐出來!叫王八蛋把錢吐出來,拜託!他就算有錢也寧願跑去廈門玩花在別人身上,哪會把錢吐在我們身上啊!哇理咧......

不過大姐一直說妳養小孩養得那麼辛苦結果妳女兒一長大,將來那個王八蛋又老又窮回來咬妳女兒一口逼她養他那不就很嘔?我是有跟大姐解釋現在法令已經改了,即使王八蛋在名義上是朵朵的父親,但他沒養過小孩往後朵朵也無須負擔他的生活費!但大家都電視看太多了,很多人老了活不下去就回頭找小孩養,這種事也是很多,所以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身邊很多人的關心,那大姐本來看來都很酷的,但倒是對我們很好。

我當然是有把朵朵出生後所有就醫跟托育以及任何有單據可紀錄的開銷全部都保留下來,因為這將來都是我的珍藏啊!算一算真的超恐怖的,我家有一大堆快要可以積成山的收據,光是朵朵就醫的診療單就收了滿滿一大鞋盒!小孩真的全是錢堆出來的,也因為舊盒子大爆滿了,所以我又找了另一個大盒子來裝,以後這些都是要給朵朵看滴!保留下來讓她知道媽媽省吃儉用的把所有錢都花在她身上有多辛苦。

生完小孩到現在我沒為自己買過任何東西,別說是衣服沒買,有時是連食物都不吃,所有錢就是全花在她身上,如果我今天不用養她我真的不用過得這麼苦,我一個人飽全家就飽了,養狗綽綽有餘,但養狗跟養小孩是不一樣的,光是託育費一個月就超過一萬了,那一萬塊拿來吃每個月都可以吃很好,養小孩真的是很沉重的負擔,但能跟朵朵在一起的時光,無價!那可不是用錢就買得到的,而且小孩長得好快,我常翻回她以前的相片,簡直就已經是變了一個人,上個月跟這個月也長得不一樣,長大在無形之間咧!

尤其朵朵真的非常會說話,她講話完全不像未滿兩歲的小孩,而且她都是講一整句的,我發現她非常會應用語助詞,而且用得都很正確喔,在加上語氣上的配合,超酷的!每次人家一聽到她還沒滿兩歲都會很驚訝,直說她怎麼說話說得這麼流暢。

不過她大小便的問題我們現在也還在克服啦,以前她總是大完便才跟會跟我說「臭臭!臭臭!」,現在她大了便都會來跟我說:「媽媽,我嗯臭臭下去了喔!請幫我。」而且她自己大小便下去都會自己先去開廁所的燈,她很獨立這點跟我很像,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我幫她架了一個櫃子讓她可以去開電燈,她開了燈以後就會自己進廁所脫褲子跟包包,然後只要我一坐定她就會乖乖的趴在我腿上讓我幫她洗。而且我動作都得快一點,要不然她都會自己洗頭,每次都弄得自己一身濕,我超怕她感冒的。

但是她打從沒去上托嬰後就再也沒感冒過了,她小寶寶時期很愛洗澡,後來去托嬰後回來洗澡必大哭,還好託嬰時期保母每天都會幫她洗澡,我也省得去面對她大哭的情境,現在我又得自己幫她洗,一開始由我接手她也是大哭,但多洗幾次後我幫她洗頭她就不再怕了,我幫她沖頭髮時她還會一邊說:「好舒服喔!頭髮的泡泡都沖掉了唷!」

還有我跟她說妳要先吃飯才可以吃布丁,她就會一臉為難的跟我說:「媽媽,這樣不好吧?」哪裡不好啊!真是&^$#$^,給我裝大人咧!

我跟朋友帶她去逛街,朋友跟售貨小姐說謝謝,她就會跟著回頭甜甜的對小姐說:「謝謝妳喔!」那語氣之甜蜜的咧!連那小姐沒做成生意都跟著笑呵呵。

她在使用「呢、唷、耶、吧、嗎、啦......」這一類的語助詞用得真的超漂亮的!完全符合情境,尤其她使用的語氣更是一絕,加上她說話也好聽,每次聽她說話我都覺得好得意啊!

有一次阿公就說帶朵朵出去她都會指著人家衣服上的英文字母一直講,我就說因為我常常用寫字板畫圖給她看,畫一畫就抽考她一次,所以她現在大部份的字母都會了,阿公還半信半疑,我就拿手寫板寫了好幾次問她,結果朵朵都有答出來,但是寫到F的時候朵朵就想了一下,在她想的空檔阿公就用台語說:「J佳歹共伊賣曉啦!」(這太難她不會啦),講完阿公就去廚房倒水了。

結果朵朵一聽到滿臉的不服氣,追著阿公跑到廚房去說:「那個『矮福』啦!我會啦!阿公,『矮福』我會啦!」她深怕阿公以為她不會一路追著阿公嚷,很堅持她會咧!那不服氣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我看過文章說小寶寶的學習能力在這時是最強的,所以很多句子跟她說一遍她幾乎就記得了,我之前都沒有教過她什麼小老鼠上燈台那個,前幾天我心血來潮要她跟我唸,結果隔天她自己在玩,我就聽到她自己在碎碎念,仔細一聽原來她在念小老鼠,我沒出聲的靜靜聽下去,發現她全部背完喔,只有最後一句講得比較不清楚她自己瞎掰什麼嘰咕咕滾下來。這時期的小寶寶講話都好好聽喔!

而且之前我帶她去坐了一次巴士,我就跟她介紹那是大巴士,還有大卡車,從此之後我開車時她就在後面沒完沒了,一路上看到什麼她認得的就不停的要我看,「媽媽,妳看大卡車耶!」「大巴士在我們旁邊喔!」「妳看好多車車喔!ㄅㄨㄅㄨ一敗!」

尤其她現在一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迫不及待的要提垃圾去倒,還會一直催我「媽媽,垃圾車來了喔!妳快一點啦!」這時我就回她「妳又沒有穿鞋子,妳怎麼出去?」她低頭一看自己真的沒穿鞋,就會趕緊去拿鞋給我,「媽媽,幫我穿鞋鞋,拜託!」如果她再急一點她還會一直親我,意思就是要我動作快一點。倒完垃圾,她還會依依不捨的跟垃圾車說再見......回到家以後她還會問我「垃圾車咧?」我就會跟她說「垃圾車回家睡覺了。」

不過小寶寶也有很番的時候,比如老媽已經兩天沒睡累得要命要把她哄睡好再去工作,結果她就是不想睡,先是一直騙我說她想尿尿,害我帶去廁所脫褲子脫尿布等她尿,結果她又不尿,再帶回房間裡,才剛躺上床蓋好被子,她又跟我說她想尿尿!好,只好再帶去尿!就這樣來回四次,而且她坐在馬桶上一滴尿都沒給我滴出來才氣人咧!

為了不影響她上廁所的興趣又不能逼她或是罵她,帶回房間裡她又跟我說她想喝ㄋㄟㄋㄟ,明明半小時前才喝過耶!妳不知道我們財力吃緊奶粉用量要能省則省嗎?為了不讓她餓著,還是得去泡!喝完她又在那邊滾來滾去的不睡,我又累又睏的終於發火了,我跟她說妳再不睡就給我滾下床去!妳不要睡了!妳下去!說著我就要把她推到床底下,只見她緊張的緊巴著床,總算甘願自己躺好,還自己把被子蓋好,但卻給我一邊哭喪著臉說:「媽媽,我要去阿公家了啦!」靠!妳現在都知道阿公是妳的靠山了吼!

但是她只要看我都不理她了,她還是會悄悄的擠過來,然後爬在我身上看我有沒有在生氣,要是看到我眼睛還是睜開的,她還會笑瞇瞇跟我說:「媽媽,趕快睡覺喔!」.........到底是誰在哄誰睡啊?真是&*%&#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