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是想寫豪宅的,但是這豪宅對於真正超級超級有錢的人來說,應該也是還好而已啦!再加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常看旅遊頻道介紹那種好萊塢的豪宅,若真要跟那種比,當然是比不過囉!不過在台灣,像那種地段那種坪數這等規模也可以算某種程度的豪了,不過在我個人很挑的定義裡,這還是只能算是「有錢人的房子」。別幻想我會拿著相機去拍,我真的沒那習慣,加上我也沒帶相機,但就算我有帶我也不可能當場拿出來拍就是了!因為真的沒有可拍的價值。

話說今天我爸跟我那香港腳伯父去看地,其實就是之前我提過那個沒有生育後來去搞外遇總算生了一個兒子,原本打算要我爸把我過給他當養女的那個田橋仔伯父,為什麼我叫他香港腳伯父呢?因為前陣子有一回我帶朵朵回家,他也正好去我家找我爸,當時他把腳翹在我家客廳的茶几上,那嚴重的香港腳當場把我嚇到幾乎說不出話來,導致我每次回去都會下意識的不停拿具有消菌效果的紙巾去擦那他曾翹腳的地方,香港腳嚴重起來真的很恐怖,不過我看他個人倒是一點也不以為意啦!從此之後我買了雙拖鞋放在我爸媽家,因為我再也不敢穿那些客人穿過的拖鞋。

對了!重點是我爸只是陪伯父去看地,不是我爸要買的,因為我那膨風老爸是不可能花兩億去買地的,倒是正牌阿舍香港腳伯父,他才是真正的凱子它阿公(因為朵朵叫他阿公)!據說他最近才花了一千萬又包養了一個越南籍情婦,一千萬咧!我對外籍新娘沒有成見啦!但是以不成文的行情價,聽說買一個好像也只有幾十萬,所以漂撇的阿伯果然是正港的阿舍作風......他有癌在身又全身發黑到我都快以為他是黑人,竟然還是照樣可以包情婦來養.......(我一直在猜他應該只有養沒有用吧?雖然他今晚一直說他很健康。)

總之他們兩老看完地就去餐廳叫了一桌子的菜還開了一瓶什麼禮炮,因為在我家不遠,加上我爸很想跟他炫耀他那人見人愛的寶貝孫女朵朵,所以我爸就call我帶朵朵去陪酒,結果我一去一桌菜就我們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另一個也是很愛搞外遇有次被老婆抓姦還被打到住院的禿頭阿伯本來也要去,後來卻放了他們鴿子,這又是另一回事!因為禿頭阿伯有一個很機車的老婆,那個機車嬸嬸據說前陣子去參觀香港腳伯父家時嫌棄人家的燈不夠好看,氣得香港腳嬸嬸馬上花了十幾萬把她嫌過的那兩盞燈都換掉!今天特地要禿頭夫妻過來看她新換的燈,但機車嬸嬸顯然知道這是個炫耀餐,死都不來!

而香港腳嬸嬸一知道機車嬸嬸有可能也會一起去餐廳吃飯,就窩在家裡不來餐廳了,擺明了不願與她同桌吃飯,兩個老女人就這樣勾心鬥角的,當場覺得我媽實在很與世無爭啊!而阿伯很疼我,知道我愛吃肉一去馬上多炒了一大盤牛柳給我吃,有夠大盤我一個人當然不可能吃得完,我還打包回來了現在擺在餐桌上。我就跟阿伯說我最容易打發,給我一盤炒麵我就很高興了!當然,炒麵也炒了一大盤給我,好家在我今天整天從早上到傍晚什麼都沒吃,所以一去就狂嗑了起來。(看吧!我總是過著這種極端生活,不是餓得要死就是飽得要命。)

吃完本想就帶著朵朵跟他們說掰掰,但因為我在這大人間的關係圖裡,從小就被定位在一個很詭異的角色裡,所以阿伯堅持我一定要去他家看看!我本來想假借朵朵尿布溼了吃完飯就快閃,但阿伯應該是奉命今天一定要帶個人回家參觀,機車嬸沒到,但是有我在,把我帶回去香港腳嬸嬸一定超開心!所以堅持我一定要去,直說我搬來這兒住這麼久怎麼可以從來都沒去過他家,然後我爸也一直在旁邊叫我一定要去,說我跟阿伯住比較近,我自己一個人住不能不知道阿伯家是哪一棟,有事的話可以來找阿伯?(切!我有事都自己扛,老娘沒求救過好唄!)

不過吃人嘴軟,今晚是阿伯付的帳,加上那盤牛柳全是我一個人嗑的,吃不完阿伯還叫我打包帶走。就連鳳梨蝦球也有半盤是我吃掉的,桌上的湯幾乎都是朵朵喝掉的,實在很不好意思,我只好帶著朵朵硬著頭皮去一趟,事實上他家就在餐廳附近而已,一路上我一直想想些名言錦句,打算進了人家家門,總要說點好聽的話讓老人家開心一下,但大概是吃太飽,加上他家又很近,我什麼都還沒想到他家就到了!

真的是很大啦!在那種地段還沿路種松柏那種樹種到他家門口,還自己開一條車道,有錢人是不會把房子在建地上蓋滿滿的,還弄了一個大花園,但天都黑了我沒去注意花園的事,不過因為他們都是林務局退休的,對於花草都非常注重,比如我家是有花房跟溫室的,不過不用想得太高級,因為我媽也有擺假花在裡頭充數,而香港腳嬸嬸都是玩真的,她告訴我外頭的車道跟花園明天會有工人來種新的因為接下來聖誕節加過年,外頭的花草也要換季。

那房子是真的很大啦!什麼都大,弧型階梯也是搞得很寬敞,走起來都不會有壓力,一點也不陡,連朵朵都可以很順利的走上去,而且樓梯全鋪滿花梨木地板,是一整塊的,不是那種小板小板拼接的。還好我有指出這點,算是比較上得了檯面的稱讚。不過接下來我就掛了,我真的很想大大的誇張的讚美整個房子的設計跟裝璜,讓伯父跟嬸嬸好好的爽一下。但饒了我!我真的講不出來,除了很大以外,我真的吃太飽腦子運作有問題,竟然講不出幾句我覺得很棒的台詞,帶看時我又不好意思沉默不語,只好一直假裝在叫朵朵乖乖,一直假裝很忙著看顧小孩。

那房子室內空間加一加好像是一百五十坪以上,正確的數字我沒去記,因為他家就只有他們兩夫妻跟兒子,所以房間只有弄三間,每間都很大,阿伯還叫阿姨要帶我去每一間一一介紹,我看光是我阿伯的主臥就快跟我住的這小公寓一樣大了,也因為空間大,朵朵把他家當運動場滿屋子狂奔,朵朵好像很高興似的,一直跑來跑去跑個沒完沒了!但同時媽媽我卻處於創作枯水期,因為我一點靈感也沒有,只好不停的讚美新買來的水晶燈,事實上是因為其他的我不知怎麼讚美起,那屋子裡全是那種看起來都很貴的家具,除了感覺東西都很貴以外我實在拼湊不出其他想法,一大堆很貴的東西全部加在一起不見得會有統一的調性跟風格,感覺就是這個很貴那個很貴。

重點是我吃得很飽,一定是我吃太飽的關係,以我那瞎掰的神通,我居然什麼好聽的話都想不出來,還好我在吃飯時有聽到他們說燈是昨天請人來換掉的,其實我去的時候還看到之前的燈被丟棄在後院的停車處。所以我就一直說燈很漂亮就對了啦!再加上朵朵一直很開心的跑來跑去,我爸在就旁邊說:你看!我孫好喜歡這裡,小孩都不會說謊!看到漂亮的就喜歡!因此朵朵狂奔的表現被我爸這麼一解釋就讓阿伯樂開懷了!

而我,因為不停的對著水晶燈稱讚,今晚哄朵朵睡覺時我也跟著睡了一下下,我竟然就夢到我在稱讚水晶燈,那尷尬到幾乎讓我詞窮的場面立刻害我驚醒了過來!

我感覺自己就像是歌唱比賽的評審,在香港腳伯父跟嬸嬸期待的眼光之下,得不時發送幾句的稱讚語,但我卻因為吃太飽腦中一片空白,除了重覆「燈好漂亮」大概十次以外,我什麼都說不出來......我江郎才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