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朵朵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什麼東西都不想吃,偶爾能喝一點牛奶,其他的什麼她都吃不下,瘦到雙眼皮超明顯的。有時她甚至咳的連牛奶都沒辦法喝完,本來240cc的牛奶她都喝不夠,現在她喝個120cc都喝不完,而且一天還只喝少少幾次,所以只要看她把牛奶喝完了,我都會很誇張的替她拍手說她是「好寶寶,棒棒棒!」,給她大大的鼓勵希望她能對進食多點興趣。

最近我跟朋友帶朵朵去百貨公司裡的餐廳吃飯,點了飲料跟小姐說不要加冰塊,因為朵朵感冒才好了些,現在還在咳不適合加冰塊的,結果小姐送來的冰奶茶的確沒加冰塊,但卻是冰的!而平常只喝水的朵朵一看到有飲料就陷入瘋狂,一直嘴巴張開開的跟我「啊」,迫不及待的表示她要喝。但我只能給她喝沒有冰過的白開水,她當然不滿足,吃飯期間她一直不安份的試圖在我眼皮底下把我刻意放得老遠的冰奶茶給拿到手。

眼看她動作越來越大,光是把冰奶茶放在最角落她拿不到的位置是不夠的,她一直躁動不安的表現出對奶茶的高度興趣,連眼睛都跟著閃閃發亮,拼命的想伸手將那杯奶茶拿到手,我逼不得已只好乾脆直接把那杯奶茶給喝光,斷了她的念頭先。說真的那家餐廳的蛋包飯(coco)實在很鹹,所以我也就順便呼搭啦!然後比出沒有了的手勢跟朵朵說:「BOBO了。」

朵朵眼睜睜的看著我把飲料給吸光光,眼睛睜得大大的一付不可置信,彷彿在說:「媽有必要這麼狠嗎?連一滴都沒留給我?」

但隔了幾秒之後,小寶寶心念一轉,收起了那驚愕的表情,突然釋懷的笑了起來,學起我平時見她把東西吃完時的欣喜,大聲的給我掌聲鼓勵,很滿意的看著我說道:「媽媽,好寶寶,棒棒棒!」

PS:因為她那可愛又有風度的表現讓我們很滿意,後來的奶酪等不那麼冰了以後就都讓她滿足的吃進肚子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