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朵朵只上半天班,我正在愁今天要餵朵朵吃些什麼,因為最近在給她戒奶,所以醒著的時候我都不再給她喝簡易的牛奶止飢,我總得想辦法餵她食物。還好老妹打電話來約我去看屋,所以我就抱起了朵朵,想著等下我妹開車我們母女可以順便去買點吃的。

看了那間房子,是樓中樓改建成夾層屋,很不優!比我現在住的還小,屋況很爛到處是壁癌,而且......什麼叫做家裡很亂?我已經覺得家裡很亂了,我總把家中不要的東西都扔掉,也沒有收集任何東西的習慣,所以家裡的空地還算多,就算亂也是空空的亂,他們家人口太多所以物品四處都塞得滿滿的,放眼望去沒有一處是空的,能塞東西的地方都是滿滿的凌亂,幾乎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但卻有一架鋼琴在那滿滿的亂室裡,好突兀啊!

總之我是陪我妹去看屋的,圖的也是她會載我們母女去買飯吃,上星期為了帶朵朵去買一頓飯我在外頭晃了快一小時什麼也沒買到,餓得我兩眼發昏,假日人太多真的好麻煩啊!有人載可以讓我方便一些,但我妹力邀我們去她家那邊逛夜市,我想想也好,現在我有空都會帶朵朵出門走走,那就去吧!

結果我們一行十個人浩浩蕩蕩的一起去逛周末才有的夜市,從小就在夜市邊長大的我,逛夜市是基本款啦!但我還從沒去過她家那邊的周末夜市,這回去才知道那是一條路,兩邊就是小攤,人潮多,但馬路大,所以不像我家這邊的夜市人擠人,很多人都直接把機車騎進去,而且長度也比我想像的要長,我們甚至沒走到底就折返了。

但人多的好處是朵朵永遠有人抱,朵朵是已經會走了沒錯,但她才一歲三個月啊!走路的步伐依舊趕不上大人,所以讓她自己走的話我們一行十人只能龜速前進,加上夜市的攤子在旁邊,她好奇會跑去摸,我怕她弄倒人家東西,也怕賣熱食的攤子有危險的東西會弄到她,所以還是抱著她,除非有比較空的地方才讓她下來走走。

她覺得很新奇,加上一直有不同的人在抱她,所以她一直睜大著眼睛到處瞧,然而這晚我也沒吃什麼,因為他們吃蚵仔煎跟藥燉排骨,這兩樣都是我不吃的東西,但朵朵玩到了夜市裡的咖啡杯,那是一個中間有吹氣的大多拉ㄟ夢的玩偶,一堆架在四周咖啡杯可以把小朋友放在裡頭,繞著那隻多拉ㄟ夢轉,一邊唱著童歌的那種東西。

我們本來還擔心她沒坐過,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還怕她坐上去會哭,但是她坐上去只是先一臉的奇怪,後來她就很高興了!拿著氣球看到大家在跟她揮手她也跟著笑嘻嘻。而且小表哥就坐在她後頭,小表哥那個咖啡杯椅子上還有一個我說不上是什麼動物的頭,那個頭跟朵朵的頭一樣大,所以朵朵一直很好奇的回頭看,看看又跟著笑一笑,看樣子非常高興。

一個小朋友三十塊,可以坐到爽為止不限時間,所以旁邊放了很多小座椅,家長可以把小孩擺在裡頭玩,然後就坐在旁邊的座椅上吃從夜市買來的小吃,另一旁大草地上還有賽車可以開。

我沒來過這種夜市所以覺得很新奇呢!而朵朵也是第一次坐那種會唱歌的東西,她似乎也非常開心。難怪小表哥常常掛在嘴邊說他要去夜市人生,原來小表哥的夜市人生就是有這個可以玩,我們還有玩用球去丟進洞洞裡的遊戲機,我講得很語焉不詳吧?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那是啥,就是大家買了一籃子的球一起玩,三籃好像還有特價,我忘了是多少錢,所以我們十個人在那邊丟球,夜市裡很多這種丟球的遊戲,球還有大大小小各種不一樣的,但是目的都只有一種,就是把球弄進特定的洞洞裡,然後換獎品。

好在天氣已經轉涼了,所以今晚去逛夜市一點也不悶熱,我真無法想像之前他們去逛夜市有多熱啊!我們走了一趟也沒有滿身大汗,只有抱著朵朵走時真的覺得她很重,保母今天幫她量體重說她現在11kg了!

雖然在阿姨家吃了很多餅乾,回家後我餵朵朵吃東西時,古琪姐姐也湊過來,現在古琪站起來已經比朵朵矮了,但牠為了爭看是什麼好料,竟然整隻立起來,但牠平衡不了只好一隻腳搭在朵朵身上,朵朵很緊張,不是因為怕狗,是因為她怕我拿的那碗東西會被古琪搶走,所以朵朵生氣不但把古琪給推開,還碎碎念的一直叫:「古琪.....琪.....」叫姐姐不要過來!

誰叫她今天自己偷拿餅乾去餵兩古,兩古現在都覺得妹妹好親近就不會像以前那樣躲著她,現在反倒換朵朵怕東西被兩古搶去吃,實在很好笑,不過摸到狗一定要洗手,加上又去夜市玩了一晚,所以我就乾脆把朵朵帶去好好洗過澡,再帶回房間舒舒服服的睡覺。

我想以後朵朵應該會也學小表哥要一起過夜市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