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朵朵是從哪裡學來的,最近她很會假哭,而且她假哭的功力之高簡直不像是一個一歲不到兩個月的小孩,我想她是得到了老娘的真傳了!有些東西確實是遺傳的。只要對她說話大聲一點,她就會馬上舉起雙手摀住臉,然後開始假哭......接著她還會抬頭看妳是不是還在生氣,如果妳還在生氣她就會繼續裝下去,有時真的就像演八點檔一樣,她還會撲倒在床上一付傷心欲絕,但卻沒有半滴眼淚,一雙眼睛在指縫後頭靈活得轉個不停,小心的在媽媽臉上找尋被饒恕的跡象,隨時打算趴在媽媽身上得到最棒的安慰。馬的!她真的是我生的!

因為臥房有一面牆是玻璃的,而且連我的衣櫃門都採玻璃,那都不是強化玻璃,還有窗戶也有玻璃,有小孩以後我經常想像朵朵把那玻璃隔間給敲壞,然後玻璃割傷她之類的......我真的有考慮要把所有的玻璃卸下來裝上木板上去,只是那工程很大現在沒預算。以前朵朵還小就不需想這麼多,隨著她越來越大,最近她開始會拿東西敲敲敲,我就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她有時都會拿東西這裡敲敲那裡敲敲,我真怕她哪天真把玻璃給敲破,星期日她又開始胡亂敲,我馬上制止她,才跟她說了不可以,她頓了一下,但眼睛看著我,手卻又試探的敲了敲,我馬上拿開她用來敲玻璃的東西,再指著玻璃跟她說了一次不可以,她馬上就皺起了臉裝出要哭的樣子,同時竟然還用手去拍那個玻璃。我這回就抓回了她的手,輕輕打了她的手並同時跟她說不可以。

結果她就開始給我演起歌仔戲了......給我哇哇大哭得好像老母發生了不幸似的。基本上她如果哭叫,我就不理她,我把臉轉開去收拾地上的東西,她見我不理她就越哭越大聲,整個人從站轉坐,坐著就算了她看我還沒反應竟然給我往後倒,她又不是躺在床上,一往後倒雖然地上有撲軟墊,但是她很用力的往後一躺還是撞到頭,我也來不及阻止她,因為小孩哭都跟胡鬧差不多,你沒看過「這不是肯X基」的廣告嗎?哭一哭躺下來轉是很基本款的小寶寶哭法,但這一撞她哭得更大聲。

說真的當時我很想笑,因為這實在太幼稚了,雖然她真的才一歲快兩個月正是幼稚的時候,但還是很好笑。我就過去把她抱起來放到床上去,免得她又在那邊哭鬧,躺在床上至少她還不會敲到頭。結果她就拿起了她的小被子往她臉上蓋,一邊還是哭得很大聲,我就直接幫她用小被子把她頭蓋起來,她還不要喔!因為蓋起來她就看不到我是不是在生她的氣,她還邊哭邊把毛巾拿下來偷看我的反應,看我還在生氣她就又把毛巾往臉上蓋,過十秒又拿下來看媽媽在幹嘛,如果我沒理她,她就哭得更大聲。

正好這時有人打電話來,媽媽得去接電話沒辦法連下去看她演歌仔戲,所以我就先跑出房外接電話,她一發現我走掉哭得更大聲,連滾帶爬的從床上爬下來,手裡還不忘拎著她的浪跡天涯小被被,一路拖著被子爬到房間門口,見我邊接電話邊回頭看她,這下她演得更賣力了,趴在房門口哭叫著「媽媽、媽媽」......聲聲淒厲的咧!我簡直要為她的演出拍手叫好。(影后!影后!)

結果是阿公打來叫我帶他的愛孫回去給他看,媽媽用三十秒講完電話,回頭跟仍在賣力演戲的朵朵說:「走吧!我們去阿公家!」小影后一聽到阿公兩字,加上看到媽媽伸出的雙臂,馬上在媽媽還差一步就要接近她之前就先飛撲到我身上,不誇張,她真的用跳的直接飛撲到我身上,我發現我家小孩(包括古多古琪)都很愛來這招!而且明明前一秒還在哇哇大哭也立刻停住,吸了吸鼻子表示她還是有個性的,嘴巴也跟著嘟得高高的,雖仍是一臉餘氣未消,但是手卻緊緊的巴著我,明明媽媽已經抱著她了,她還是整個人恨不得可以爬到我頭頂上去,不停在我身上攀岩。

後來今天去阿公家,朵朵變成了暴走族,之前她不過只能走大概兩三公尺的距離,可能是阿公家客廳比較大,她想到哪就走到哪,我去廚房她竟然自己也站起來一路走到廚房去,邊走她還會邊發出小寶寶的驚呼聲,很好笑,但也應證了之前樓下阿姨跟我講的,她說她們家孫子本來也不太會走,可是站起來走一天,隔幾天就開始會跑了,朵朵也是如此,突然她就開始走了起來。而我也把準備了很久的小鞋子給她穿了上,本來她穿上鞋走路還怪怪的很不自然,每一步都舉得老高超好笑的,但大概過了半小時後她也不再為那鞋子而感到不安,照樣「造乾那ㄅㄨㄟ」......

而朵朵也真的學會了按電梯,我只教了她一次喔!很恐怖的學習力,就上回她要按電梯,我跟她說要按5,我還跟她說從上面數下來第幾個,教她認識那個位置,隔天她下班回家我帶她上電梯她又自己主動要按,我就讓她自己去選要按哪一個,結果她竟然精準的按了5,真是讓我嚇了一跳,因為她手還不是很有力,我覺得她只有大拇指力氣比較大,其他指頭都只會用摳的不太會按這個動作,但沒想到她竟然伸著食指準確無誤的按了5,我很高興的誇獎她,她還很得意呢!

不過小寶寶畢竟還是很單純的,因為我只有那次回來上樓時教她按了5,結果後來我們出門她也要按,要下樓她竟然也是按5,我就跟她說要出去要按1,她就一臉的疑惑,我就跟她解釋因為我們要出門啊,要下去啊!但我想小寶寶應該還不太懂這個空間問題,而且過陣子,我猜再過一個月出門她就不用我抱了,到時候她也按不到電梯了,她可能一進電梯就會墊起腳尖拼命的想按吧!
0726.jpg 
小寶寶長得真快,一下子就從小光頭變小公主了,時光真是給它飛逝啊.....大小差很多,但體重倒還好,朵朵現在體重約10kg左右,雖然她真的超會吃的,不過倒是沒長成大胖子,但妳實在太會吃了,媽媽快被妳吃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