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了孩子之後才相信寶寶是真的需要媽媽的,很莫名的有一種相依的感覺,也不算莫名啦!畢竟她在我肚子裡待了八個月(因為我早產),我們的確是有某種無形的相依關係存在。

尤其最近朵朵大便後,我總要先跟她說:以後嗯臭臭要跟媽媽說喔!她就會重覆一次「臭臭」,像是明白了什麼意思,只是她每次總沉浸在那過程裡忘了跟我說,只有一次我看到她在大,我跟她說:「我們去大在獅子身上吧!」,她這才快步的自行跑進廁所裡,等著媽咪幫她脫褲褲,然後那回也是非常順利的大在獅子身上。

不過這就跟中樂透一樣,哪有那麼好運每次都成功,多半都是她大完了我聞見味道才帶著她去廁所洗屁屁,但我想說的是每次我幫她洗屁屁的時候,她總會很乖很撒嬌的趴在我腿上,我說不出那種模樣,但當她趴在我身上用著那種很感激很愛我的表情趴在我腿上等著我幫她洗屁屁時,我都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就算此時老娘我正在沖大便,我都覺得我在為她做一件她能力所還不能及,但她很需要我為她這麼做的事,我不會覺得這是件很髒或很噁心的事,因為她好需要我喔!而我幫她沖洗乾淨後,她會覺得很舒服很清爽,又馬上變回乾淨寶寶,我可以為她做這件對她很重要的事,我對她好重要啊!

就像我每次幫我的狗清理陽台,幫牠們換尿布,幫牠們綁頭髮,幫牠們把環境打理乾淨,牠們雖說不出感謝,可是兩個總是窩在我腳邊興奮的團團轉,等我處理完一切,環境又是乾淨整潔聞不出那屎尿味後,牠們臉上都會露出一種說不出的開心。這都讓我在做這些事時,不會覺得是件辛苦的事。

有時我會趁朵朵睡著時跑到書房裡工作,昨晚我倒是睡得很熟就沒爬起來,但我裹著被子窩在旁邊,突然察覺她醒了,我趕緊跟著爬起來,可是她沒看到我,我聽見她哭了起來,接著就直接翻身下床哭著打算朝門口走去,我明白她是想去找我.....這就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之一,因為她習慣了半夜醒來媽媽不在身邊,她得去書房才找得到我,所以現在她起床就直接哭起來然後跑去找我,壓根沒發現這回媽媽就躺在她身邊。

我連忙出聲喊她「媽咪在這裡啊!」,她皺著哭泣的臉驚訝的回過頭來,媽咪果然就躺在床上裹在被被裡。她連忙又爬回床上,躲進我懷裡哭,真的好可憐啊!
「媽媽就躺在這裡啊!妳沒有看到我喔?」趕快安慰她一下,把她摟在懷裡呼呼了好一陣,她才又握著我的衣服趴在我身上睡著。

可見小孩真的很需要媽媽啊~~~

所以有時我到書房工作都會很緊張,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我就趕緊狂奔回臥室去,深怕她醒來沒看到我在她身邊,不過我想這都是種不得已的過程啊!她的睡眠習慣已經漸漸的越來越少在半夜醒來了,以前小時候有時醒來是因為肚子餓,現在醒來媽咪也是呼呼抱抱秀秀一下就要她繼續睡了,她老早就已經不夜奶了,所以等這時期過了以後,她可以爽快的一覺到天亮以後,我應該又不用這麼戰戰競競的搶時間工作了。

我最近接了兩份工作做,得把我過去錯失的機會都補回來,有機會就要多賺點錢,因為養小孩的花費實在遠比想像的要多許多,加上我們是單親,一路生完孩子我就被錢狂追至今,真是累死我了啊!常常看到什麼可愛的東西都好想買給她,不過都不是衣服啦!我妹跟她朋友給我們的衣服多到一種穿不完的程度,我想她們應該是想借這機會清衣櫃吧,朵朵的衣服已經比我的衣服還要多了,很誇張吧?

我都是看些小鞋子,小髮夾那一類的可愛小配件,常常很心動,不過我都沒買,我想我的購物慾已經被經濟壓力逼到了史上最低點了吧!

不過每一次我的理智戰勝我的衝動的理由都是:就算沒了這些我的孩子還是一樣可愛無敵!不過如果真的很想要的話......還是回去跟阿公講吧!阿公會買給她的......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