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那天才鐵腿了一次,休息三天,初五我們又去鐵腿了一次!而且這回路線完全是上一回的兩倍遠!厲害了吧?所以當晚回到家我的腿到半夜都還在發燙咧!而朵朵不但沒睡午覺還給我搞到半夜兩點才睡......我簡直累到快吐血了。

這回我們一路從冬山騎到親水公園,一起騎的還有其他的友人,其中一名騎了一輛很有FU的車不打緊,還給我一身勁裝咧,相較之下我們一行人騎的是借來的居家型後座還載小孩的腳踏車,我深怕成為眾人的負擔,所以一開始我就奮力的賣力的......想著快點騎到上一回跟人換手的休息處,換人載朵朵這樣我就可以輕鬆了!

怎知.....我一路騎得太快,竟然就弄錯了休息處,一路上我完全沒休息的就直接騎到了親水公園,嗟!上回光是騎到這裡來就花了兩倍的時間拍照兼QK咧!沒想到我一時失察不小心給它爆衝了去,所以這回我們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再繼續瞎逛,就決定往「前面不遠處」的傳藝中心出發,說是前面不遠處,是不遠啦!但也沒有很近ㄟ!

騎到那邊的時候也是氣喘吁吁,本來我們還想進去逛逛,但因為腳踏車是跟人家借來的,我們又沒帶鎖,而現場的鎖只租給有向他們租車的民眾,我們的「私家車」就不能租鎖來用了,怕腳踏車被幹走,加上進去是要花錢買門票的,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錢也省下來,不過光是看外頭說真的還真沒花錢進去逛的慾望。

既然沒進傳藝,所以我們就接著往據說「絕對會有烤香腸」的近出海口大閘門前進!

而我們的出發點冬山其實就是山腳下,我們一路騎到出海口,我問同行的友人這距離有超過十公里嗎?對方一付當然的表情說:「絕對超過啊!」,也就是說光是騎腳踏車就可以從我家騎到我爸媽家了!而且這還只是去程,我們還得再騎回來咧......我幹嘛這麼拼啊我?而且是帶著小孩騎家庭用的那種腳踏車咧!(不過說真的我們每一台雖然都是有尬小孩座的,但都是能變速的喔!)

DSC06062-3.JPG
(很難想像我們竟然騎這種車出遊吧!不過我們是騎好玩的又不是騎興趣的,所以有車可以騎就好,再加上這車也不算難騎又是免費跟人家借來的,我覺得有得騎已經很不錯了!如果我有錢應該也會買這種,不會假熬的跑去買等級較高的吧!但.....現在鋼鐵上漲,腳踏車就算是一般淑女等級的應該也不會太便宜吧?搞不好我連這種的都買不起咧!)

不過我看朵朵下車後雙腿都麻到得站在原地半天沒辦法走咧!但她基本上都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一開始都不敢亂走,不是真的腳麻啦!因為我們其實下車休息的時間也是很多,只是她一看到生人就一直要媽媽抱,所以我不但要騎車還要帶小孩,我真的累翻了說!但我總不可能丟著小孩自己去騎腳踏車兜風吧!朵朵已經是單親寶寶了,我可不能當個不負責任的媽,就算要出去玩當然也一定是帶著朵朵一塊去啊!

雖然這回真的吃到了烤香腸跟一串心以及花生包冰淇淋還有一瓶舒跑,但心裡仍不時冒出「我這是何苦」的OS,不過出遊朵朵很開心就是了,而且帶小孩出去一定要帶著零食,這樣下車休息拍照時就可以給他們吃吃喝喝,再加上戶外光線比較好,拍出來的照片也比較漂亮。但要帶小孩出門我的行頭也更多了,拜託!我還要幫朵朵帶隨身用品,我的車壓根沒辦法輕量化,這對我的腿來說可是極大考驗啊!

回程我們換換口味走對岸,也是一路狂騎,沒想到半路上朵朵的雪靴竟然掉了一隻,重點是這時是回程我們都累了,本來我還想算了我累壞了,我壓根不想再騎回去找了,還好一身勁裝的同伴自告奮勇回去找,加上人家的車本來就是用來跑的,我們也就讓他去騎個過癮了!本來想打電話跟他說那一雙才190找不到就算了,但打過去時他已經尋獲了那隻小雪靴!

而回程騎到了親水公園本來我們還擔心進去要收門票,沒想到大過年的,竟然可以直接騎進去!靠!不早說,那我們三天前就應該要騎過來了啊!裡頭可以拍照的景點更多,而且因為我們已經騎太遠了,已經沒什麼心情再多花時間閒逛瞎玩了。但我們剛出發時天氣真的很棒,晴朗又不炎熱,騎起車來風吹來又好涼喔!不過早在到了傳藝時就變陰天了,到親水公園時大家都累了,拍拍照休息一下就又繼續往回騎去。

再加上一想到還有那麼一大段路得騎,我累到根本玩不起來,尤其我還得載朵朵呢!加上那12kg的重量,對鐵馬騎士來說真的是很重的負擔啊!還好我們一路都可以輪流載,要不然真的會累垮。可是就在剛要離開親水公園時,在腳踏車步道上我們遇上了一隻掉進田裡的拉拉......

牠因為有掉到田裡過,所以半身是乾掉的泥巴,而牠黏上了我!重點是我不怕狗,牠跟著我我沒差,反正就是不要有反應,狗自然無趣了就會離開,但牠死命的跟著我,可能是我的鞋子上有狗味吧!所以即便我騎著腳踏車牠也一路緊緊跟隨,原本我明明可以慢慢騎回去的,但因為那隻狗一直跟著,我怕牠真的會跟著我回家,雖然牠很可愛,也是純種的拉拉,但我養不起,加上牠一直追在朵朵身邊,當然朵朵也是不怕狗的!但媽媽總是怕陌生的狗會有攻擊性,這時母性的本能就爆發了!

我極度勇猛的瘋狂飆起鐵馬來!

要知道這時我已經騎了很遠了至少也有將近20公里了吧,而這一奮力踩踏起來我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啊!

重點是我一騎快,那隻狗竟然也跟著緊追著我的鐵馬跟在朵朵身邊跑了起來!我們母女一付宛如被狗追的景象......這算什麼鐵馬悠哉行啊?

眼看牠用跑的追趕我們,為了擺脫牠,我立刻又加速了起來,所以就變成了我跟牠之間的人狗拉鋸戰,看誰比較有耐力啦!

我真的騎得快累死了,但牠也很有耐力的跟了我好久!我一路都沒辦法停,只能高速前進,明明腳已經沒力到都快踩不動了,重點是我騎的不但是家用型腳踏車而且我後座還載著12kg重的小孩以及她的出門用品ㄟ......而我的對手是隻擅長跑步的「拉不拉多獵犬」!這怎麼比嘛!

還好我是個生過小孩的人,生過小孩的女性真的都超堅韌的,最後老娘還是戰勝了獵犬(我想牠應該是流浪了一陣子所以肚子餓到跑不動吧?),可憐的拉拉只能看著我的車尾燈興嘆,牠八成知道我是個很好的主人所以死命的想跟我回家吧?還好我的腿腳有力!喝!

擺脫拉拉後,本以為接下來的路程我就可以悠哉的騎回去,因為路途還遠得很咧!沒想到因為太放鬆了,朵朵照慣例給我坐在腳踏車後座上睡著,上次她睡著時已經快到了,所以她睡著也沒差反正一下子就到了,而這回路還遠得很咧!當然小孩在後頭睡著媽媽還是會很擔心的,畢竟這是腳踏車ㄟ!這可不是很優的床鋪選擇,即便都有綁上安全帶,我還是怕路面的抖動把她給震壞掉,所以我馬上拋開悠閒漫步田野的心態,換上了「趕著帶小孩回家睡覺」的心情,趕緊把車騎回去。

所以上回我們騎一趟回家感覺第二天就好了,我還想我體力還不錯嘛!這回我到了第二天都還在腳軟......我可憐的美腿,就這樣被操了一下午,說真的回到家我覺得我的大腿都瘦了咧!雖然我本來就不胖,但到了半夜我的腿都還在邊發燙邊哭喊著酸痛,這時就不是好玩的了!

DSC06092-3.JPG
哥哥拿餅乾給朵朵吃,朵朵身上的衣服都是哥哥的二手衣呢!

DSC06041-3.JPG 
這張是過年期間我們帶朵朵去遊樂場騎小馬,本來她看人家玩還吵著也要玩,但真的把她放上去,她又嚇得一直哭喪著臉叫媽媽抱,媽媽得一直跟她招手說話她才好一點,但臉上完全沒有笑意,看樣子以後是不用花錢給她玩這東西了!這套紅色的裙裝就是MOMO阿姨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