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朵朵終於睡著了,也把我給累慘了,我有一大堆事要做,但朵朵腳掌上的不明大紅腫包卻害我已經連著兩天睡不著了,因為我們中過腸病毒,所以一有紅疹媽咪就會處於全面警戒的狀態,而她那紅紅一塊超過五塊硬幣大的腫包,實在很像是被蚊子咬的啊!但蚊子呢?怎麼我沒被叮半包,蚊子就專攻她?

我猜是最近天氣多變化,這兩天開始下起雨來,所以蚊蟲也變多了,加上前幾天朵朵給我玩紗窗,在那邊給我亂拍,結果年久失修的紗窗就被她拍出了窗框掉了下去,即使我再眼明手快的飛奔過去接,它還是硬生生的掉下去並發出巨大的聲響,還好前屋主都做好了鐵窗,要是從五樓給我掉下去我真的會丟臉丟到爆!

但因為當時是晚上的睡覺時間,視線不清加上怕吵到鄰居,所以當晚我也只能趕快把窗子關起來等天亮後再揀起來安裝,我想蚊子可能就是在當時趁隙飛進來的,但是我連續兩晚抓蚊子抓到半夜三四點才睡,我就是沒被蚊子叮到半包,朵朵卻深受其害,我幫她穿上了長褲長袖的睡衣,結果腳掌露出的部份就被叮得亂七八糟!我一直都懷疑那是被蚊子叮的,因為如果真的是腸病毒的話應該會伴隨發燒或是起更多的疹子,嘴裡也會長出水泡來,這些朵朵都沒有,但我心裡另一個聲音又告訴我:腸病毒會72變啊!每一種症狀都不一樣。所以我就因此陷入了疑神疑鬼的失眠地獄裡。

第一天是右腳,至少有五包,我知道有一包是蚊子咬的,但其他幾包我真的不知道是打哪來的,總之就是睡醒了以後她腳上就莫名的出現了好幾包,而且都超大包,都是之前得到腸病毒時的疹子的三四倍大小,所以我姑且當她是被蚊子咬,這一晚我就整晚沒法睡,一直拿著電蚊拍在房間裡東找西找,一有東西飛過我就馬上開燈找蚊子,等警報解除再關燈睡覺,一整晚就這麼來回開燈關燈,有好幾次朵朵還被我吵醒,睜開眼奇怪的看著媽咪一臉殺氣的拿著拍子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結果隔天右腳的包包消了不少,但是換成左腳被咬了五個包!如果咬兩三包還好,連續兩晚都五個包以上,再加上五個包在一個小寶寶的腳上看起來就是很嚴重,感覺整隻腳就都是花的,而且看起來就很有腸病毒的威脅感,可是她發燒是十幾天前的事啊!而且她也吃得好睡得著,一點也沒有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的病狀發生,除了還有點小鼻水以外,她整晚都在家裡跑來跑去一付體力旺盛的模樣,我是有看到蚊子在咬她,但說真的我自己找蚊子時可沒打到幾隻啊!我的內心大作戰又開始了,而我連續兩晚都像瘋子一樣的神經緊繃的在床邊找蚊子殺,她一早醒來還是一堆紅腫大包,這叫我怎能不懷疑她又中標了?

而且都是很大包的那種,看起來活像是被毒蚊咬到的那種,好,我打到的蚊子裡其中一隻真的就是那種腳上有黑白紋的,腫大一點好像就合理了,畢竟都沒有水泡,應該不是腸病毒。可是我就是怕啊!而且其中有一包我沒注意到朵朵就先抓破了,所以我一直在猜在她還沒抓破前難道會是有水泡嗎?如果是腸病毒怎麼辦?為了那意外被抓破的一包我又開始懷疑起來。

我寫得很亂,因為我當時整個思緒也都是亂的,一下告訴自己那應該是被蚊子咬,一下子又擔心會不會是腸病毒,但我最在意的是如果是腸病毒那我們星期一得請假,因為我也不想讓朵朵去傳染給其他小寶寶啊!所以我整晚沒辦法睡,更氣人的是我整夜就坐在朵朵身邊守著,竟然還真的有蚊子在我伸手可及之處還叮她的肥腳掌,而朵朵在睡我可以一巴掌打下去嗎?就算拿電蚊拍也不能直接電下去吧?只好又是一陣在房裡亂追......不過這隻蚊子的出現也讓我高興了一下,因為蚊子派戰勝了腸病毒派,畢竟如果真的是蚊子叮那總比中腸病毒好吧!

我只沒差脫下衣服效法古人對著空氣大喊「來咬我吧!吃飽就別咬我女兒了!」但最近天氣轉涼,老媽要是感冒了怎麼照顧小孩呢?所以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一切,趕快拿起小薄被把朵朵蓋得密實些,自己再蓋好被子趕快補眠去,當然睡著後朵朵照樣把我蓋在她腳上的被子給踢光光......

隔天我又開始上網找了一堆腸病毒的病症,新款的好像會特別大包,水泡也會特別大,我還特別去找了照片來看,果然真的很大包跟朵朵腳掌上的一樣大,但是朵朵的沒水泡,所以實在很不像啊!最後一直到我量朵朵的體溫,量到了37度,我立刻跳起來換衣服回頭跟朵朵說:走!我們出去!她也跟著我後頭跑去穿鞋,我們母女倆就在下大雨的晚上駕車飛奔至診所求助專業的醫生了!

醫生一開始看馬上說是腸病毒,但又仔細看了一會兒立刻改口跟我說不像,不像腸病毒,醫生說應該會發作在腳底而不是腳踝跟腳背,而且雙手也沒有,只有左手的手臂靠近手腕部份有一包,接著檢查了她的嘴巴,醫生才拿起手電筒要照,都沒拿木棒朵朵自己就很配合的張開嘴讓醫生檢查,連醫生都誇她好合作喔!一照裡頭真的什麼也沒有......完全沒水泡。醫生說那應該是被蚊蟲咬,因為她壓根沒發燒。

但我緊接著說我剛量她體溫有37度,醫生說小寶寶體溫在下午的時候會偏高一些這也是正常的,而且37度不算是發燒,他當場量了一下,36.9度,確實不怎麼燒。看完後醫生確定,這不是腸病毒,但醫生說會有腫包可能是因為她比較白,所以被咬一包看起來就很嚴重,加上蚊蟲咬傷有點過敏的現象,所以最後我就拿著止癢藥膏跟一瓶止鼻水的藥水帶著朵朵回家。

停好車要上樓前遇到了三樓的阿姨,她問我去哪,我跟她說剛剛的就醫經過,那位阿姨大笑著說那醫生有沒有笑妳啊?還說妳怎麼不早點問我,最近下雨蚊子很多我們家阿寶被咬得才慘哩!比你們家朵朵更嚴重,我紗窗都有關蚊子也都是跑進來啊!而且蚊子都專咬小孩不咬大人,所以我們家兩個都被咬得哀哀叫咧!你們家朵朵又白,隨便被咬一個看起來就很嚴重,妳要是看到我家阿寶就知道,你們這樣真的不算什麼啦!

哇哩咧~~~!所以朵朵被咬的還算輕微囉?我這兩天驚嚇過度幾乎失眠,一堆工作因此沒做完,全是蚊子搞的鬼?那我昨天半夜因為害怕她真的中腸病毒還邊趕著工作邊流下了一滴淚是在靠三小?眼淚是珍珠ㄟ!我連如果她真的是腸病毒我要怎麼辦的後續作戰計畫都擬好了,決定就此放下一切全力照顧她,明年初的書展我到現在什麼鳥都沒寫到,整夜就拿著一把電蚊拍在那邊當神經病,全都是給那幾隻我拍下的漏網之蚊給整的嗎?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所以我今天就應三樓阿姨的建議去買了水蒸式殺虫劑,把房間燻個它蚊子祖宗八代死光光,今晚你們就別想再咬我女兒了!

唉~~~我不是神經過敏,是因為朵朵腳上的紅腫真的很難判定,加上我們有得過腸病毒自然會對這病非常小心注意,不過醫生也說了警戒心多一點也好,至少確定了不是腸病毒,這樣我帶她去上班就不用擔心是否會害到別人家的小孩,畢竟我是當媽媽的人,我不要別人的小孩把病傳給朵朵,別的媽媽一樣也會這麼想,虛驚一場,我今晚就可以好好睡不用再當瘋狂電蚊拍手了。

經過這兩天,朵朵現在都會拿電蚊拍給我,然後跟我說媽媽拍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