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非常清楚,去年同時期,也是差不多過年前一月底左右,朵朵也是連續發燒了一星期,當時我真的急壞了,不只是擔心她的病情,當然身邊的人在那邊亂出主意也是搞得我很毛的主因。小孩生病媽媽已經焦頭爛額了,我一個人得工作也得照顧她,然後自己也被傳染,自己都病得快死了還得蠟燭兩頭燒。尤其年前是我一年之中工作最忙的時候,我真的已經忙到腦汁都快被煮滾了,還來這招,當時真是心力交瘁到了極點,不論心理生理都是極大的考驗。

當時我還沒跟王八蛋切八段,但王八蛋的反應也是保持他一貫的態度,就是:完全沒與我們聯絡。到過年前我甚至不確定他是不是會回來過,結果過完年他也滾蛋了!事實上在朵朵出生後八個月我們分手這期間大多數時間我與他都是處於失聯狀態,看吧!所以我有沒有跟他在一起都沒差啊!遇上任何事時我都是一樣要獨自處理,所以我跟他瞎耗著有什麼意義呢?他又不會給我們什麼援助!小孩生病對他又沒影響,苦的反正都是我!還好我很愛朵朵,所以不管幸福苦難我都會為她吞下一切就是了,誰叫我就是這麼喜歡她啊!

這幾天朵朵的情況宛如當時的翻版,我回頭去看了那篇文,發現那根本就跟我現在的心情完全一模一樣,其實我已經很幸運了,因為我們單親也只有母女倆自己住,所以家中沒有其他碎嘴的家人成天煩擾,但我媽照樣像當時一樣的發神經搞得我非常非常毛,不時打電話來番,因為我媽沒有別的本事,她唯一能說嘴的就是她帶大四個小孩,而大家現在都活著沒死,她認為這是她的偉大功蹟,經常倚老賣老,問題是她的觀念老舊並錯誤百出,古代人也許會吃那套,但我是現代人啊!叫我小孩發燒還要把她裹得密不透風悶出汗來,應該會直接造成小孩熱衰竭而死吧!但仍然有很多人認為小孩發燒就是要包滿滿讓她悶出汗病就會好,而我媽就是那種人!

當時我記得星期一到五,我們有四天都上醫院去看病,拿回來的藥多得一個桌子都擺不下,第一個醫生的藥才吃了一天,當然不可能吃了一帖馬上好,但我媽可不管!她立刻判定那醫生不會看病,要我們再換間看,老人家就像瘋了一樣天天要妳帶小孩去看病,如果妳不去她還會到處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希望大家可以勸妳帶小孩去看病......很扯吧?五天裡有四天在看病她還不滿足喔!還要叫其他人勸妳帶孩子去看醫生!言下之意好像妳這個媽寧可讓小孩病死也不讓孩子看醫生,問題是我五天就去了四天了!她怎麼省略不說!硬說那些醫生都不會看病,要我再繼續找名醫,我接到我姐打來勸我帶孩子去看病的電話時我簡直氣瘋了!不過中間有一天沒帶去看醫生,我媽竟然說我很狠不肯帶小孩去看病,這句蠢話我至今都還忘不掉。

你以為看病很容易嗎?對啦,現在少子化小兒科排隊的人或許不多,但流行性感冒來時裡頭人可多了,妳要看名醫,那排隊掛號還不是一兩個小時就可以解決得了!看次病掛完號得再等上一小時以上才輪得到我們,我一個人帶著小孩又不敢待在那充滿病菌的室內等,就一個人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寶寶站在外頭等叫號,我也在生病ㄟ!朵朵當時就已經10kg了,我一個感冒發燒的病人得抱著一個10kg小孩在那兒罰站1小時,你要知道前一晚我可能為了工作熬了一整夜沒睡,加上小孩生病媽媽本來就不可能有時間睡覺,她咳一聲媽媽就得馬上跳起來準備,因為她可能隨時會吐,在這種情況底下,為了小孩我硬是撐下來了!但是感冒發燒流鼻涕這整組的過程本來就不可能一天馬上好,這樣是在整誰呢!

但你們要知道小孩生病時是不會有人管媽媽的死活的!這回當然也不例外,我媽照樣聽到朵朵發燒就開始起乩,因為帶去看醫生連看了兩個了,醫生都跟我說他們覺得就是感冒沒有怎樣,第二個醫生看完還跟我說:「我看起來是覺得還好ㄟ......」他只差沒說我小題大作了,但我能跟他說我不得不帶來嗎?我要是不帶來看醫生,讓她在家裡自癒我媽馬上又會說我狠心不帶小孩看醫生,這罪名我背不起啊!你以為我很愛餵小孩吃抗生素嗎,我每次回家查藥單看到抗生素我心裡有多不好受你知道嗎?我千百個不願讓孩子吃那玩意兒啊!

但醫生的說法我媽絕對是不接受的!每天照常以關心之名打來要我帶朵朵去看醫生,我們家的藥真的堆到比能吃的飯還多,今天掃除我還整理出一堆打算拿去醫院回收。在此要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沒吃完的藥物是可以回收的,亂丟會造成環境污染,畢竟藥就是毒啊!你也不願意以後吃到的食物是用含毒的土壤種出來的吧!即使我知道地球已經快被人類毀滅了,就像每次我要王八蛋環保一點,他都會對我嚷說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不環保!對啦!大家都吃大便你也要吃就對了!我想一些小積怨就是造成後來我無法忍受他的原因吧!

因為我每次接到我媽電話都很火大,最新的消息是她打電話跟我妹說朵朵會發燒是因為她不喝水,她八成又是要透過我妹來要求我帶朵朵去看病,問題是我們已經去了啊!她自己也知道醫生說沒怎樣,但她就是不信,我們一星期也才回去一兩次,她見到朵朵的時間都不到一小時,她竟然天眼通到可以自行診斷朵朵發燒是不喝水的結果,簡直是胡言亂語到一種非理性的境界!所以我乾脆拔掉電話線,省得她又一直打來亂,我已經夠煩了還要被她騷擾,我真的不願意再重演去年的舊戲碼。

朵朵的病就算還沒完全好,至少我不要被我媽搞到瘋掉就好了,單親家庭已經夠艱苦了,實在沒必要在這時候再多個人來亂,我常想還好我沒還生小孩前就自己買了房子住,要是我現在悲慘的跟父母同住,家裡有長輩在真的會給媽媽很大的壓力,而且人多口雜,一人出一個意見要媽媽照辦,媽媽哪應付得了那麼多人的偏方,保母甚至要求我去買蜂蜜跟楊桃熬出汁給朵朵喝。我聽了點頭但心裡在苦笑,妳要我去哪裡弄蜂蜜跟楊桃來?蜂蜜可以一次買一點點嗎?對我們這種貧苦的家庭來說,去大醫院的掛號費350都是筆開銷,別說健保給付去診所看病一次才一百,這個月我們已經去了五趟了,這樣五百就沒了。

我不願去提我們有多窮苦,但一百塊對我來說都很有感覺,我最近一直在想難怪窮人都比較少胖子,因為有時真的光是想到錢的事我就沒胃口了,這個月我們光勞健保就要繳七千塊咧!再加上朵朵的學費一萬,房貸.....等等等,我們不吃不喝一個月就要支出近三萬塊,我相信有很多人一個月收入可能都不到三萬,我卻得背負這麼大的壓力,所以最近我又變成母老虎了!還好虎毒不食子啦!

朵朵今天就沒燒超過38度了,不過體溫還是常超過37度,但整體來說已經比之前好多了,說真的我已經擔心到好幾天都睡不好了,我自己也沒聲音,前陣子突然一陣喉嚨痛,沒幾天張口就無聲了,怕傳染給朵朵我還耗了一整個早上去掛號看醫生,看完護士還跟我說要敲下次複診的時間,我馬上跟她說我要帶小孩時間無法確定,事實上我很確定我真的沒時間再擠出一整個早上耗在那充滿病菌的診所裡等叫號,尤其最近h1n1大流行,我很怕我本來沒事結果去了反而中標被傳染,而且我回家查藥單發現裡頭含抗生素.....重點是去了兩次每次都是到12點才輪到我!一整個早上就這麼耗光了啊!我工作很多ㄟ!

而且那天我還盤算著看完醫生要回家洗衣服,結果一直等一直等,就這麼等到了12點,等我回到家要洗衣服時天氣就變壞了,有小孩的家庭如果家中跟我們一樣沒有烘乾機就能體會我的感受,加上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朵朵吐一次床單我就得連被子一起洗,還好今年她長大了沒像去年還是小寶寶時那麼常吐,但還是有吐了兩次啊!我待洗的衣物一大堆,難得一個大晴天就這樣給浪費掉,所以我整個氣死了.....

總之朵朵趕快好起來吧!她好可愛喔!昨晚自己把奶嘴弄不見了,因為是她自己弄不見了的,加上除非逼不得已我也不給她吃奶嘴,所以我也沒幫她找,結果她今天自己一直找總算給她找到了,她馬上跑來跟我說,笑得好甜好甜一臉大開心,因為要過年了我在整理不要的東西要趁社區大型垃圾丟棄日拿下樓下集合點丟棄,只有一天所以我得趕快把比較大型的廢棄物給整理出來,她也沒吵我,見她沒出聲我整理了一半跑去看她在做什麼,發現她找到奶嘴自己就回房間爬上床,還幫自己蓋了被子打算睡覺了,真的好乖喔!

看她這麼乖巧,媽媽什麼辛苦都可以吞下去的,實在太愛她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