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現在最受寵的就是朵朵了,所以阿公家如果有任何拜拜一定都只買朵朵喜歡吃的東西,所以我爸昨天就掏錢要我去買,打算等明天拜過了以後朵朵來再給她吃,我買了小熊餅乾跟巧克力棒,當然這是阿公出錢才有得吃的東西,而且朵朵一天只有三顆小熊餅乾的扣達,一包我們都可以吃上一星期,一定是要她表現好很乖時媽媽才會給她小熊餅當獎品,畢竟這種零食吃多了對小孩也沒啥幫助,如果用來管理小孩倒是挺好用的。

我買回來後朵朵一眼就認出那小熊餅跟巧克力棒的包裝,興奮的把那兩包拿給阿公,而且還非常有禮貌的先說謝謝,意思就是「我要吃,快幫我開,孫女在這兒先謝過了!」我在旁邊看了就立刻阻止,跟她說:「不行,要先拜拜才可以吃。」結果朵朵聽到我這麼說很天才的馬上把兩包餅乾放到桌上,然後雙手合十的對餅乾開始拜了起來......

誠心的拜完之後,她又把餅乾拿給已經笑到東倒西歪的阿公,再一次跟阿公說:謝謝。請阿公幫她開,意思就是:我有先拜拜,現在我總可以吃了吧?

我承認這是因為媽媽講得不夠清楚才導致小孩爆笑演出的笑料,不過我還是笑到飆淚,但往好處想,至少她完全聽得懂媽媽在講什麼,這也算是優點了。因為她太小還不懂「今天」跟「明天」的意思,所以我想就算我跟她說明天才要拜拜,她應該還是只把明天那兩個字省略掉,現在一歲半的她還不太能分辨時間差,不過她最近很會講話,早上我在賴床,因為我晚上都工作到超晚,一大早還要叫她起床帶她去上班,星期日我就賴了一下。

結果她在我旁邊親我叫我,還很清楚的跟我說「起來,起來!」,接著把奶瓶拿給我,抓過我的手把奶瓶放在我手上,跟我說「媽媽拿!」,叫我趕快去泡牛奶給她喝,還把眼鏡拿給我,因為她知道我起床要戴眼鏡,所以一直說:「眼鏡、媽媽的眼鏡。」叫我戴上眼鏡再去泡。

「起來」跟「拿」這兩句是新的,最近她還會數一二三四,睡覺時我跟她介紹被子上的三隻小熊,我總會比著被子上的小熊跟她說:「妳看,這裡有三隻小熊陪妳睡覺喔,有一、二、三.....」結果她就接著說「四」......我得跟她解釋上面只有三隻,一二三,才講完她馬上就在我的三後面又補了一個四.....然後我就無言了幾秒,又跟她介紹了一遍,只有三隻小熊啦!一二三.....當然她又馬上在我三後頭立刻接了四,這次媽媽更狠!妳就什麼都要數到四是嗎?好啊!

我講完一、二、三,她馬上接四,她四才一說完我馬上跟著說:五、六、七、八、九、十!

然後換她傻眼,她就很委屈的把一二三四重覆了兩遍,意思就是在跟我說我只會念到四啦!了不起我念兩次嘛!哈哈......我現在都可以解讀小寶寶的心情了,小寶寶真的好單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