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又開始幫朵朵找鞋了!要符合便宜好看又實穿的原則,實在不好找啊!

朵朵長得又高又壯又白,這應該是好事,但她真的長得太快了。阿罵上個月買了一雙涼鞋小黃給她,媽媽還奮力去車河中幫她揀鞋,這都不過是這陣子的事而已啊!然而那雙鞋她已經穿不下了,才穿了短短一個月就穿不下了!很誇張!我還記得鞋買來那天我們還立刻穿上說太好了有鞋了還有空間可以撐久一點,結果鞋才剛買,現在又穿不下了!前後差不多才一個月左右而已。

媽媽很窮啊,妳怎麼長得這麼快嘛!每次帶她下樓,樓下的哥哥姐姐和阿罵們都很羨慕的問我都給朵朵吃什麼,怎麼她明明比人家小兩個月卻長得這麼大一隻,三個小寶寶站在一起,朵朵明明是最小的卻是最高也最白壯的,當然朵朵已經沒有小時候那肥嘟嘟的模樣了,但她就是剛剛好不胖也不瘦那種,看起來就是白嫩多汁!但真要說給朵朵吃什麼好料,也真的沒有啊!

平常朵朵就只有吃託嬰中心的粥,其實這家託嬰中心真的很不錯,吃他們的都不用另外加錢,而且保母們每天都會準備兩種特製粥以及一頓水果,朵朵很會吃,加上她吃東西乖乖的,那邊三個保母都很喜歡餵她吃東西,都跟我說餵她吃東西最開心,因為她最乖,而且吃東西也很合作,所以餵她都很快又很有成就感。

每次我去接朵朵,保母們都說我們最乖的要回去了!保母們都很疼她,都叫她「尚乖ㄟ」,大家也都常常抱她,對熟人朵朵都很愛跟人撒嬌,所以保母們很愛她,加上朵朵是真的很乖,我自己帶她也知道她真的是乖孩子,她才一歲三個月,這年紀的小孩吵鬧是避免不了的,但朵朵吵鬧的次數跟人家一比算是少的了!

加上媽媽有在訓練啦!她吵鬧我就會先看她想要什麼,如果是她不能要的我就轉拿其他的給她轉移她的注意力,絕不讓她得逞,所以她有時鬧趴在地上,趴半天沒人理,她也只能摸摸鼻子起來又爬回媽媽身上乖乖撒嬌。

這陣子朵朵學習力也是飛快,以前每次拿東西給她,我都還要提醒她說謝謝,最近拿餅乾給她,她自己一拿就會馬上甜蜜蜜的不停說謝謝,而且還連續說好多次,那樣子真的很可愛又很討人喜歡,加上保母們那邊也有教她很多東西,她應對上也有很多進步。

所以送去託嬰中心就是這麼回事,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只是寶寶本身個性也是重點,我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保母們是偏心的,都非常疼她,還給了她一個「尚乖ㄟ」的封號就可以理解,就像我爸媽一樣,連朵朵那三歲小表哥都抱怨阿公偏心,三歲的小男孩前幾天說了一番哀怨的內心話:「阿公都惜朵朵,阿罵說她有惜我,不過她也有惜朵朵......」因為阿公偏心超明顯的,連三歲小孩都感受得到。

其實是朵朵個性真的很好,也不像有的小孩會一直哭鬧個不停,保母們當然會偏心啊!要是我我也不想鳥那種吵死人的小孩,人都是這樣的,不是嗎?託嬰中心裡有好幾個寶寶都是那種家裡寵得很誇張的,有個阿罵當場看她孫子搶朵朵餅乾,完全一聲也沒吭,好像她孫子以後要搶銀行都沒關係的態勢,難怪其他保母都不喜歡那個小男孩!換做是其他人看到這場面會如何?拜託!保母一定是更疼朵朵,拿更多東西給朵朵,誰會去鳥那個小鬼!

但你以為朵朵只會被欺負嗎?她只是不愛跟人家搶東西而已,她比人家高大ㄟ!我看她隨便一推那小孩就會飛出去吧!說真的我也不認為朵朵會搶輸他,只是我沒興趣栽培小孩去搶餅乾這種小鳥事,那太低階了!加上朵朵是我女兒ㄟ,以退為進,懂吧!保母有回跟我說朵朵東西被搶走她都不會哭,我都在心裡暗想:當然,媽媽有跟她說過那種小玩意兒不用放在眼裡,我們玩得都很高階好嗎!

所以一受寵,得到關注也多,進步當然也更多!現在我去接朵朵,我伸手從保母手中將朵朵接過,朵朵就會自動馬上回頭笑瞇瞇的跟保母說byebye,也不用我們在旁邊要她說再見了。她現在什麼事都很主動,我說過她平時睡覺不用人哄,自己想睡了就爬上床,拿奶嘴塞進嘴裡,被子自己抓一條躺著就睡了,除非是我自己比她想睡我才會騙她一起提早睡,但過程也是媽媽躺在床上,她看我睡她自己就會跟著睡,非常好帶。

因為最近我在幫她戒奶的關係,所以奶量減少了,一天最多只喝兩回合而已,通常有時間我就是餵她吃米精或是跟著媽咪一起吃便當,她吃東西不怎麼挑,很好餵,就算我有時沒特地幫她準備粥她也沒關係,吃便當照樣吃得很開心。家裡剩最後六罐奶粉,喝完我也不打算再買了,還好在託嬰中心那邊都吃得不錯,所以在家裡就算我沒準備什麼好料,她也沒有因此變得瘦巴巴,加上三不五時朵朵都有回阿公阿罵那邊進補,所以我想營養應該都夠啦!

前幾天我在跟阿罵講話,朵朵突然從後頭飛出來,因為她用跑的,所以就突然竄出,我就看著她飛出來當場大笑,跟她說:「寶寶,妳用跑的喔?」她還很害羞,自己跑到我身邊趴在我身上,小寶寶害羞真可愛,不過她現在走得順了都直接跑來跑去,常常笑容滿面,真的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

早上她大概都六點多就自己起來,所以我都沒有設鬧鐘,她起床就會自己玩一玩,或是趴在我身邊看我有沒有醒,一見到我睜開眼睛,她馬上開心的拍手,然後把我放在床邊的眼鏡拿給我.....很貼心吧?她都知道我起床就是要先戴眼鏡,拿眼鏡給我意思就是媽咪快把眼鏡戴好起床吧!真是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