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因為布丁事件朵朵氣到在地上打滾,所以隔天我就想如果她今晚表現良好,那我就請她吃小饅頭!有良好表現那媽媽就得有相對的鼓勵嘛!

結果朵朵晚上一直都乖乖的,事實上她也沒辦法怎麼不乖,她只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寶寶,就是會在家裡四處搜尋新鮮事,什麼她沒看過的東西她總會去拿來端詳一番,吃一吃或敲一敲,打從她會走路以後她就每天都在探索新事物。晚上我帶她去洗過手擦乾以後,就用青蛙碗公裝了十顆小饅頭進來。說真的那麼大的一個碗公只裝了十顆小饅頭看起來還挺心酸的,不過對小寶寶來說她可不管什麼心酸不心酸,她簡直樂翻了。

當我把碗公放在她面前時,她那一付中了樂透的表情真叫人難忘,她張大嘴驚訝又興奮,同時還發出嘰咕的寶寶語,我可以感覺到她整張臉在看到小饅頭的瞬間都亮了起來。

我想她應該在保母那邊有吃過這東西,因為她一眼就知道這是吃的,馬上就撲了上來。我把碗公遞給她,讓她自己拿,她好高興自己立刻坐下來,將碗公放著左手拿一顆,右手拿一顆,這邊吃一口那邊吃一口,興奮得不時發出小寶寶的叫聲,整個人高興的就像是快要飛起來一樣。

看她那麼高興,我想這些小零嘴應該可以讓她稍微安靜幾分鐘,我坐在一旁開信件來看,一邊整理,沒想到才開了一封信,朵朵竟然拿著碗跑來我面前,然後打開我的膝蓋,一屁股撒嬌的坐到我腿上來,她仍然一邊維持著吃小饅頭的動作,但是因為太開心了,大概是為了要向我表達感謝之意吧!所以她就跑來坐在我腿上,一邊吃一邊抬頭用充滿了愛的眼神看著媽媽,嘴裡則滿足的吃著小饅頭。

看著她那幸福的模樣,覺得小寶寶真的好容易滿足喔!而且因為那是我給她的,所以她非常高興的想來跟我道謝,但她又不會表達,所以只能一直跟我撒嬌,一邊吃一邊用寶寶語跟我說她有多高興,然後媽媽就跟她說:「好啦好啦!別這麼客氣嘛~」朵朵大概是了解我的意思,也跟著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小寶寶實在好可愛喔......

PS:最近朵朵兩次坐小獅王都有成功的大便出來,可見媽媽抓時間抓得很準嘛~~挖哈哈哈!真希望連尿尿時都可以抓得到時間啊~~~~早點戒掉尿布就可以省更多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