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睡著的速度有多快?我想大概就是拍三下吧!不誇張,輕輕在她胸口拍三下她就睡著了......

最近朵朵睡前總是還很貪玩,你們可以想像為什麼有那麼多小孩邊吃邊睡或是邊玩邊睡的打瞌睡影片在網路上出現,因為連我去年過年除夕夜都有拍到朵朵邊吃邊打瞌睡的影片,非常好笑,因為那天除夕所以從下午開始就很忙,小寶寶也跟著我四處跑,所以就沒睡午覺,真到了晚餐吃年夜飯時,她當時才八個月大哪能撐那麼久,只見她眼睛明明就要瞇起來了,但下一秒她又趕快搖搖頭,小嬰兒以為甩甩頭就可以把睡虫給趕跑,對著媽媽尷尬的笑了笑,但下一秒她眼睛又閉了起來,她又趕緊搖一搖自己的頭又是尷尬的笑笑自己,就這麼重覆了好幾遍,看她那樣子實在很好笑。影片如下

這影片是7個月前拍的,現在朵朵都一歲五個月大了,就是因為她長大了,經過這半年多的洗禮,她發現這世界上有太多好玩的事了,所以睡前明明就已經睏得要命了,我跟她說要睡覺囉!她也會重覆一遍,她知道睡覺是什麼也會說睡覺兩個字,跟她說要睡覺她也會自己去拿被子跟枕頭,但是一躺上床她還是不甘心想再起來玩,可是又好想睡,所以她就會哀哀的哭,因為她不知道為什麼她好想玩可是卻玩不動,小寶寶就會很痛苦的哭起來。

我想朵朵應該是怕她一睡著媽媽就會不見,因為她有一陣子常常半夜醒來就自己爬下床到書房去找我,但我又不願意把她想得是這麼黏媽媽的寶寶,因為她有時是個粗線條的小孩,比如她一點也不怕黑甚至也不怕鞭炮或煙火那一類很巨大的聲響,再說媽媽工作是逼不得已,身不由己,如果還把寶寶想得這麼悲情也太八點檔了!也不是所有的單親家庭都要搞悲苦那套,至少我們這家是不婚族的,犯不著這麼可憐巴拉。

所以今晚她又哭哭的時候,我就把她抱在懷裡,這幾天我發現只要我睡在她身邊她就會馬上睡著,所以我就抱著她讓她的身體緊緊的靠著媽媽,她馬上就安靜下來了,我幫她蓋好被子,接著用手在她胸口輕輕的拍,大概就是拍到第三下她就完全睡著了!超神奇的.....我發現她睡著了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咧!還在旁邊看了她好久,確定她真的完全睡著的那一刻,我幾乎要覺得我自己的手是有魔法的,怎麼這麼強才輕拍了三下她就睡著了!

看著她那安詳甜蜜的睡容,覺得她真的好像天使啊!不過天使也是很需要媽媽的,最近她睡覺時總是會緊緊的挨著我,手腳總會停留在我身上,像是怕我跑掉一樣,突然覺得自己這個媽媽的身份真是神聖,至少對寶寶來說媽媽真的是很重要的人物,因為她表現出來的都是對我強烈的需要,需要我陪著她,需要我抱著她,需要我念書給她聽,需要我陪她玩,而且就是我,別人她不要......也因為她的需要,才讓我擁有拍三下的魔法。

真希望我也能擁有拍三下錢就立刻變出來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