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又是朵朵的黏母日,一整天打從早上她叫醒我開始,我就開始餵奶陪她玩幫她換尿布洗澡,因為天氣很熱我一整天都沒吃,到了四點天氣轉涼,我趁著還沒下起大雷雨前帶著小寶貝去買了牛肉麵,回來將麵跟肉弄成小塊小塊,一口口的餵她,這過程至少要花半小時,切小塊已經很麻煩了,我還得應付一個看到食物就瘋狂的猛向媽媽撒嬌甚至在媽媽身上亂爬的小寶寶。

身上要頂著一隻不斷亂爬的小寶寶還得一邊進行這些準備工作真的很困難,再加上還要餵她,餵到好我都累了。朵朵是第一次吃牛肉麵,她顯得很開心吃得可高興了!不過我只給她吃小塊小塊的牛肉跟麵,湯感覺好像太油也太濃,我想那應該是更進階的食品,對於才一歲一個月的小寶寶我可不敢亂餵,然而吃完一餐正點的牛肉麵依舊是無法滿足成長中的小寶寶的!朵朵照樣是灌進一大瓶滿滿的牛奶才滿足的睡起晚午覺。

但我只給她睡了一小時就趕緊把她帶回去找阿公阿媽,因為今天一整天沒出門,如果她這樣睡下去晚上不但會睡不著,她還會因為一天沒出門給我亂一整晚。

結果一回家我爸就跟我說我妹今天要請我們大家去吃晚餐,我四點多才吃ㄟ!不早講!要不然我餓了一整天要去吃那間生意好到爆的吃到飽一定很划得來,還好是她請客我那哀怨的心情才好過一點,去到餐廳我照樣燙了一大堆牛肉來吃,心想這才划算,又喝了茶水,又吃了冰棒,還嗑了一隻巧克力棒,以及一瓶可樂,兩片鱈魚,好幾塊的芋頭角。說真的那是煮湯的那種吃到飽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吸引力,如果是碳烤肉的那種我就很有興趣,加上那家餐廳每個人桌前都是一個電磁爐式的小鍋子,前陣子電視上才說過這種餐廳裡電磁波的強度遠比基地台還要可怕上好幾十倍,害我一看到那爐子時我就有點吃不下一直很想回家。

不過小寶寶倒是很開心,朵朵也很高興的不停給阿公阿媽抱,坐在椅子上時也算乖,至少跟小表哥比起來朵朵是乖得多了。快滿三歲的小表哥忌妒她忌妒得半死,只要阿媽抱她,小表哥就會爬到阿媽背上硬巴著阿媽抱,只要我抱朵朵吃東西,小表哥也會跑去找他爸爸要爸爸抱著他吃東西,我妹就罵他:「你不要朵朵有什麼你就要什麼,學人精!」其實我可以理解小表哥的心情,一向得寵的人本來就不能接受別人將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

離開餐廳不過才七點五十分,開車回家路上我就覺得肚子怪怪的了,果然一到家我就開始肚子痛,但才剛帶朵朵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將她洗得乾乾淨淨的啊!我先將她放在腳踏車上讓她坐在廁所門口等媽媽解決完肚子痛的問題,但問題來了!朵朵現在會移動車子了,雖然是倒退嚕,但一退到盡頭她就會哭要我再把她往前,所以我就一邊拉肚子還要不時起身幫她。(天啊~媽媽正在勞賽ㄟ~)

當然我沒辦法一次全解決,只能趁肚子比較不痛時趕快放水幫她脫衣服洗澡澡,這時我也順便洗了,因為我肚子痛到我全身冒冷汗,我痛得直發抖還得一邊幫她洗澡,天曉得我好想趕快坐到離我只有一步遙的馬桶上好好把肚子裡那些壞東西給弄出來,但是我的女兒需要我,我只能忍著痛,痛得我腰都彎了,還是得趕快把她洗乾淨,帶回房間裡擦乾再穿上衣服,還要再泡一大瓶的牛奶給她,牛奶給她還不夠,我還要陪在她身邊等她吃好,吃好也不夠,我還得等她翻來覆去到睡著為止。

神啊.....我痛死了!一等朵朵睡著我就趕快衝到廁所裡,然後拉了我數不清有幾次的肚子!一路給我拉到十二點多我感覺才好過了一點,我腦中一直出現「狂洩千里」四個字,我真是拉到整個人都快爆了,本來回到家時肚子因為吃太多撐得大大的,我拉到十二點時我肚子明顯的縮水,可見我拉了多少就好!真是痛死我了啊.....而且好想哭喔!又得先照顧小的,天曉得我有多痛啊!我拉得太多次到最後連菊花都痛了.....嗚......朵朵!媽媽為妳犧牲真大。

我想大概是我最近吃得很少,一次吃太多所以就踹塞了,本來還在想我應該已經脫離了媽媽拉肚子寶寶在旁邊吵的階段,沒想到馬上就出包,我當時真的是痛到臉色發白全身發抖,現在我竟然可以坐在電腦前打字,媽媽的韌性果然超強啊.......以後再也不吃那種吃到飽了!我要吃烤的啦!這樣吃起來開心,拉肚子也比較甘願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