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感覺,就是每天在網拍的網頁上去看妳喜歡的衣服看十次,但永遠不能掏錢買下來,因為錢都要留給寶貝買尿布跟奶粉,自己只能吃吐司,因為只要半條吐司就可以凍歸剛,但話說回來打從麵粉漲價之後吐司也很貴,錢真是越用越薄,當了媽以後就是會變成這樣,幾句話都不離錢錢錢,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小孩是我一個人在養,我現在都覺得我的頭快變型成計算機了。

吐司確實吃起來平淡無味,我想到湯生病的時候我正在懷孕,當時他也是整天吃吐司,而我每天都在吃牛肉補寶寶的體重,我每次跟他說我都在吃些什麼,他總是很羨慕每次都叫我別再說了,因為他那時只能吃清淡的,而我現在也是,我得進行一段時間的清淡生活,因為我前陣子也經歷了一段有生以來最嚴重的腸胃不適。我覺得我是個耐痛力算是超強的人了,再說都生過小孩了,應該也沒什麼疼痛好怕的了,但那晚的瀕死經驗最讓我害怕的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帶孩子,我當時只想著如果我怎麼了,朵朵怎麼辦?

話說回來到我腸胃不適的那段去,因為平常一個人要帶寶寶本來就很難正常飲食,光是每次要買個便當就得扛著10kg小寶寶出門,回來還要大包小包的還要抱著她,每次出門都是一個大工程,所以放棄進食是常有的事,我總一邊餓著肚子一邊告訴自己少一吃頓沒差,再說少吃一點也可以省點錢啦!畢竟現在是非常時期,說真的每次我光想到奶粉漲價漲得不像話我就吃不下了。

前陣子某天晚上也是因為這樣就放棄了沒吃,餓了一夜的我隔天早上送朵朵去上班後就買了肉羹麵回來,吃完以後我一直覺得有點不舒服,即使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卻抵不住全身發軟,我無力的躺在床上昏睡了一整天,到了傍晚要去接朵朵下班前我撐著起床,但竟然開始全身冒冷汗還拉肚子,我甚至吃了止痛藥,但總幾次一直想吐,可是我得出門接小孩啊!眼看時間要到了不得不去,我還是硬撐著趕在5:45出門去接她。

一路上我都處於極度不適的狀態,接到朵朵後我本想直接開車去我爸媽家,因為我真的很不舒服,但我記得我爸媽先前好像有說過最近要出去旅行,所以我想了想還是把車開回家,一路上依舊不停的渾身冒著大冷汗,回到家停好車我還是得自己扛著朵朵的一日行李,抱起那個10kg大寶寶,一路彎著腰從地下室爬回去。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有可能會暈倒,在搭電梯時我整個腰都沒辦法直立,抱著朵朵也是站不成樣,但又不能抱著她蹲下,即使我已經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了,可是我照樣死命的撐。(當媽以後真的都非常能撐.....)

好不容易撐回家,我打開門把朵朵抱進去,我稍微可以鬆了口氣,但不適的感覺卻更加嚴重,我整個人軟在床上,朵朵坐在床上還好奇的過來摸摸我的頭,趴在我頭上整個人疊在我身上撒嬌,由上朝下很擔心的看著我,我連開口安慰她媽媽沒事的力氣都沒有。足足等了好一陣子,我覺得我有好一些以後我就用房間裡的NB打SKYPE給我姐,跟她說我人很不舒服,哪知才講到一半我就開始無預警的狂吐起來......

而我一邊狂吐一邊想著的是還好我把朵朵放在床上,因為我吐在地板上,如果我讓她在地墊上爬,她一定會爬到這裡來玩我的嘔吐物,吐得一蹋糊塗的我可沒力氣在這時候阻止她。而我另一方面也慶幸還好沒在去接她時吐在車上,要是吐在車上我光是清理就很麻煩了,想來想去回到家後吐在地板上算是最好的結果了。不過我連懷孕都沒吐得這麼慘過,只有醫生跟我說寶寶不行了叫我吃超強安胎藥那次我才因為藥效太強吐了一次,沒想到吃了肉羹麵竟然讓我吐成這樣。

我把這天早上吃的肉羹麵全部吐乾淨以外連醒來後喝的水也都吐完了,因為我醒來後很不舒服我喝了很多水,想要把那不適感嚥下去,結果全失敗了,但我也不能就任著滿地的嘔吐物堆著,吐完我還是盡快的清掉,免得房裡有味道,更怕的是朵朵爬下床來玩就慘了,所以我就撐著不適感一邊胡亂的整理。而朵朵還在一旁「吼~~吼~~吼~~」的叫,因為她現在做錯事我爸都會跟她說「吼~~」,結果她也學會了,一直跟我「吼~~」,像是跟我說:「吼~~媽媽妳吐了喔!」

吐完後我跟我姐說我不行了,因為我手腳發麻,顯然血液循環很差,我得休息,掛完電話沒多久,我姐怕我真的死在家裡就打了電話叫我爸媽過來看我,我實在是不想讓他們來的,因為每次有人來我都要整理家裡,而我這時候真的不適合接客,如果我自己在家還可以休息一下,但他們怕我死在家裡硬是帶了便當來,我爸媽一過來我更慘,有客人在我當然就不能躺著休息了,還得這裡整理一下那邊弄一下,後來我真的累極了乾脆整個人躺在地上很想死了算了。

還好我爸媽是來跟朵朵玩的,又跟我姐通SKYPE,看我沒當場暴斃也就回家了,他們一走我總算可以真正的休息,他們幫我帶的便當我也沒辦法吃,因為我完全沒食慾整個人瘋狂冒冷汗,除了想吐以外我真的不想將任何吃的塞進嘴裡。哄朵朵睡著後我蓋著被子跟她一起睡,小公主怕熱要吹電風扇,而我裹著棉被還直發抖不停絞冷筍,睡了兩小時我自動醒過來,因為我暈到沒辦法睡,我整個人都昏的,拿起耳溫槍一量竟然39度,幹!有必要這時候還給我發高燒嗎?

這時我就在想如果我等下死了怎麼辦?我甚至去把大門的鎖打了開,我怕我要是死了我爸媽要來救朵朵時門打不開就糗了,然後我把手機放在身邊準備如果等下要昏迷過去就趕緊打電話給我爸媽,我一直在想我一個人出了事就算了,但是我總要幫我女兒把後路想好,心裡只想著我要是等下往生了朵朵要怎麼辦?我還把朵朵現在一天喝多少牛奶寫了下來,幾cc加幾湯匙,免得我死了我爸媽不知道要餵她喝多少牛奶。

那真是可怕的瀕死經驗,當時真的覺得自己應該是不行了,總之就這麼恐怖的過了一夜,還好隔天一早我還是活著,之後幾天雖然好了一些,但自此後我胃口就一直不好,唯一能苦中作樂的是那兩天我瘦了兩公斤,體重也飆到了產後最新低,因為胃口差只能吃吐司過日子,我現在連我家附近麵包店幾點吐司出爐都知道,只是吃吐司的時候我常想起湯湯啊!我在想我搞不好跟湯一樣,畢竟我已經像超人一樣的累了一年了,疲倦到如此極致把自己搞垮也是遲早的事,或許半年後我也會跟湯一樣走人,但這都是只在身體最差時所想的,我怎麼捨得離開我的寶貝呢!

朵朵光是去上班不在我身邊我都好想她了,她就算躺在我身邊睡覺我都會不時回頭看她,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寶寶,真的好喜歡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