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pg
這個尖下巴白皮膚紅頭髮的小孩......

1.jpg
(噗!冰姐這長相也未免太有大陸妹的味道了吧?)

就是冰媽本人小時候的照片了,但我要聲明,我眼睛沒那麼小!因為陽光很大啊,所以眼睛都瞇在一起,我雖然不是什麼超級大眼,但本人也絕非小眼一族的。

mm.jpg
公主般的夢幻眼神,挖哈哈哈哈哈!只是我很懊惱怎麼我妹掃出來的照片都是小眼照啊!看得出來都是剛睡醒拍的,所以朵朵剛睡醒那單眼皮腫眼樣真的是遺傳我的,不過看得出來我真的是打出生以來皮膚就這麼白,而且曬不黑。

mm2.jpg
我們以前的衣服全是我奶奶親手做的,厲害吧!我很想去找我跟朵朵像到不能再像的照片,但因為掃描器在我妹家,照片在我爸家,分散各地的結果是要全都湊起來實在很不容易,但我是天天看著朵朵的人,而我的家人以前是天天看著我的人,所以我們都覺得我跟朵朵超像的,尤其朵朵裝哭的表情跟笑起來的樣子,簡直就是跟我一模一樣嘛!

加上我家的招牌尖下巴, 我常看著她自己就會笑起來,覺得遺傳基因也太厲害了吧!我跟朵朵最像的地方在於我們兩個賊忒溜溜的表情,每次看到她露出那種表情我就真的氣不起來,前天晚上朵朵給我哭到吐,因為我跟她說睡覺囉!她很乖的自己快速的爬上床拉過被子,結果她最近都要吃奶嘴睡覺,奶嘴不見了。

她本來不吃奶嘴的,打從她六個月打時生平第一次感冒後,因為鼻塞的關係沒辦法吃著奶嘴睡覺,所以她就再也不吃奶嘴了,就這麼過了半年完全不吃奶嘴的日子,前陣子不知怎麼了突然她找到了一顆奶嘴就吃了起來,從此睡覺她就變成一定要吃奶嘴睡,但有時她很睏沒吃也是照睡。

前晚我就是想其實她有時沒吃也是睡啊!所以我就裝睡不幫她找奶嘴,結果她就把大姆指放在嘴裡開始邊吸邊哭,本來只是裝哭,結果她看我根本沒有要幫她找奶嘴,而且還躺著繼續睡我的,所以她就越哭越大聲,希望我去把奶嘴找來,而媽媽我也想訓練她偶爾不吃奶嘴,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僵持著,怎知她竟哭到給我下床在地板上滾,然後又爬來爬去演起苦情歌仔戲,她甚至想自己開房門去房外拿(因為我有時會把洗乾淨的放在外頭)。

我就這麼閉著眼睛裝睡看她什麼時候會放棄,結果她越哭越上癮就哭到吐了,她一吐我當然很火啊!但是我也沒罵她還是怎樣,因為如果我反應很熱烈她以後就會以為哭到吐是個引起注意的好辦法,往後沒事就給你吐得到處都是(我記得我妹她大兒子以前都會來這招表達自己真的很需要關懷,這是小孩的一種爛招)。

所以我就沒說話,只是默默的幫她把衣服換掉把嘔吐物都擦乾淨,然後帶她去浴室洗乾淨,我一直維持面無表情,不露情緒,我也沒馬上抱著她緊張兮兮的關懷慰問加抱抱,我只是沉默的幫她換掉衣服整理她吐髒的地板,將她帶去洗乾淨,進浴室我拿了水幫她沖洗,弄完我想應該洗好了,正想帶她出去,結果她竟然一腳就跨進她的浴盆裡,自己爬進去泡起澡來,因為先前洗澡水還是熱的,她自己就坐在裡頭開心的洗起澡來了。

拿著她的小鴨鴨完全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開始抬頭對著一臉嚴肅的媽媽猛笑,一臉超賊的模樣,那表情簡直跟我一模一樣啊!看著一個跟自己這麼像的小孩,我實在是氣不起來,本來是很想揍她,因為她吐得很臭我還得重新打掃一遍,但看她一臉開心高興的模樣,又只能算了,只好再多幫她加點熱水讓她洗個熱呼呼的澡,放鬆一下先前哭泣的情緒,因為她本來哭到自己在那邊抖咧,就只為了一個奶嘴!有嚴重到要哭成這樣嗎?切!

果然洗完澡她整個心情都放鬆了,帶回房間擦乾穿好衣服,距離她剛才爆哭相隔已經有段時間了,她乖乖的所以我就抱著她呼呼了一陣子,跟她親親抱抱,跟她說沒必要哭成那樣啊!告訴她媽媽很愛她.....等等,讓她充份感受到媽媽的愛,她就像是懂事了般抱著我,仰著頭一臉需要媽媽的樣子,我讓她躺在我懷裡哄了哄,沒多久她就昏睡過去了,那奶嘴呢?......被媽咪抱得太爽,她老早就忘了睡覺要吃奶嘴這件事了!切切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