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blog的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同期的媽媽們,而我發現大家好像都常常出去玩,相對的我們家就顯得比較宅,但也是因為忙啊,大家都要上班,就連朵朵也要上班,加上我最恨假日去人擠人,因此就算有假日,一想到外頭那滿滿的人潮,我就沒了興緻,尤其在雪隧開通之後,宜蘭假日簡直塞到爆,爆到一種讓人火大的境界。

今年光是吃個年夜飯,我一早九點就出發了,因為不早點回去會沒地方停車,情況極為誇張!那就算了,前幾天的清明連假也是塞到爆,我起初根本沒料到會塞成這樣,結果我光是繞路要從市區出來就不知道繞了多久,我足足繞了一大圈,整整花了兩倍時間才回到家,後來我爸再打電話叫我們回去我都不肯再去了,找不到地方停車真的是很討厭的事。

而且以前吸引我回去都是因為羅東夜市就在我爸媽家旁邊,什麼好吃的都在那裡,但現在就算距離再近我都不會進去買東西,完全就是因為人太多,我常常才走到那路口,一看到裡面萬頭鑽動的慘況馬上就決定放棄了,很多以前常吃的店家現在每次都要排隊在那邊苦等,吃個東西要等到天荒地老也未免太痛苦了,即便那些有名的店家就離我那麼近,但我都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吃過了。

前陣子看到格友媽媽去金車城堡咖啡廳,那位於山上的小城堡看起來蠻吸引人的,而我也又去爬了其他格友拍的照片,嗯嗯!拍起來很漂亮內!(後來真的去了就發現,裡頭一堆人都拿著大砲在拍照,大家都一付專業人士的架勢,難怪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因為爬了文,所以我就查了一下大概的位置決定找一天也去那裡玩玩!現在總算有了機會,趁著天氣晴朗,我們昨天就去了一趟。

也因為爬過相關文章,所以我很清楚絕不能挑假日去,因為會非常塞,那地方在山上,山路非常非常窄,很多地方是沒辦法會車的單行道,山路也挺陡的,如同其他格友所提,我很難想像遇上假日時那些塞在這兒的車要怎麼辦?因為路真的很小,所以建議還是避開人潮選非假日前往,其實他們非假日去的人也很多,明明是星期五上去停車場也是停了七分滿。

而最近這怪天也讓我很痛苦,明明就冷得要死,但一出門大太陽底下又熱得要命,本來很想進去點餐來吃的,但我依稀記得很多格友對裡頭的餐點評價普普,所以我們就只點了蛋糕跟咖啡而已,朵朵就喝她的水囉!有帶小孩的要記得主動向他們索取紙巾,他們不會主動給,基本上當媽的都會隨身帶著衛生紙啦!但那天朵朵已經用掉了我帶出來的衛生紙了,所以吃完蛋糕還真沒紙可以幫小孩擦嘴,我還去樓下跟他們要。

我個人覺得藍莓起司是比核桃的好吃多了,那個核桃包在裡頭吃起來軟爛軟爛的實在怪。而冰拿鐵怎麼會難喝到這種地步.....我一度懷疑他們拿錯了給我,尤其那杯子看起來真的很不稱頭,裡頭是忘了加糖嗎?我是個不愛甜的人(當然想瘦的人糖也別吃太多就是了),我連喝一般茶飲都是只加半糖,但這完全沒糖的成份在裡頭,我本來想加但只有砂糖包,我怕攪不散只好硬著頭皮喝,我後來根本沒喝完。

本來還想出去在戶外看看的,是真的有看到人家在玩飛行傘啦!但因為他們戶外的庭園部份還沒完工,所以地不是很平,地上草也還沒長出來,到處都是黃土,鋪的石板也都是離地的,不太適合讓兩歲以下小孩在那邊跑跳,尤其戶欄是繩子,如果小小孩想在那邊自己走路應該很容易跌倒,朵朵就跌了一次,還好今天沒下雨地不是濕的,要不然她一身的衣服就毀了,也因為她堅持要自己走逛,所以我們就在外頭晃了兩下就快快帶著她閃人了。

不過我想如果經過好好整理那裡還是不錯,畢竟要找到那種山上的城堡喝咖啡,窗子看出去就是蘭陽平原和太平洋,這種美景還是可以吸引很多人來,就是餐點.....跟其他格友的感覺差不多,就是普普。缺點是櫃台只開放一個點餐,即使不是假日去依然得排上好久才輪得到,因為不是所有的餐都事先可以看得到內容或是優惠活動,所以很多人都是點餐時才看得到自己有哪些東西可以選擇,因此一堆優柔寡斷的人在那邊猶豫不決的後果,就造成點餐要等很久。

我認為應該要把所有餐點寫大一點或是做明顯的招牌先在旁邊讓大家看,在排隊等待時就可以先決定要吃點什麼,而不是到了櫃台前才看到那兩張小紙板,才發現這個好像也不錯,很多人是沒辦法在幾秒內下決定的,比如我之前的那位先生就站在那邊跟他女朋友完全沒在鳥後面大排長龍的隊伍,它媽的討論了半天還反悔改了三次才點完餐,站在後面的我當時就已經開始在心裡罵髒話了。

離開了這裡以後山腳下不遠處就是蘭陽博物館,那斜斜的建築我們也在電視上看了很多次了,所以想著還有時間就進去逛了一下,本來還想說三點多才進去人家五點要關門怕不夠時間逛,後來我發現我們離開時不過才四點.....會閃得這麼快很容易猜想吧?就是因為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啊!本來以為很大的,進去就發現:咦?就這樣啊?

雖然有安排時間可以看什麼導覽的,但多半都要等待,帶著一個蠢蠢欲動不時想自己走來走去跑來逛去的小孩等待.....還是別吧!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去買了便當跟飲料回家吃了個飽,就這麼結束了半日遊,其實有時候出去走走還是不錯,但我們還是覺得與其這樣乾脆就待在百貨公司裡頭吃百元豬排套餐感覺還比較「素細」,我們真的是室內動物啊!最近因為我教了朵朵ABC,被念說怎麼這麼小就教她這些,我還覺得有點迷惘,說真的一歲十個月的小小孩,我不願意讓她看電視,我能夠跟她玩的互動就是畫圖,朵朵非常幸運的有我這個會畫畫的媽,朋友常跟我說妳畫完圖妳女兒看妳的眼神都寫著崇拜耶!

我自己也覺得我很神啊!因為朵朵要我畫什麼我都可以畫得出來,所以她最愛做的事就是拿手寫板跟我說媽媽畫,我會問她要畫什麼,她就開始點餐.....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畫圖了所以有時我也不確定我可以畫出什麼鬼,但有時畫出來的東西我自己都很驚豔咧!畢竟那種磁性手寫板能畫的線條是很受限的,不過朵朵完全懂我在畫什麼才重要。

因此除了畫圖以外我也會隨時不經意的寫個字母來教她,現在已經進化到我可以隨時抽考她英文字母,我覺得這應該還OK,因為也是有很多那種很早就學會看字卡的小孩啊!而且我也不願意一直陪她看電視,那除了畫畫以外教她認得abc應該還好吧?之前不是還有個八個月的小孩就會認字卡了嗎?朵朵都一歲十個月了,只不過是英文字母應該不是太過份,但朋友認為這樣太早了,所以我想了很久,覺得還是就純粹畫畫就好,或者也該出去走走,室內雖然安全又舒適,但出門嫌棄這不完美的世界似乎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之一。

對了,我還胡亂拍了一張照片證明我們真的有去,但還是不免要囂張的聲明那照片裡的背影不是我,因為我已經回到產前體重了,即便我產後也沒那麼胖過......嘿嘿!DSC063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