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最近因為會走的關係,所以移動速度變快,活動範圍也變大了,因此她可以找到許多她以前拿不到的東西,就像是這隻相撲娃娃。 

這是十年前去東京時和陽子一起跑去兩國找的相撲娃娃,只因為當時我在旅遊書上看到這東西只有兩國那地方有賣,那裡是相撲力士們的集散地,很多知名力士部屋都在那兒,當地特產照書上寫的就是這娃娃了。所以我跟陽子跑去那裡找了半天才找到有間在賣這東西,看到時還真失望,說真的也沒特別可愛,但都大老遠跑來了空手而歸也太「嚥氣」了,所以就硬是買了一隻,這麼一隻看起來不怎樣的娃娃竟要價一千五日幣。

而且買回來那相撲娃娃的外頭的塑膠套我從來沒拆開過,就這麼一直原封不動的擺著直到朵朵找到了他,然後用著她那楚楚可憐的表情哀求著我給她玩,因為都放了十年了塑膠套上全是「條底」的灰塵,這麼髒的東西怎麼可以給寶寶玩?所以她一拿到手我就馬上拿走用其他玩具跟她換。(教育小須知:做家長的不能把小寶寶的玩具直接拿走或搶走,這樣會造成小寶寶脆弱的心靈產生陰影,或是引發小娃的大哭,一定要一物換一物,這樣才可常保小寶寶的心理健康)

我換走後就直接擺在櫃子上面她拿不到的地方,但從那天後朵朵就一直痴痴的望著我高高擺在櫃子上的相撲娃娃,某天夜裡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玩具總動員3的劇情(相信看完後大部份的人都哭了吧?),想了想,算了!反正都買回來十年沒動了,丟掉也是可惜,她愛就給她吧!

一早朵朵一起床,我就把娃娃拿下來,當著她的面把塑膠套給拆了,把娃娃遞給她!結果小寶寶簡直樂翻天了,前一秒她還處於剛睡醒的渾沌中一臉呆滯,等我把娃娃交給她那瞬間,她立刻伸手緊緊的把娃娃抱住猛親,放在臉旁邊猛揉,一付愛不釋手的樣子,快樂得像是要飛上天,不時驚呼連連,興奮到不行。

就跟玩具總動員3一樣,最後所有玩具都送給了一個小女孩,那小女孩拿到玩具時那模樣跟朵朵完全如出一轍,所以給她是對的啦!反正她玩具也不多,且多半都是買奶粉尿布送的,有得玩看她那麼高興我也跟著覺得開心極了。

DSC05269-1.JPG
DSC05277-1.JPG 

不過朵朵最近又開始吃起奶嘴了,她打從六個月大時第一次感冒後就沒再吃過奶嘴了,事隔八個月,莫名其妙的有一天她找到了一個奶嘴,她就放進嘴裡吃了起來......而且從那天開始她只要一看到奶嘴就會像惡虎撲羊般的撲上來,嘴巴張得大大的要吃,所以我都得把奶嘴藏起來,到她想睡覺了再給她,因為她平常習慣喝完奶後直接睡著,但有時候她吃很飽也不想喝奶又想睡,就只好出動奶嘴給她了。

還好她平常不吃也不會怎樣,我想她最近突然想吃可能是因為她裡頭牙齒又長了好幾顆的關係吧?今天她張嘴時我一看裡頭又冒了好多小白出來,難怪她一直想找東西來咬。

除此之外她還會把床底下的整理箱拿出來,那箱子簡直是朵朵的藏寶箱,因為裡頭裝的都是些我不想給她玩的東西,裝在箱子裡塞在床底下,但她就是喜歡把箱子拉出來,然後她把裡頭的東西通通拿出來,接著整個人坐進去.....這樣就真的是藏「寶」箱了。

怎麼我家的動物都有這習慣,明明箱子就很小,但她就是想窩在裡頭。
DSC05280-1.JPG 
DSC05295-1.JPG

跟哥哥姐姐一樣....兩隻硬塞在一個小紙箱裡.....
CIMG5752-1.JPG 

當然便便練習依舊持續中,只是可惡的小孩在媽媽裝出便便的嗯嗯聲替她催出情緒時,她竟然哈哈大笑起來,讓媽媽有種裝校委的感覺,好啊!妳就自己大啊!虧我還幫妳培養情緒!

DSC05283-1.JPG
DSC052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