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姐回來,還帶了個保母一起回來,晚上我跟保母帶著朵朵跟湸湸一起出去逛街,朵朵坐前面湸湸坐後面,兩個都好高興還一直摸對方偶爾也親親對方,看起來真是可愛,但湸湸很好玩一出門就睡著,連續三天都這樣。我記得朵朵在她那年紀時也是常常阿公推出去散步都是躺著睡回來的。

可是湸湸很好笑,我們一直都在注意她是不是會想睡覺,但每次低頭檢查時她都精神奕奕,但幾分鐘沒注意她就睡趴了,小寶寶可以在一分鐘之內就突然睡著,好笑的是她直接往前整隻趴在朵朵背上睡,看起來就像妹妹背著小娃娃。有趣的是朵朵也沒叫半聲,就這麼扛著湸湸睡軟的小身體,往前彎著身子,還好我們馬上就發現了,保母趕緊把湸湸抱起來,朵朵跟著大大的呼了口氣。

我笑問她:妹妹睡在妳背上是不是?朵朵臉上就寫著千言萬語像是想跟我說她扛了妹妹好久,但最後她只化成了一聲嘆息,接著她就整個人往推車後頭倒,一付累慘了的樣子,實在很好笑。

朵朵非常愛穿鞋,每次我跟她說要出門囉!鞋鞋呢?她就會馬上用跑的去找她的鞋,最近因為她瘋狂的喜歡穿我的夾腳拖,所以我就買了一雙寶寶夾腳拖給她,大家第一個感覺會是小寶寶穿夾腳拖行嗎?其實我也是這樣想,但其實穿的時間不長就沒關係,剛開始姆指跟食指中間那邊會有點紅紅的,但穿的時間不長,穿幾天後就習慣了,我本來也想給她買拖鞋式的那種不要夾腳的,但拖鞋式的那種花色真的太俗豔,媽咪實在沒法忍受那種俗不可耐的玩意兒,加上朵朵太小了,只有夾腳式的有她的尺碼,所以才買這種的。

但買回來朵朵即使明明已經穿著鞋了,她還是要去穿家裡的拖鞋,而且她可以很認真的在那邊站一整晚只為了把她的小腳塞進拖鞋裡,她意志堅定到可以站在那兒穿得滿頭大汗站上半小時用盡各種方式來把腳弄進鞋子裡。

試了幾次以後,她真的成功了!前幾天開始她已經可以順利的穿上大人的拖鞋了......以下就是朵朵成功穿鞋的照片,我只能說她真的是個意志很堅定的孩子,因為她真的穿了很久,等她穿上後還跑來給我看,一臉滿足的笑,光是玩穿鞋子她就可以玩上一整晚,不吵不鬧也不會煩人,所以當她認真穿鞋時我就可以趕快在旁邊洗碗打掃。

DSC05426-1.JPG
DSC05417-1.JPG

朵朵現在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會跟媽咪說「好吃」!今天我們又跟阿罵一起去COSTCO,買了媽咪很愛吃的麵包跟乳酪醬,結果買完乳酪醬竟然放在阿罵家忘記帶回來,嗚......所以我們就吃著核桃麵包一邊想像著上頭有沾醬,不過朵朵還是很給面子的一直說「好吃」,而且她還一直試著要餵我,因為她最近餵小表妹贏得大家的認同,所以她現在拿到什麼都想餵人吃。

保母有在朵朵的聯絡本上寫她都會照顧小朋友,結果這次小表妹回來她真的很照顧小她五個月的小表妹,也沒人教她,她突然拿著水杯喝一喝就拿給了小表妹喝,還很認真的對準湸湸的嘴巴,等湸湸吸到吸管後,她還會等她喝完不會馬上就把水杯抽走,這愛護小朋友的態度當然讓大家為她拍拍手好幾次,所以她現在不管吃什麼都會想到身邊的人,連吃個麵包都要我也吃一口她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