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會用她的臉,用她的鼻子嘴巴眼睛額頭,直接很用力的揉媽媽的臉,今天早上我就是這樣被她弄醒的。我睜開眼睛看她,她見我已經睜開眼了,但我沒起床,所以她就一邊發出寶寶的歡呼聲繼續用臉攻擊我,說真的她的頭還真硬啊!被她揉久了真的不醒都不行。如果我繼續裝睡,她還會用手拉我的鼻子,或是拉我的頭髮,最好笑的是我發現她會拉我的頭髮放在她的頭上,假裝那是她的頭髮......哈哈哈,然後媽媽就笑醒了。

說到這兒就不得不承認朵朵真的是個很自戀的小寶寶,她很愛漂亮,如果有新衣服(新衣服的定義是她還沒穿過的,大部份都是小表哥的舊衣),跟她說穿這件衣服好可愛喔!她就會迫不及待的拿起衣服想往身上套,或是跟她介紹衣服上的小花小圖樣,她也會很認真的聽喔。

而且她非常喜歡梳頭髮,我養的動物好像都這樣,我家古多每次跟牠說媽媽幫你綁頭髮,牠也是會乖乖的趴好讓我綁,朵朵則是很喜歡我幫她梳頭,大概是以前光頭久了,明明現在頭毛也沒多少,但是幫她梳頭時她都會非常開心,一付很享受的樣子,如果加上媽媽一邊誇獎她,她就更開心了。沒事她也會拿著梳子自己在那邊梳,連保母都說她很愛漂亮,因為她在那邊上班時如果拿到梳子她也是梳個不停。

今天早上送她去上班時,託嬰中心的老板娘抱著她一直跟我說她最喜歡朵朵,因為她個性最好最乖,我承認朵朵是不太愛吵鬧的小寶寶,每次不高興也是一下子就好了,當然她吵鬧也沒用就是了,她很乖我都會抱抱她鼓勵她,她一吵媽媽就會轉過去做別的事,她再吵也沒用,我想她自己應該很清楚吧?所以有時想想只有我自己帶也有好處,如果有旁人在場一定會一直念說快抱她快哄她,搞得我也沒辦法好好教她,只有我一個人帶孩子,那她就知道沒靠山了,只好乖乖的巴結媽媽,會吵的孩子在我家是照樣沒糖吃的!哼....!因為媽媽沒錢買!

最近朵朵開始講話了,她可以連續一小時都在講話,講話OK啊!因為我覺得她說話很有趣,她不管拿到什麼東西都會過來跟我介紹她手上的東西是什麼,當然她還沒辦法很準確的說中文,可是她的外星寶寶話講起來聽在我耳裡我也覺得非常好聽呢!我想媽媽都會懂得她在講什麼,我都會裝出很專心的樣子,仔細的聽她說什麼,然後搭配幾句問話,她就會非常高興像是找到了知音一樣的爽。

但是「叫」這就不行了!她只要一大叫我就會馬上阻止她,舉起手跟她做一個噓的動作,跟她說這樣很吵不可以,我非常討厭小寶寶吵鬧,非常討厭!我想這種寶寶帶出去一定別人也會很討厭,我們都已經是單親了,那我更要把她教好讓她出去不要當個惹人厭的孩子,把她教乖一點就會有多一點人疼她,在我看不到她的時候,她乖乖的別人也會因此多照顧她一些,要不然哪個正常人會鳥那種吵鬧又煩死人的死小孩啊。

連我爸也都說她個性很好,不過大家也都說她很愛漂亮啦,這陣子她已經從剛開始走路都還得扶著東西變成飛快的東奔西跑了,前後不到三天她就突然會走路了,連我想拍她小心翼翼的緩慢前進學步影片都還來不及拍,她就突然會走路了.....所以寶寶還不會走路的家長們真的不用擔心啦!小寶寶要走的時候三天之內就會走了,學習能力真的快到讓人措手不及咧!

距離三天前的大便練習後,這幾天都沒練習,沒練習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朵朵平日白天都要上班,可能白天在那邊她就大好了,不見得一定都會在家裡大便,所以如果我沒發現她有在出力,就沒機會讓她練習了。

不過我讓她去坐便盆的本意是先讓她習慣一下,因為她太小了,她才剛滿一歲兩個月,其實是不建議讓這麼小的寶寶提早練習戒尿布的,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這練習只是偶爾練練啦!真要讓她進入全面性的戒尿布的戰鬥期應該還得等上半年吧!

今天晚上我又發現朵朵在用力了,一樣快速的將她抱到廁所裡,讓她坐上那個小便盆,她也很給面子的用力了,也大了,但只有一小顆......我又等了她一陣子,但我發現我做了一件錯誤的決定,因為在廁所裡她看到洗澡玩具,我就順手拿給了她玩,結果她就自己坐在便盆上玩了起來,大便就不專心了。大概坐不到五分鐘她就沒有心情大了,要我抱她起來,我不想讓她討厭坐在那上頭,因為她太小了,雖然她長得挺高的,可是說真的那便盆對她來說還是有點大,坐久了小寶寶屁屁上還是會留壓印。

既然她已經很給面子的大了一丁點,不想大了我就還是讓她起來,免得她對小便盆起反感,以後要是不肯坐我那333元就白花了。幫她洗了屁屁帶回房間裡換了尿布又跟她玩了一下,不過才十五分鐘不到,她竟然就趁我不注意大了一大包,唉......我當時就好恨啊!早知道就不要給她玩玩具,讓她專心的大,搞不好這一片尿布就可以省下來了!

不過這也算是給媽媽一點經驗,這樣我就知道下次她大便時我應該要怎麼應對,不要讓她有機會分心,這樣速戰速決的機會就更大了。

DSC05265-1.JPG
這是今天晚上大便時拍的照片,這便盆下面接便便的地方是可以抽出來的,不沾手,清洗方便,除非是噴射式的瘋狂大勞賽啦!要不然根據朵朵兩次的「便後經驗」,是不會沾得倒處都是的。

家貧的關係媽媽得要賺錢有收入才能養家,晚上趁她睡著後就趕緊趕工,但我都不放心她一個人在房裡睡覺,因為我如果沒睡在她旁邊她很可能會跌下床,果然......我前幾天回房時,就看到她給我睡成這樣......

DSC05241-1.JPG 

還有這件小表哥給的橘色連身裝,每次看她穿我都覺得好可愛喔!雖然上頭有些污漬,不過小寶寶本來就很容易沾到東西嘛!

1.jpg 
感覺很像太空戰艦上的人穿的工作服,2012裡面要坐上方舟時那個造舟的華人也是穿類似這種的橘色連身服。(媽媽幫朵朵配的OS:媽,走,大水要來了,我帶妳逃難去,小心!)

小表哥給我們這件是棉質的,吸汗又舒適,穿起來也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