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這種事我只能慶幸還好朵朵算是很會說話的小寶寶,她最近開始話超多的,一講都是一大串,連著一大堆嘰哩咕嚕的,還好媽媽是個很棒的翻譯機,所以大部份我都可以聽得懂她在說什麼!

也還好她已經有能力可以告訴我她哪裡不舒服,要不我真不知道她耳朵出了問題,當她走向我一臉不適的摸著耳朵跟我說:「媽媽,耳朵痛痛」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她平常也會跟我說她哪裡痛痛,但多半都是撞到腳或是指被蚊子咬之類的小痛痛,而她是個非常撒嬌的小孩,要是不小心撞到了腳踢到椅子還是怎麼樣,她總會馬上哭喪著臉一付很可憐的樣子急著過來要媽媽呼呼,她非常堅持一定要我秀秀她,還會抓起我的手放在她覺得痛的地方告知我正確位置要我趕快呼呼她,好像這樣她所有的痛就會不見。所以我知道她對疼痛這個詞是具有完整理解能力的。

當她說耳朵痛時,我立刻要她過來讓她躺在我腿上檢查,結果一看我真的嚇到了,因為我從來沒看過她耳朵裡頭是溼溼的,雖然我從來都不幫她挖耳朵,如果有在爬文的媽媽們都知道這些常識:因為小寶寶的耳道非常淺,要是拿棉花棒挖通常都只會把情況搞得更糟,甚至會把耳屎或是異物更往裡頭推,可能本來沒事還搞出事端來,而耳屎這種東西是會自己掉出來的,醫生也是認為沒必要去挖它。當朵朵跟我說她耳朵痛痛時,我問她哪邊?她一付不太舒服的樣子一直試著用指頭插進右邊的耳朵裡摸,這更證明了她說的沒錯,她右耳真的出了狀況。

我連忙拿過棉花棒幫她把溼溼的外耳部份清理乾淨,因為我知道耳朵是不可以亂挖的,而朵朵跟我說她不舒服通常都喜歡選在假日的晚上醫院沒開的時候(這算什麼爛習慣啊!),所以清理完畢後我只能懷著滿腹的懊惱與不安等著天亮要帶她去看醫生。(說真的我們家的醫藥費也佔生活開銷的大宗哩!)

我想起她食慾還處於不怎麼好的時候,有次我看到她右耳邊出現一點點像是嘔吐物的東西,我以為是她把食物吐出來所以才弄得右耳邊一堆髒,連頭髮都染上髒污,當時我還想我壓根沒看到她吐怎麼當天才洗了頭,頭髮又弄髒?後來回想起來才明白可能是那時她耳朵就出現不適,而那可能是裡頭的水流出來所以弄得一團黏呼呼。

而我當時還一邊幫她擦頭髮一邊罵她怎麼可以亂吐,因為她這陣子不高興就會故意噗噗噗的吐口水,常因此被我罵,我知道她有時會故意做些讓媽媽生氣的動作,我要是罵她她最近都會百般委屈的裝可憐指著我說「媽媽罵」,就連我有時候不高興板著臉,她連看我臉色不好看都會說「媽媽罵」,所以後來我也不罵她就看到她做同樣的事時默默的幫她擦掉,表示妳再怎麼弄媽媽都不會有反應,所以妳這樣惡搞是沒用的。

我一直想著那次是不是她耳朵流了髒水出來,我還誤會她,光是想就讓我好難過,一整晚我就是抱著她,小寶寶就算現在已經超大隻了她還是很愛給我抱,即使已經一歲九個月了,她還是會在我懷裡躺到睡著,好像窩在媽媽懷裡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隔天其實她外耳都沒事,前一晚經過我處理後外觀上看來也是跟平常無異,但我心裡一直卡著她曾跟我說她耳朵痛痛,所以我還是帶她去給醫生看了!結果......外表看來沒事,但右耳裡頭是真的發炎了!

還好我有帶去看醫生,也好還她真的懂得跟我說她耳朵痛,因為外表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異狀,而打從之前的感冒好了之後,她最近也沒什麼感冒跡象,除了偶爾咳個一兩次以外,連鼻涕都沒流過,所以連醫生也無法斷定她是洗頭髮進水還是因感冒引起的毛病,如果不是她早點學會說話告訴我她那裡痛,媽媽真的很難察覺有什麼不對勁,連醫生都驚訝的問我:妳怎麼知道她耳朵不舒服?我跟醫生說是朵朵告訴我的,醫生還說她已經會講了唷?她有告訴妳是哪邊嗎?我就說:有,右耳!醫生就說還好她有講,要不然這個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看醫生時我還跟醫生再確認過一次,醫生也說沒事本來就不應該幫小寶寶挖耳朵,但如果妳真的認定那耳屎會造成小孩的生命危險,這時妳可以把小孩帶去小兒科請醫生幫妳夾,夾出來而不是挖進去喔!醫生就有幫朵朵夾另一個沒發炎的耳朵,但醫生還是重覆說不去挖耳朵也不會怎樣啦!耳屎真的會自己掉出來。

所以這次的診療結果就是開始吃抗生素......唉!說真的我對抗生素這種東西實在很討厭啊!但這種毛病不吃又不行!真是讓人懊惱!而且吃完三天量回去看雖然情況有好一點但還是有一些些,所以再改吃別種的三天,吃完我們還要再去回診一次,到確定完全好起來為止。

除了吃藥以外還要點藥,幫耳朵點藥的時間就成了我們母女依偎抱抱的最佳時間,因為我得讓她躺在我腿上,點完藥後最好讓她躺個幾分鐘免得藥流出來,所以我都會側抱著她然後跟她唱歌玩遊戲或是給她看些圖片跟書。

但我心情還是很惡劣啦!我們母女每個月都要上醫院好幾次,而且這次藥吃完後還要再回診,但我還是很慶幸還好她有能力能跟我說她哪裡痛痛,要不然我若都沒發現等情況變更糟時就慘了。 

而這幾天日本大地震的新聞真是讓人心情不佳,有個不要臉的人還打電話來,我真不解都一年多沒聯絡了,我連你聲音都不認得,你都不怕這一年來我們母女沒有金援會餓死,過去一年多都沒在管我們死活了,現在那邊鬼叫海嘯要來是想怎樣?就算海嘯真的來了又怎樣?就算我們都被淹死了對你來說有差嗎?過去一年多你也完全沒在顧過我們的死活啊!現在才想到要演這戲也太晚了吧!

當然你一定又會推說我只是不想理妳所以我才不跟妳們聯絡,對啦對啦!再把所有的錯都推到我身上來啊,我他媽的辛苦賺錢養小孩還要被你污名化咧!「我不是不想理你們我是不想打擾你們」這可是你的經典名言,那你是在演戲給誰看,現在是在打擾三小?你有錢寧願去移民也從來沒在鳥我們啊!一年多沒聯絡了,你現在打個電話來我還要放下手邊的事陪你演這場爛戲?你以為我就很想鳥你嗎?天曉得你是在演戲給誰看啊!就算你愛演,我也不想配合啊!

我忙得要死哪有心情跟時間陪你演戲!我就算有時間,也有更需要我的人需要我去陪伴,你就好好當你爽爽的美國人就好了啦!一毛錢都沒出還在那邊假慈祥裝關心,這種戲你演得出來,真是令人做嘔。

不過看了海嘯跟地震災後的畫面還是讓人很難受,希望那些災民能趕快全被救出來,相形之下我們母女的狀況就好多了,至少我們現在還有被子蓋還有地方住,連我們家的狗都有安身之所,最近古琪還收到好心人買的全新小睡墊咧!但很多人用一生心血建立起來的家園就這麼一夕全無,當惡水沖過那些農場田園時,真的看了讓人好難過,新聞上說原本青森蘋果都已經快收成了,現在全都沒了.....想想那些農夫會有多難過。

對了!之前跆拳被黑掉那時,我本來都常去買便宜的韓國蘋果給朵朵當點心,結果楊淑君被做掉後我還在氣頭上,小姐問我要不要買蘋果,我忿然回道:我從今以後再也不買韓國的蘋果了!哼.....但沒多久我發現,那家水果行再也沒賣過韓國的蘋果!所有的蘋果全都變成日本蘋果了,價錢還一樣咧。(怎樣?蘋果打哪來都你們說的算就是了喔?)

 

----------------------------------

 

我一直忘了補充上來,耳朵痛痛是有續集的,一切起因於我之前在小兒科裡看過一個宣導海報,上頭說十八歲以下應該都要看小兒科,當時以為她是感冒引發的耳朵痛,所以只有帶朵朵去小兒科看,後來吃了一陣子抗生素,但沒多久又復發。(其實那段治療根本只治標沒治本,白吃了一堆抗生素實在讓媽媽很惱火!)

最後我放棄了小兒科帶到耳鼻喉科,那個大牌的醫生用內視鏡去看,一看就發現耳膜都受損了,氣死人吧?之前之那麼久小兒科的抗生素是在吃心酸的嗎?還好醫生說她還很小所以會自動修補起來,而且這間耳鼻喉科的醫生也真的很專業啦!之前都沒用內視鏡看過裡頭的情況,所以即便抗生素都是按時吃到完還是沒讓病情完全好起來,之後看耳鼻喉看不到一個月就完全好了!(好家在!事隔兩年後朵朵聽力都很好,表示沒受影響!但我一想到當時白吃了近一個月的抗生素我還是火大得不得了!)

所以媽媽們如果覺得看了怎麼情況沒改善,還是趕快帶去專業的耳鼻喉看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