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從今年一開頭就一直在生病,有時好不容易好了,接著隔天又開始流鼻水,就這麼反覆著,但一直都沒發燒,我跟其他託嬰的媽媽討論過,他們的小孩也是一樣,在那種地方就是會互相傳染,我也清楚。

當然我們早就看過醫生了! 因為我媽是醫院愛好者,老人家唯一的快樂就是把妳說成不會照顧小孩的媽媽,這樣才能彰顯她養活四個小孩有多厲害,她會一直在你旁邊碎碎念念到你抓狂,講得小孩好像快死了,只要朵朵輕輕咳一聲,她就用著很嚴重的口氣說:吼吼吼!怎麼辦?非得把小孩講得好像快死了一樣一直轟炸妳!所以為了不讓她繼續靠夭下去,我們母女這個月光是診所就不知跑了多少次。雖然沒像去年那麼誇張看過四個醫生,這回我們也連看了兩個。但醫生的回答都是:「小感冒,看起來沒怎樣!」

我實在很不願意一直餵小孩吃藥,我很慶幸我不是跟長輩同住,因為老人家真的歸剛靠北靠木,小孩生病妳已經煩得要命了,她還在旁邊一直對妳轟炸,真的讓人很抓狂。而且我們藥都沒吃完,加上我媽熱愛在星期六下午以後開始逼妳帶小孩看醫生,周末ㄟ!妳不知道醫院沒開嗎!每次都一樣的對話,每隔十分鐘她去上完一次廁所出來就忘了,只要朵朵喝個水噎了一下咳個兩聲,我媽就又開始:「吼.....很嚴重很嚴重,妳快帶她去看醫生!」「我們才剛剛從醫院回來不到半小時ㄟ!」「那再帶去別間看看......」一模一樣的對話又來一遍! 

所以我後來直接不回去了,在家裡也把電話拔掉,免得她一直打來番!我照顧小孩還得工作我已經很累了,我女兒生病是我故意逼她去死的嗎?每次都硬要講得好像她很行,小孩生病媽媽已經很不爽了!我真的每次跟她來段她很會帶小孩我小孩快死了的對話我就火大!因為老人家的觀念都錯誤百出,一糾正她,她永遠都是那句「我還不是這樣帶大你們的!」,我沒被妳搞死是我命大ㄟ!妳真以為小孩發燒把她包起來悶就會好嗎?那小孩生病全放到鍋子裡煮一煮不就什麼病都好了!什麼跟什麼!講都講不聽!

到上星期朵朵出了疹子後她就開始發燒,但也是時好時壞,活動力一樣很好跑跑跳跳,但就是沒事燒過38度,像昨天一整天都好端端沒再燒過38度,今天就又燒到39.3.....加上之前的藥也吃完了,所以我帶她到比較大的醫院檢查,醫生只聽說她發燒第一次發燒至今已經一星期了就要我們住院,我們三天前看到那醫生明明跟我說:「我覺得她還好ㄟ!」這差太多了吧?來大醫院就拼命要妳住院是嗎?妳要那麼小的小孩住院是能幹嘛? 

醫生說這樣檢查比較方便。 

妳方便但我不方便啊!一歲七個月的小孩是不可能乖乖住院的好嗎?那不是她家在那不熟悉且受限的環境裡,她會一直哭鬧不休,就算朵朵已經是最乖的小孩了,她這輩子從沒在我家以外的地方過夜,到了晚上妳真以為她會乖乖睡覺啊!她只會吵著要回家!

妳想慢慢檢查,但我沒時間跟妳瞎耗!我請醫生要檢查那就現在檢查,不如直接驗個血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我自己要求要驗血,我知道MOMO之前跟我說過小孩抽血的情況,但為求確實了解狀況,抽啊!我不願意這樣耗下去,我不要在醫院耗上三五天慢慢陪妳做那一小時之內就可以解決的檢查。(事實證明只要40分鐘而已,甚至不到40分鐘。) 

醫生說小孩抽血很可憐,妳如果不住院到時回來複診發現她得住院,到時也是要再抽一次! 

拜託!媽媽沒賺錢更可憐好不好!我們是單親,連住院費都是我這個媽要自己去籌來,為了不讓她抽兩次血,我要請假三四天母女在醫院裡困上好幾天,我收入不像醫生那麼高啦!我不賺錢我們母女就等死好了!妳懂不懂這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的不得已!錢錢錢,沒錢是要去搶嗎?

我堅定的說:如果到時得再抽一次那就讓她再抽一次! 

我不是狠心的媽媽,但我是個清楚現實生活法則的單親媽媽,你是要直接住院在醫院裡困好幾天,還是過幾天讓她再來抽一次血這幾天可以在家裡邊工作邊照顧她?當然是抽血啊!而且妳什麼檢查都不做,光是聽到她上星期一就發燒,連叫她張嘴看看都沒有做,這樣就直接要她住院,也太瞎了吧? 

何況她不是一路發燒一星期,而是她明明今天已經完全都好了也沒發燒一切正常,隔天又開始燒,所以病情一直起起伏伏,把我跟其他兩個醫生耍得團團轉,我整天就是耳溫槍不離身,一路在注意她的情況,而不是狂燒一星期那種病法!應該是先給她檢查而不是要她今晚直接住院等有空再慢慢來檢查吧!我們這種家庭真的沒這種閒功夫耗ㄟ!為什麼不直接就來呢!

後來檢查40分鐘就結束了,包括連X光都照了,去做檢查到報告出來前後不到40分鐘。

中間抽血當然就如之前我看過MOMO帶小牛仔去抽的情況一樣,朵朵哭到所有人都轉過來看,現場只有媽媽最冷靜,我覺得是那種氣氛讓她害怕所以她才一直哭,我想抱著她讓護士抽,但護士堅持要她躺著兩個還過來壓住她,那場面當然把她嚇壞了,還好針只插了一次,進去喇了半天找到血管,就抽了一管,朵朵已經嚇到狂哭不止了,瘋狂的要媽媽抱,我看她這輩子就今天哭最兇,後來去拍X光也是不到一分鐘就拍完,但因為剛抽血太可怕所以她嚇壞了不肯躺著一直要我抱,所以躺著拍X光時也是一直哭嘴裡喊著要媽媽抱抱。 

抽完血拍完X光我回去問醫生,還有什麼檢查要做,因為除了肝指數比較高以外(吃了那麼久的藥肝當然會指數高啊!), X光拍出來沒事,而流感篩檢也出來了,我想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得做的? 

她說就是星期五再照一次超音波.......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為了星期五照超音波所以要在醫院裡住五天?(((今天才星期一ㄟ!)))等於一個星期我都要請假不能工作只為了等著照一次超音波。 

那位年輕的女醫生還在那邊一直說照道理像她第一次發燒是上星期,我們通常都會要求妳住院啦!但妳不住也是可以....... 

說真的,從我帶朵朵進來掛號一路等等等,等到看診,再去抽血照X光檢查,到最後再回來等醫生告訴我們報告結果......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重點是因為前前晚朵朵發燒所以我沒睡,而前一晚我一樣沒睡整夜在補之前的工作,我已經兩天沒睡覺了,我還一路撐著在醫院耗......

妳知不知道民間疾苦啊!還是妳真以為所有的媽媽都得放下一切就是專心照顧小孩?我也想啊!我超想就都不要工作整天陪我女兒就好,但妳要給我生活費嗎?家裡一切開銷,我是單親啊!這個月我們不吃不喝就要三萬多,妳給我嗎?妳要我們住院,我一個單親媽,住院的話我要準備許多東西,我去準備時難道就把她丟在病床上自己出去辦嗎?妳曉不曉得這當中的困難點在那裡!光是看這個病我們前後在醫院等待時我一個人抱著她,她從乖乖小孩等到不耐煩想回家睡覺,外頭十度低溫我卻因為一路抱著她而累得滿身大汗......我們單親家庭有很多苦處好不好!很多事情不是妳看起來那麼容易啊!

就拿件最簡單的,我開車載朵朵來的,如果直接住院請問我車怎麼辦?之前我來這醫院生朵朵,王八蛋不想騎機車硬是把車停在醫院裡一整夜,隔天出院時停車費繳了五百多塊啊!你知道這五百多塊對我們這種單親家庭來說都很重要,到時朵朵住院我得隨時看著她,我要什麼時候才有時間下樓去把車開回家換機車來?你不會想那麼多,因為這些小小的小事是我要自己承擔的,你可能會說才五百多塊有什麼好在意的,我告訴你!一百塊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如果住院住個三四天就好,光停車費我就要繳兩千多塊,而這不過是眾多小小事裡的一件小小事而已,而我要解決的是一堆事,所以不是「不過就是住院,住就好了」這麼簡單而已。對於一個經濟上頭得斤斤計較的單親家庭,我們得盤算的事情太多了!

我們是單親家庭,就我一個人顧她而已,難不成我去辦事時我可以燒張符叫三太子來幫我看著她嗎?我一個人而已,我也沒有分身好不好!而且這次看診結果就是篩檢出來朵朵得了A型流感。 

我不是那種狠心的媽媽不讓小孩看醫生或是不讓小孩住院,之前同家醫院的醫生還跟我說其實小孩住院也只是在這裡睡覺吃藥,還不如在家裡休息比較好。不是我真的不肯讓孩子住院,但是......人生有很多不得已啊

誰不想有個健全的家庭,但我們母女就是衰小啊!我實在懶得跟醫生解釋我們母女的衰小史,說真的我很累,在家裡我可以工作朵朵還可以休息,我們母女倆都可以自在點,你真以為耗在醫院裡等到星期五只為照一次超音波這樣小孩病就會好嗎?朵朵甚至不需要睡罩子因為她也沒喘,她就是偶爾發燒加流鼻涕,小孩在那環境裡她只會一直哭鬧一直沒辦法睡,還連帶吵得我身心俱疲,而且同時我無法做任何工作,要是再搞丟工作,我們母女下個月就等著喝西北風好了!

我甚至可以想像如果我們真的住院,到時我媽也會來湊一腳在旁邊番,我媽一定會興高采烈的說妳看我就說要看醫生吧!她根本不會去提我們已經看了半個月以上的醫生了,她只會一直重覆看醫生去醫院,如果能照三餐來看醫生她最開心啦,我甚至覺得我們不來這醫院看這次病,朵朵也會自癒起來!因為她就是流感啊!她甚至沒像之前感冒那樣喘得不停,她也沒有肺炎,A型流感還不是H1N1咧!偏偏我得為了防眾人悠悠之口耗上好幾個小時去搞這些。 

但我明白,這也是人生的不得已之一。 

幹!

而我最最不爽的是!我耗了一整晚在醫院裡,我還戴著口罩,但回到家我開始嚴重鼻塞,這下好了!我去弄了一個重感冒回來,去你媽的!幹!有夠衰!這下好了啊!該爽的都爽到了! 

幹!

朵朵妳快點好起來,星期五以前沒事就OK!有事我也預約掛號了,到時我們再回去,如果妳好了就沒事,如果還是不行了不起再抽一管血!這次媽媽抱妳。在這種家庭長大妳唯一的耗損就是多抽一次血,但妳要知道世界上還有很多比這更糟的事,我們一起經歷的爛事不過才剛剛開始,這輩子還有很多事都是單親家庭得面對的,而妳有個超堅強的媽媽在,妳媽是不會勞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