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的貼心事績真是說也說不完,我最近常寫格是因為我怕我沒寫下來就忘了,那些小小事給我的小小感動,都會是我日後的回憶。

本以為朵朵的感冒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前一晚吃完最後一包藥隔天送她去上班前也就沒再帶她去看醫生拿藥了,但去接她下班時卻發現她整個人又開始烘烘的,距離上次她發燒已經是五月份的事了,一摸到她微微發燙的身子我整個心都往下沉,本來打算接到她去買便當再回家也就算了,因為我身上只有一百多塊,留著等下給她看醫生掛號我可沒錢再買便當了,再說她一發燒我也沒心情吃就是了。

保母跟我說她剛剛吃完粥吐了,所以我回到家就先泡奶給她喝,以我的經驗是她在那邊比較容易吐,在家裡反倒比較少吐,前一天保母跟我說她沒食慾,可是回到家我一餵她她也是吃得開開心心的很給媽媽面子。趁她在喝奶時我趕緊開始找提款卡,因為上次去童玩節回來她把我袋子打開後把裡頭所有東西都拿出來也包括了我的提款卡,當時她拿去咬我怕她咬壞就收了起來,但不知收到哪去。

我找了又找就是怎麼也找不到,我總不可能為了這再開車回家找我爸媽借錢給朵朵看醫生吧?朵朵有奶粉跟米精存糧在不會餓到,我就吃泡麵好了,反正這幾天我爸媽拜拜有拜泡麵,知道我們母女生活困苦也給了我一些,所以我不至會餓死,就在我決定吃泡麵時,朵朵居然搖搖晃晃的拎著我的牛仔褲朝我走來,然後把牛仔褲遞給我。我順手就把牛仔褲折了起來,一折竟然摸到口袋裡有東西,一看裡頭裝的就是我遍尋不著的提款卡啊!

我高興的樣子朵朵全看在眼裡,見我給了她一個大飛吻,她竟然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唉唷!妳怎麼這麼貼心可愛呢!媽媽忍不住又衝過去抱了抱她,還親了好幾下。

醫生說發燒是因為原本的感冒有了併發症,而且喉嚨也發炎,所以導致咳嗽(因此她才會吐),聽完我又是一陣心情低落,好不容易才健康了一陣子,這個月底又要打預防針,可得趕快在打預防針前恢復才好。而我也跟醫生說她最近很會睡,我一直擔心她是不是嗜睡,但醫生跟我解釋嗜睡跟睡很大是不一樣的,睡起來精神好就不是,病態的嗜睡是睡了還想再睡且睡醒了精神一樣不好。

這樣我總放心了,因為朵朵都還有精神追著狗跑,醫生請護士幫她塞了顆退燒藥因為她燒到38.6,拿了藥後,回家前我也去買了炒飯,一回家朵朵的好食慾又恢復了,看我打開餐盒她又像小鳥一樣的張著嘴「啊」,要我餵她,她每次做出這動作要人餵時真是可愛極了。而且她會玩一玩就用手搭在妳手上,張嘴跟妳「啊」表示要吃,每次我們回阿公家我爸都受不了,總是會一直重覆說她好可愛好可愛。

吃完了炒飯,我拿藥餵了她,然後她又跟我玩一玩差不多快九點才睡,十一點多醒過來我問她:媽咪泡ㄋㄟㄋㄟ給妳喝好不好?她竟然清清楚楚的跟我說「好」,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教她好幾次了,她這次竟然真的自己跟著說好,我開心得又叫又跳的出去泡奶給她喝,她也跟在我後頭偷溜出來,我不想讓她在客廳跑所以趕緊趁她落地前把她放在嬰兒床裡看我泡。回房喝奶,不過這次她喝一喝就吐了一些出來,可能是因為喉嚨不舒服的關係,她也咳了好幾下,不過跟她小時候的吐奶比起來現在的吐奶都算小case,我幫她換了乾淨的衣服抱著她安慰了她一下,她大概又玩了二十分鐘,就又自己拉著被被睡著了。

我看我今晚又別想睡了,每次小寶寶摸起來熱熱的媽媽總是擔心得不得了,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啊,我貼心的乖寶貝!我這陣子很少再想起過去衰小的事了,感覺那都離我好遙遠了,最重要的還是眼前的小寶寶,每天一到下午四點我就開始想今天要準備什麼給她吃,沒時間就吃米精或是在回家路上買麵包,有時我買便當她也都跟著一起吃飯,我們母女的生活就是過得如此單純又幸福,對照去年此時真是天壤之別啊!

去年我剛生完朵朵不到三個月,那次七夕情人節我也是跟朵朵一起過的,當時王八蛋就已經開始對我們愛理不理了,那個月他也是搞失蹤完全不跟我們母女聯絡,我直到半年後才明白原來他當時跑去廈門,如果當時就快刀斬亂麻那我們母女就可以提早過著開心的單純生活了,不用跟那個複雜的人多扯半年,浪費時間!

昨天好友V跟我說他去訂了他老婆的月子中心付了三十萬,靠!我整個月子做起來還不到六千塊ㄟ。真是平平都是人怎麼差這麼多,結果他就跟我說:誰叫妳找個那麼瞎的!我就回他:我又不是算命的我哪知道他會瞎到那地步啊!不過連嘴巴很賤的他都跟我說妳很堅強啦! 唉~~~我是遇人不淑不得不逼自己堅強起來咩!

朵朵妳快好起來喔!今年情人節我可有別的計畫,讓我們都被愛包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