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朵朵的反應常讓我腦海裡出現「小鬼頭」三個字,她真是古靈精怪的跟媽咪一樣!

話說這時期正好是朵朵人生中學習能力最強的時候,所以只要她下班我一定就是將所有時間都拿來陪她,畢竟她這時也最會「賴賴搜」不跟著也不行,上星期要帶她去抓周,我跑去書房裡找她的健保卡,結果我找到一半背後突然有小寶寶笑聲......一回頭不得了!她竟然自己從房間跑出來跑來書房找我,我看到書房門口有個小寶寶探出頭來看我時真是嚇死我,最厲害的是我都有用小櫃子擋著門口,怕兩古跑進書房裡,結果小寶寶伸手一撐兩三秒就整個翻過了小櫃子闖進書房,直撲向媽媽身上。

所以我知道她現在不可能會乖乖的在房間等我拿東西了,也只好把路徑都清乾淨,讓她去走個過癮,不過我比較不擔心兩古跟朵朵之間的問題,因為兩古最近都洗得很乾淨毛也都修短短,我甚至上個月還去買了電視上廣告的蚤不到幫牠們兩個噴了噴,再加上兩古平常都是宅犬,比朵朵這個宅寶還要宅,尤其牠們是不可能咬人的,但牠們對小寶寶還是有戒心,如果朵朵走向牠們牠們會跑得比她還快,閃狗為先!有時Gucci睡在房間門口,朵朵打開門看到她會偷摸她,但Gucci一感覺到朵朵的小手就在她身上,她會馬上嚇得跳離一步,然後轉身警戒的看著她,朵朵會很興奮的再摸摸她的頭,一摸到Gucci朵朵都會開心的嗚嗚叫跟我說她有摸到姐姐。

重點是朵朵摸到小狗媽媽都一定會抱她去洗手,我自己摸完狗也一定洗手,而我家的兩古現在是不許進臥房跟書房的,牠們平常也沒有跳上沙發的習慣。這很重要,有的人會跟狗親親或是抱著狗睡,這在我家是不可能發生的!我堅持人狗之間還是有分別,不是因為我不愛狗,是因為養狗前我買了書回來看,所以我可以把狗教得乖乖的,尤其狗是有階級制度的,如果牠跟你平起平坐,以後教養牠們就會讓牠們出現認知上的問題,你沒聽過狗眼看人低嗎?如果狗認為你跟牠是同輩,那你就別想可以喊得動牠們了!

重點是Gucci雖然跟朵朵保持疏遠的友好,但事實上我想Gucci是很不爽她的,因為朵朵實在有夠賊的!連我姐聽到朵朵陷害Gucci的聲音都覺得這小鬼頭實在太有心機了!

西施犬其實是玩賞犬,以前在古代可是倍受寵愛的宮庭狗,但Gucci是個從小個性獨立的女性,凡是我家的女性都有這類特質,Gucci認定她自己是隻看門狗,所以只要門口有人她就會警戒的叫,當然牠不是叫得很大聲的那種,她的音量是用來提醒媽媽有人站在門口而也要門外的人知道家裡是有狗看著的!

時間大概都是每天社區清潔婦來打掃,或是對門的廚師叔叔進出家門的時候,我大概都知道這時候站在門口的會是誰,所以我都會用充滿命令式的口吻喊:「Gucci!」示意她我已經知道了可以不用叫了!而Guido就更妙了,Guido是個天生膽小又撒嬌的男孩,最近多的是午後雷陣雨,這簡直是牠的地雷,牠天生就最怕打雷跟放煙火,雷聲經常把牠嚇得魂不附體,牠都會自己躲進廁所馬桶後頭不肯出來,但有時我把牠關在籠子裡,牠覺得籠子不夠安全,就會叫我幫牠開門讓牠進廁所躲。所以古多如果這時待在籠子裡牠就會叫,要我趕快讓牠出來躲起來,但牠叫的時候我也會用命令式的口吻喊:「Guido!」要他冷靜一點。

好!以上就是我家兩古會叫的理由,基本上牠們叫的次數跟頻率都不高,但朵朵已經一歲一個月了,她知道媽媽會用命令式的語氣對著門外的兩古說話。

但媽媽也會用命令式的語氣喊她,因為她現在實在很有自主性,什麼都想自己動手拿,拿到餅乾盒就想自己打開來吃,平常餵她吃東西時她也想自己拿湯匙來吃,沒湯匙她就自己動手放進碗裡想抓飯.....昨天她又趁我拿衛生紙要幫她擦手時要伸手去抓便當裡的飯,當時我正好一邊在用NB跟我姐通Skype,被我發現我立刻大喊她的名字:「朵朵!」

我的意思是要阻止她不可以這樣,結果朵朵被我喊了一聲之後,她竟然假裝沒事的回頭對著門外用著一模一樣的語氣喊「Gucci!」

只見坐在門口的Gucci一臉悻然,瞪了她一眼哼了一聲擺著尾巴離開,只差沒開口說:哼!小鬼頭,妳給我記著!

我姐在電話那頭聽到她假裝回頭罵Gucci的聲音都笑翻了,「妳罵她,她就罵狗ㄟ」......沒錯!這小鬼竟然想嫁禍啊?我是在罵妳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