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我連打了幾個噴涕,因為找不到眼鏡所以我也看不清楚衛生紙放在哪裡,就在我摸眼鏡的時候,我眼角瞄到朵朵爬下床,跟著竟然有兩張衛生紙出現在我面前!我抬頭看著站在床邊一臉乖巧的小寶寶,手裡捧著兩張她抽來的衛生紙到我眼前來,心裡真是感動極了!我完全沒想到她會給我來這招!怎麼這麼貼心啦~~~~唉唷~~~

「寶寶妳什麼時候學會的?怎麼這麼貼心啊!媽咪好愛妳喔!」我一邊稱讚著她,一邊接過了她拿過來的衛生紙將鼻涕給擤掉,然後她又多抽了一張來給我,我就順勢抱住了她,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喔!我真的沒教過她耶!她才一歲四個月而已竟然可以做出這麼貼心的動作來。

所以一歲四個月的寶寶真的已經可以很懂事了,而她真的什麼都聽得懂,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她都有新的字彙會出現,最近她最流行要我抱抱,以前她小寶寶時期要我抱抱還不會這麼撒嬌,現在她是會用超級撒嬌的聲音說:「馬媽抱抱」,而且手會伸得長長的,還會露出非常非常惹人憐愛的表情。

重點是她已經會走路了喔!最近她卻特別喜歡講這句,就是一直要我抱她,她明明可以自己走,可是她就覺得給媽媽抱很棒,每次她一用那種撒嬌的口吻跟我說馬媽抱抱,我就完全沒辦法,一定就是會走過去抱她。而她也會主動環抱住我,以前她還是寶寶時還不會回抱對方,現在她都會摟著我的脖子跟我撒嬌。

而且她現在也會親親了,以前跟她說親親,她會用頭頂著妳,覺得這樣很親蜜的用頭靠著彼此就是親親,現在跟她說親媽媽一下,她就會噘起嘴巴真的在妳臉上親一下,我跟她說親熊熊一下,親兔大一下,她也會跟著親,即使臉上沾著她的口水,媽媽都還是好高興喔。

她還會自己在客廳逛街,小寶寶完全都知道餅乾長什麼樣子,她會把所有的餅乾拿到我面前來給我,然後說「馬媽吃吃」,要我幫她開,或者是很假的把餅乾拿給我然後不停的問我:「這是什麼?」切!妳明明就知道這是餅乾還明知故問,她就是等著我告訴她那是餅乾要叫我打開而已,所以我都說「這是要收起來的東西」,然後趕快把餅乾都收到比較高她拿不到的地方去。

她在客廳亂晃時都會一直拿東西,而她才一歲四個月而已,很多東西她拿了就亂擺,所以我永遠收拾不完,今天我跟她說「不可以拿,要放好」,她馬上立定,然後她想把那本子放桌上,但她又想了一下好像剛剛不是從這裡拿的,結果她又晃啊晃的走回了她剛剛拿的地方,把本子給放回去,我馬上大力的稱讚了她,覺得她好乖喔!

只是她有時吃東西真的很狂野,我坐在地上餵她吃,她都會衝過來就橫跨在我肚子上一屁股就給我坐下來,我常常因為她那奮力一坐而差點噴尿,因為她真的坐得超用力的,而媽媽最近真的很瘦啊!她那一坐我還真快承擔不起了咧!不過她都會很親密的跟我面對面的坐在我肚子上,然後我就開始餵她吃,如果她餓了就會吃很快,我都來不及再舀好一匙,她就會啊的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害我好有壓力喔。

所以餵小孩根本不用強迫,她真的想吃的時候就會表現出強烈的飢餓感,一旦她跟我搖頭說不吃了,我就馬上把東西收起來。不過餵朵朵吃東西真的很有成就感,她要吃就會說ㄇㄤㄇㄤ,或是直接叫媽媽,而且嘴巴張得大大的,一吃進嘴裡她還會發出非常美味的「嗯」讚嘆聲,最近她吃到好吃的還會一直跟我說「好吃!」真的好可愛喔!

而且現在她也會說「臭臭」了,比如她開始在用力大便時我就會問她是不是在嗯臭臭,然後她就會跟我說一遍臭臭,我跟她說有嗯臭臭的話就要去洗澡澡喔!然後她就會趕快去開房門自己走到廁所去等我幫她洗澡澡。如果我跟她說要洗手手或是洗腳腳,她也會自己一馬當先的先走到廁所去等我幫她洗。不只在我們家,在阿公家時她也都會自己去廁所,真的很棒!如果會自己洗就更好了,只是她還太矮了,畢竟她才一歲四個月,就算她長得比人家都要高,但洗手台她還是搆不到。

不過朵朵星期四又開始發燒了,帶去看了醫生,手腳也沒長疹子,而嘴巴裡也都沒有疹子,但就還是斷斷續續的突然燒起來,真的很怕她又中腸病毒啊!因為最新款的腸病毒會長出很大顆的水泡來,實在讓我很擔心,所以我幫她請了幾天假,這幾天都在家裡我親自照顧,希望真的只是如醫生說的是感冒就好,其實這回她只有發燒,不像之前的感冒都會鼻水共共流或是咳嗽,這回就是只有發燒,而且也不完全是一直發燒,就是斷斷續續的一天會突然燒個兩次,吃了退燒藥後她又像沒事一樣。

但還是讓人很擔心啊!媽咪真的很需要時間工作,可是遇上她這樣又是一顆心都掛在她身上沒辦法做別的,希望她趕快好起來,我就可以去賺點錢了,我們母女是很需要錢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