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細心的特質一向表露無遺,每次去阿公家玩,我們要離開前我都會要她把所有玩具都收好才能走,前幾天要朵朵收玩具時,收到一本童書,她拿起來翻了幾下,就走掉了,我跟我爸正要開口阻止她,因為小朋友的東西應該都是擺在儲藏室裡的,但她走的方向不是那裡,但還好我們沒開口,因為朵朵跑到電視櫃那邊打開櫃子把書放進去,而那本的的確確是阿媽從那裡拿出來給她看的,我們都很驚訝她記得這本書是從這裡拿的,因為她的玩具裡也包括了好幾本書,其他的都不是從這裡拿的,所以那些她都收到儲藏室裡,但唯有這本是從電視櫃下面拿的,她竟然記得,而且自己去開櫃子放進去再把櫃子關起來。

我跟我爸媽三個在旁邊,本來還以為她不想收了想跑遠一點去看書,沒想到她是記得那書要放回原處去,害我們三個很感動的一直給她掌聲鼓勵。我媽就一直說她好細心喔。

前陣子她又要我去泡牛奶給她喝,我本來已經躺在她身邊陪著她要哄她睡,因為她一直哭著說要喝ㄋㄟㄋㄟ,所以我跟她耗了半小時沒辦法也只好起來泡給她喝,結果我一出房間,她竟然也跟在我後頭追出來,我在忙著泡牛奶,她則踮著腳尖一手舉著東西,試著把東西拿給我,因為我沒戴眼鏡也沒仔細去看她拿了什麼,但是她很急一直把手舉得高高的要把東西給我,我眼睛一瞄才發現,她追出來是為了把我的髮束跟眼鏡拿給我,而我一直沒接過害她急得直跳腳,在小寶寶的心裡頭媽媽一離開睡床這兩個東西就是要跟著媽媽,所以她滿臉焦急,直到我接過了她才高興的笑起來。

今天我找了一個舊的髮夾給她,我先給她看了一下,再讓她坐好幫她夾上頭髮,一夾好就跟她說:「漂亮!」不過沒一會兒她就急著要拔下來,而她急著拔下來是不喜歡自己戴,而是她想學我,將髮夾拿下來後她趕忙站到我身邊,雙手高高舉起試著把髮夾也夾到媽媽頭上,我就坐著任她擺布,過一會兒她總算把髮夾不知怎麼掛的掛了上去,然後學著我的口氣滿意的說:「漂亮!」

這就是生女孩的好處,我現在每次幫她穿衣服時已經都會把衣服先擺好跟她做搭配教學,她也會很認真的看著媽媽的解說,我已經可以想像以後跟她一起逛街的情形了,小女生真的好可愛啊!

而且最近天氣冷,有時我們騎機車出去,回來她的臉馬上就被寒風刮出兩團紅紅的印子,所以我都會先幫她塗上一層乳霜,而她也很乖,大概是女孩子就是比較愛漂亮,每次我在擦乳液時她也會湊過來,自己拉起褲子學媽媽在腿上倒乳液,跟在旁邊學著幫腳上乳液,擦得可認真了,而且她還要自己倒,擦完一隻腿換另一隻,真的很好玩。

因為兩古都剃了短毛,又不穿衣服,這陣子這麼冷古琪自己在那邊冷得哀哀叫,加上元旦外頭大家都在放煙火,煙火鞭炮聲也快把古多嚇死了,所以這幾天反正天冷我就讓牠們兩個進屋子裡,我去39元專賣店買了椅墊,一個39塊真的很便宜,給狗睡正好一隻一個,怎知一進來,大方的朵朵就開始跟哥哥姐姐分享她的一切,趕忙把玩具拿去給古琪就算了,連水杯都放在古琪面前要給古琪喝!媽媽在後頭狂收拾,才拿了一個她又補上一個,還好兩古都不要她的東西,連聞都不聞。

「古琪要睡覺了,妳不要一直拿玩具給她啦!」我一邊搶救回她的水杯跟玩具一邊對她說,哪知她一聽我說古琪要睡了,她居然又給我拿了一件她自己的厚外套,直接走向古琪要幫狗蓋被子,嘴裡還一邊給我嚷著:「睡覺,蓋被被!」因為她平常就很愛照顧小玩偶,每次都會把兔大跟其他娃娃放在床上蓋被被,媽媽最後幾乎是以滑壘的姿勢撲過去救回那件剛洗好的外套。當然我們家的狗都很乾淨,才去做過美容,而且也不外出,身上也都噴過除蟲劑,但人狗依舊不可同被而蓋!真是驚死我了。

我跟古琪說:「墊子給妳,妳去上面睡覺!」一心想趕快把古琪先弄睡,結果朵朵還一馬當先的先踩到墊子上......害媽媽在旁邊真是滿臉黑線得不時對她大喊:「我是叫古琪不是叫妳啦!」而且人家古琪都已經窩在溫暖的椅墊上要睡了,她竟然也一直想過去跟狗玩,一直在那邊想討好古琪,什麼都想拿去給古琪玩,真是受不了她啊!不過換個角度想,愛護小動物是好事就是了。(古多這時候因為外頭砲聲隆隆所以一直瑟縮在廁所裡發抖,因此就沒有牠跟朵朵互動的內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