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最近學會了很多新的句子,她每次有什麼東西一定都會拿來跟媽媽介紹,昨天她指著相撲娃娃的臉一直跟我說「眼睛」,而我從來沒有教過她說眼睛鼻子嘴巴那些,而她竟然會指著娃娃的眼部跟我說眼睛,連續說了很多遍,像是怕我沒聽清楚似的,急著想得到我的讚美,我想應該是保母那邊教她的,所以愛現的寶寶一回家就一直跟我強調她新學會的句子。

我就問她那媽媽的眼睛在哪裡?她就指著我的眼睛再說了一次「眼睛」,我這才確定她是真的知道眼睛是什麼。小寶寶一點點小進步總會使媽媽跟著大興奮,然後我又問她一次娃娃的眼睛在哪裡,朵朵又指了一遍,但這回我實在很想笑,因為朵朵指的地方明明是相撲娃娃的眉毛,因為娃娃的臉長這樣......DSC05298-1.JPG 
而那小到不能再小的眼睛都被絨毛給蓋過去了,所以我就跟朵朵說那是眉毛,然後指出小眼睛跟她說這才是眼睛。
只見小寶寶一臉的茫然,望著相撲娃娃許久,最後她指著娃娃的粗眉堅持的喊著「眼睛」。

難不成下面那兩個小點是痣嗎?唉......算了!我放棄!要怪就怪娃娃的眼睛真的太小了,只要朵朵明白眼睛的意思就好了,管它眉毛長哪裡,以後再說!我還是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她似乎也很滿意媽媽的反應,這樣就夠了。

朵朵還會說「掉下去了」,我想小寶寶應該都會先學會這句吧?因為他們拿東西都不是很穩,常常拿一拿就掉下去,每次掉下去身旁的大人就會跟她說「掉下去了」,所以現在她只要拿東西掉了,她就會先說「吼~~」然後再接一句「掉下去了」,媽媽就會跟著說「揀起來」,她也會跟著乖乖的蹲下去把東西揀起來,媽媽再說「給媽媽」,通常小寶寶都會乖乖的交給我。

朵朵上班的地方是年紀比較大的保母,所以她也學會了不少台語,保母跟我說她會講「冇啊」,東西吃完了她就會說「冇啊」,而且保母都說她超會吃的,這倒是真的,還好這間託嬰中心很便宜,也很願意餵小寶寶副食品,我們自己餵都知道餵食其實都需要時間跟耐心,有的保母嫌麻煩就會直接餵牛奶比較快,所以相對寶寶學習吃的方面就會進度較慢。而這家的保母很願意餵副食品,每天都會餵她吃一次水果跟兩餐以上的粥,有時午休前會給她喝一頓牛奶。

如果朵朵吃很多粥,保母就會把中午的牛奶省下來,跟我說「幫妳省一下奶粉錢」,因為保母們也都知道我是單親,加上我們帶去的尿布全是便宜貨中的便宜貨,而且副食品是不用另外加錢的,之前那家託嬰中心要餵副食品都是要另外加錢的,所以像我們這種貧苦家庭送到這來真的是比較適合啦。

當然到這種託嬰中心也有容易被傳染感冒的危險,不過剛去時感冒那陣子結束後,我看朵朵該有的抗體也差不多都補到了吧!前陣子有次小感冒,不過也是幾天就好了,只要適應環境以後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昨晚媽媽實在太想睡了,前一晚我根本沒睡,白天又忙東忙西的,所以早早就想把朵朵騙上床,好讓我自己也可以跟著休息。其實她很乖平常根本不用我哄她睡覺,她常常自己玩一玩,想睡了也不用我哄,自己爬上床找條小浴巾往自己身上蓋了也就睡了,壓根不用我去哄她睡覺。

不過小寶寶可以想睡就睡,但媽媽可沒那麼自由,我總不能自己睡了就不管她吧!所以我如果想睡覺我一定也要先把她弄睡才行。

「寶寶,媽媽抱妳睡覺好不好?」我先躺上床拍拍枕頭對著她說。

小寶寶看了我一下,很高興的衝過來(真的是撲上來喔),然後就自己躺在媽媽身邊,我拿小被子要幫她蓋,她還很配合的幫忙拉被子,一臉甜蜜蜜的看著媽媽,我就摸摸她的臉跟她說說話幫她頭髮撥一撥,親親她的臉,惜惜她一下,然後唱搖啊搖給她聽。

哇~~~這小孩實在有夠配合的,媽媽再度邊睡邊感動,因為我唱不到兩遍她就睡了ㄟ!我想我可能是做了很多好事,所以才換來一個這麼乖的小寶貝,實在揪感心ㄟ!結果她就這麼一路的睡到了天亮,而苦命的媽媽半夜三點就起來工作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