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朵朵一整天拉了四次肚子,我整天都在幫她洗澡換尿布,這是打從她過年期間拉肚子之後的人生第二回腹瀉,我妹有跟我說最近腸胃炎很多,但沒想到朵朵竟然也中,而她中我當然也中,所以我也跟著勞了好幾天,有瘦嗎?有有有,我們母女倆都瘦了。

是我煮了什麼讓她勞賽的嗎?當然不是,因為我忘了買洋蔥所以這星期的湯就取消了,星期六她只喝了牛奶跟吃米精而已,結果也中,我想應該是在託嬰中心那邊得的吧!因為前一天我去接她時有聽到一個爸爸在問保母今天小孩有沒有拉肚子。

星期一送她去上班後就跟保母們提醒她有拉肚子的事,本來這天應該要去打預防針的,好不容易這幾天她健康滿點,正好可以去打預防針,星期一這天她還是有拉肚子的現象,所以這天去診所就不打預防針,讓醫生開些止瀉的藥。

其實雖然挫賽,但她的表現跟活動力倒都是和平常一樣,也沒看出有什麼不適,當然她在家裡也有因為肚子不舒服跑來抱著媽媽哭的經驗,不過觀察起來還算好。看完醫生後小阿姨跟我們一起去超市補颱風貨,我還讓朵朵坐在手推車上,這是她第一次坐超市的手推車(我有特別挑一台乾淨的還拿紙巾擦過),她似乎覺得很新奇,一路一直哼著歌,小阿姨跟她說妳在唱歌啊?她還不好意思的一直笑。

但朵朵很奇怪,我每次開車時我一個人載她就沒關係,載阿公阿媽也沒關係,載大阿姨她會哼個兩聲,但是載小阿姨她就不行了,她會開始給我大哭,那就算了,連我開車去加油,車窗拉下來工讀生問我加什麼油,人家站在車外她也嚇到哭,一直要掙脫安全座椅撲到我身上來(還好我有替她把安全帶綁好,所以她是無法掙脫的),一看到有外人她就開始哭,除了我之外她不要有外人出現在車裡,甚至站在車外她都不行。

不過一下車,她跟小阿姨馬上又變好了,又開始會一直跟人家玩跟人家笑,真搞不懂她在車裡是堅持什麼,可是買好東西小阿姨跟我一起把東西搬進車裡,最後小阿姨跟著坐進來,她一看小阿姨又出現在車裡就又開始哭,真是受不了!不過哭久了她就好了,可是去坐其他叔叔阿姨的車她又沒關係,難不成是怕人佔了她的地盤嗎?

大概是預期著有三個颱風要來,隔天我們母女倆都睡過頭,一醒來我開了電視看,說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加上聽見外頭風呼呼的吹,我也就繼續倒頭抱著朵朵睡了,等我們母女醒來,我們也是很悠哉的想著這大概就是我們的第一個颱風假了,哪知今天竟然沒放颱風假,我們母女還睡得爽歪歪,但是都已經賴床賴到下午了,也只好就算了!

我就自己教朵朵講字卡,拿東西給她要她說謝謝,其實她已經會說謝謝了,只是她的寶寶音聽起來都像是「戒戒」,而且總是我拿給她時我要她說她才跟著我的話尾說一次謝謝,今天我去接她下班,回到家後我讓她待在嬰兒床裡我自己在打掃,為了怕她吵鬧我就拿了塊小餅乾引開她的注意,結果我把餅乾給她,她竟然主動跟我說謝謝,我聽了好高興喔!因為我這陣子教她時都是我在說,她才跟著講,練習了一陣子她真的學會了,媽咪真的超開心的啦!

後來小阿姨打電話來也聽到了朵朵在說謝謝,小阿姨就說小孩子學說話都很好玩,她那快滿三歲的兒子以前給保母一對一的帶也是話都說不好,但一去上幼幼班後說話情況就突飛猛進。

話說我妹家附近現在也出現了一個假日夜市,其實我爸媽家附近就是最近大評比拼得很兇的夜市,我們家離那兒有多近?大概就是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到了的那種近法。照理說應該有很多好吃的,但是人爆多啊!你以為只有假日人山人海擠都擠不進去嗎?就連平日下午三點裡頭都會塞咧!

夜市最近突然夯到爆,導致我們都沒辦法去逛,因為人實在多到一種很恐怖的狀態,完全擠不進去,如果想推著朵朵去逛街,就得沿路跟人家對不起,娃娃車會一直壓到別人的腳,我更怕拿著熱食的人把東西倒在朵朵身上,所以我們每次回去要帶朵朵出門逛街都寧可繞遠路不進夜市。

尤其最近天氣熱得要死,每次傍晚阿公打電話來要我帶朵朵回去,我都得趁人潮還沒開始集中前趕快進去買,超過五點就是完全一個人滿到爆炸狀態,四處都是賣吃的,那熱氣加上人們擠在一塊悶出來的火氣,我常推著朵朵一看到那頭滿滿是人我就趕緊轉彎了,所以就算家住夜市旁我還是看得到吃不到。

我愛吃的乾麵跟餛飩我已經好久沒吃到了,因為去外帶至少要等上一小時,如果人太多老闆就不賣外帶的了,上回去是因為我推著娃娃車,老闆破例給我外帶,我後頭有個人要買老闆就不賣了,那人還問老闆說為什麼她有(就是推著娃娃車的我啦),老闆直接回嗆:你沒看現在坐滿滿大家都在等嗎?人那麼多,你要吃就坐下來等。

現在連賣小吃的都因為生意爆滿而跩得不得了,所以即便好料就在隔壁,我還是常常陷入吃不到的窘境,我妹跟我們說她家那邊有夜市,她兒子每個星期六都去逛,然後大家就問他為什麼一直去,他竟然跟大家說:「因為我有看那個夜市人生!」我覺得我妹她兒子講話時的樣子很好笑。我們本來星期六也要去逛的,結果那天傍晚下大雨,所以天還沒黑我們就回家了。

朵朵拉肚子期間還有另一件事也很窩心,她幾乎都是放個屁就跟著拉水便,每次我一聞見味道就會馬上帶她去洗澡澡,但有回我還沒發現,她居然還自己拿了尿布給我跟我說「包包」,要我幫她換,她現在很厲害連換尿布都會自己拿尿布請我幫她換,雖然很高興她會拿尿布說要換,但發現她又勞賽實在心情很複雜咧!

她現在每天都在進步,當媽媽的實在很欣慰,今天晚上回來後她自己動手去開我的便當要吃,完全都知道那是食物了還想自己動手拆,吃完以後她一直撒嬌抱著媽媽,真的好可愛啊,跟朋友SKYPE時朋友看到朵朵不時跑到我身邊抱我,都羨慕得不得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