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本來就很難辨識男女,因為小寶寶也才出生一年,光是一年時間頭髮實在沒辦法留太長,而且也不是每個寶寶都可以像Ivy的天天那樣輕鬆留出可愛的西瓜皮,天天的頭髮簡直是濃密到驚人的地步,她明明比朵朵小近兩個月,可是幾個月前人家就已經長到可以請Ivy媽媽幫她剪出可愛的髮型了。而朵朵滿四十天大那天外公外婆堅持要帶去剃光才可以留更長,因此展開了她長達半年多的光頭歲月.....吼!後來最後悔的也是外公跟外婆,那無聊的迷信習俗害可愛的朵朵頂著光頭渡過她的寶寶歲月,還好我把她生得可愛萬分,要不然每次見到那顆光頭都讓媽媽搥心肝咧!

再來因為家貧的關係,所以朵朵身上穿的幾乎都是小表哥的衣服,男性化的服裝搭配那顆短髮造型導致所有人每次看到她都以為是男生,還會有阿婆在旁邊嚷著這麼像男的下一胎一定就是男的,好啊!我要是中威力彩頭獎我馬上再生一個,反正大家都大讚我生的寶寶超可愛,而現在多的是辦法可以生小孩,再生一個一點也不難,只是要養真的很難啊!沒錢實在養不起。連朵朵上班的保母都跟我說:「朵朵都揀哥哥的衣服穿吼!」當然這是種環保的表現啊!反正寶寶長得那麼快,就算買新的也是一下子就不能穿,再加上小表哥給我們超級多的衣服,前陣子朵朵腸病毒每天要換十件,你以為朵朵有爸爸會出錢買衣服給她嗎?拜託!從她出生到現在穿過全新的衣服也沒幾件ㄟ!

我們母女倆每個月都給錢追著跑,哪來那些閒錢可以買什麼華服啊!朵朵的衣服多半是100元以下,75元左右就打發了,還好長得可愛穿什麼都好看啦!前陣子朵朵滿一歲阿公阿媽也各買了一套新衣服給她穿,所以最近她也有漂亮的小裙子可以穿了,說真的她不管穿什麼都一樣好可愛喔!而且她現在好會說話,連樓下的哥哥姐姐的奶奶們都說朵朵好會講話,她每次一到樓下經過姐姐家就會說「姐姐」,跟我說那是大她兩個月的姐姐家。

然後看到阿公拿碗要餵她,她就會自己撲過去大喊「ㄇㄤ、ㄇㄤ!」一付迫不及待的樣子,我都快以為她去上班時保母是不是都沒餵她,但保母說實在是朵朵太會吃,所以現在每天起床我都會餵她喝一次牛奶,她去上班時會吃兩餐的粥加一頓水果,中間還會再搭配一次牛奶,回到家媽媽都會趕在她回來之前先把副食品準備好,回來就先餵一碗,偶爾再加半個飯後布丁,然後再加兩次牛奶。算起來朵朵真的超能吃的,這樣她都可以全吃完。

加上現在天氣熱她上班那邊的保母似乎都沒給她喝足夠的水,她每次回家媽媽都要先準備一杯水給她喝,喝完再來一杯,連喝兩杯她才會滿足的嘆氣,我跟保母提過但水量似乎還是不太能滿足她,講完情況還是照舊,所以我現在都趁她要去上班前先給她喝水,免得她在那邊口渴,現在天氣熱水份流失也快,水份如果不夠便便就會變小羊一樣一顆顆的,那可不妙!

對於朵朵的所有生活用品媽媽都得斤斤計較,奶粉尿布都得算得精細,要不然以媽媽的能力實在沒辦法全部得朵朵用好的,所以我都是晚上長時間睡眠時給她用幫寶適,平常醒著比較常換的時候就給她用最便宜的。但便宜沒好貨啊!一百多塊的尿布既悶熱又包覆不全,很容易出現漏尿的情況,所以得時時注意才行。

而奶粉早搶在滿六個月時買齊了6個月到一歲間喝的份,光是那階段的奶粉就足足省了近五千塊,五千塊ㄟ!很誇張吧!而現在一歲了我又開始上網查哪裡奶粉最便宜,因為平常去買一罐要580元,但網路上訂只要430元,一罐就差了150很誇張吧!一次訂16罐就差了2400,而且送到家還不用運費,只是我採用貨到付款所以得加80元,畢竟這一付就是將近七千塊,這麼大筆數字當然是要拿到貨再付錢啊!

所以媽咪這個月的飯錢又全給朵朵的奶粉錢給佔走了,奶粉尿布真是養小孩的大花費啊!希望這一買下去可以讓朵朵喝到爽,因為奶粉都快喝完了,就剩下最後一份的奶量,再喝一次就沒了,還好高雄的店家就把奶粉給寄來了,很扯吧!沒錯!我真的是從高雄訂奶粉的,結果送到府還比我去外頭店家買便宜,重點是還送了一套電子鼓跟一台小電腦呢!朵朵超愛那台小電腦的,因為她都會玩我的筆電,給了她那台兒童小筆電以後,她還煞有其事的模仿我的動作,自己認真的在她的小電腦前打字呢!超可愛的。

只是那小電腦必須學會ABC用起來會更順,我看了上頭寫是給3歲以上寶寶用,所以現在我就沒裝上電池,但她照樣玩得很高興,尤其是那套電子鼓,她真以為自己是快樂鼓手了,一付專業架勢敲得可開心了!所以奶粉找對地方買送的玩具也多,我跟其他媽媽說我們買奶粉那麼便宜又送了那麼多玩具大家都很驚訝呢!

「吃喝」的解決了,接著就是「玩樂」,朵朵過了一歲以後也非常懂事了,她開始明白她是可以出去玩的,光是在家打鼓玩電腦可不夠!說真的她又不太會走路能上哪兒去玩?但是她就是想出去晃晃,所以她最喜歡去阿公家,因為阿公都會推她出去逛,逛公園,看撈魚,看小朋友溜滑梯,看一大堆人走來走去,看霓虹燈......這對小寶寶來說都是重要的大事,平常朵朵要上班,所以下班回來媽咪只要應付她四五個小時,接著把她哄睡就好,可是一到假日她可就沒那麼好騙了!

星期六下午半天我還可以勉強哄哄她,騎機車載她去買個便當什麼的,其實她要的也不多,就是只要出門換個空間她就很開心了,到了星期日她就像是知道今天可以出去玩似的,從早上八點就開始賴在妳身上叫妳帶她出去玩,我甚至可以分辨出她的寶寶語跟表情,她有某個表情跟動作就是專門在跟妳說:「放我出去!」趴在媽咪身上假哭說她想要出去玩。假哭喔,嘴巴還會嘟起來,實在很好笑ㄟ!她不過才一歲足而已,就已經開始有心機了。

最氣人的是每次媽媽受不了,抱著她要出門,她還會很賤的低下頭來找古多跟古琪,然後一付勝利者的微笑和古琪揮手再見,再跟陽台的古多再見,實在讓媽咪又好氣又好笑。明明前一秒還在嗚嗚亂哭亂叫,一抱起她要出門她馬上就笑!每次古琪看到她得意的笑,古琪都哼的一聲別過臉去,兩姐妹還嘔氣咧!不過朵朵也最愛她,每次她自己都爬到房間門口,開始叫古琪來,只是古琪比較難發音,朵朵現在都只是叫相似的音。

最好笑的是朵朵還會學我罵古琪......雖然我家兩古都不會叫,但古琪會在有人站在門口時發出顧家的叫聲,一付「這屋子有我在壞人不許來」的態勢。相對古多要是真有壞人進來古多也是對人家猛搖尾巴啦!對門搬來了一家人,有時小朋友在門口講話,古琪就會汪上幾聲,我總是會斥責古琪叫她不可以叫,我都會生氣的喊「Gucci!」用來示意牠不用叫,結果朵朵看我喊古琪一開始她會被嚇一跳,但後來她就看我的樣子,她也跟著對著門口生氣的說:「啾啾!」,我馬上明白她是在模仿我,後來她現在聽到古琪叫她都會裝出生氣的樣子對著古琪喊「啾啾!」

每到星期日我就得想辦法帶她出去晃晃,她會從早上八點就起床開始鬧,開始在妳身上翻,在妳身上滾,然後假哭,要妳趕快帶她出去玩。我得讓她在早上起床後喝完奶玩一玩再睡過一次才能帶她出去,要不然出門時她沒睡午覺又睏了,睏睏的小寶寶出門玩她會high不起來,不但玩得不盡興,她也會因為想睡而心情不好,她沒睡午覺的話阿公推她出去逛街,她常常都是躺平的被推回來,我爸都說她逛到一半就睡著了。

像現在天氣開始轉熱我就很頭大,因為太熱了,小寶寶沒辦法出門散步,因為外頭就算是傍晚都熱得不得了,她出去一下子衣服就半溼透了,小寶寶超怕熱的,一熱到就會長痱子,一下子她頸邊就會一片紅,如果不讓她涼一下,她就會開始自己去抓,一抓胸口頸部那邊就會變得更紅,所以為了她我現在都開冷氣,所以星期假日想帶她出去玩就很麻煩,像這星期日我們就去小阿姨家玩,只能選室內的場地,要不然小寶寶還真沒地方可以挑啊!總不能每次都去百貨公司吧!停車費也是要錢啊~~所以照顧小寶寶真是吃喝玩樂都得面面俱到。

DSC044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